校园的春天5
关上嘀嘀作响的闹钟,已是清晨6点,外面却仍漆黑一片。刚掀开被子,宿舍的温度就使我打了个冷战。我忙缩回被窝,思索着:分明已是农历二月,气温却如此低,这到底是什么季节?
艰难地爬起床走到阳台,迎面扑来一阵暖流,驱散了寒意。我不禁想起“二月春风拂面过”,原来春天已至。吃完早餐向教学楼走去,天空已经亮了不少,一阵悦耳的鸟鸣不知从何处传来,是一大群鸟儿在合唱。歌喉有清脆的,有尖锐的,有稚嫩的,七嘴八舌地诉说着:“这是春天,暖意融融的春天。”
放学后匆匆忙忙地赶往食堂,忽然注意到走廊外的一抹彩色,原来是一盆盆怒放的花朵,像蝴蝶扑闪的翅膀,灵动又艳丽,一朵比一朵更娇嫩欲滴。它们争相展示着自己的风姿,绽放着笑脸告诉我:“这是春天,群芳争艳的春天。”
中午,活动课中,操场上矫健的身影与校道上欢快的步姿萌生出生机勃勃的氛围,仿佛春风为生命添满了活力。空气中充满了青草的香气。小草换上了嫩绿的新装,在风中摇曳着,向同学们打招呼,告知春天的到来。
上个学期,我曾感叹操场边缘的一棵树落叶铺地,颇有唐诗宋词的意境。而如今,那棵树却在暖阳下舒展着嫩绿的新叶。每一片叶子都在暖阳下舒畅地呼吸,散发着灵气。我在郁葱的枝叶中看到了生命重生的喜悦,突然感到莫大的感动。
登上高楼俯视操场一带,暮然发现校园在一夜之间涂满了绿色,想必是春姑娘辛劳而成。而在这象征着新生的绿中,又点缀着丁丁无名的小花,如同爱美的小女孩在绿色的裙子上别上了零零星星的装饰品,分外动人。
懒懒地沐浴着柔和的阳光,我惬意地享受着春天的美好。教室中传来朗朗的读书声,使我脑海中浮现了小草破土而出茁壮成长的画面,又觉得透过朗读声感受到了同学们在春天的精神焕发。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应把握好这大好春光,挥洒下自己的汗水,才能在秋天收获丰硕的果实。
春风把温暖传送到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用蓬勃的生机感染着万物。春天弥漫在校园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