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的春天9
"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天之计在于晨"大家应该 都听过这句古话。春就是新的生命,就是新的希望。三月的微风带 着湿润的芬芳气息,吹过山川和校园,春天已经不知不觉地走来了。
春姑娘,就是一位插花能手,把一朵朵美丽的鲜花插遍校园,有嫩黄的迎春花等等。站在司令台上一望,红的像火,粉的像霞,白的如雪,使你迷醉,使你倾倒。
瞧瞧那花枝招展的红花继木,远远地望去,恰似在棕色树枝上,燃烧着阵阵鲜艳的小火花呢!走近一看,原来是一位穿着大红色袍子的少女呢!中央花园的花儿们各各争奇斗艳,不信你看,当红花继木向我们展示时,山茶花也悄悄地开了。看那山茶花的一各个个小花骨朵儿,已变成一朵朵令人看了心旷神怡的小花。你看看,多美呀!
啊!春天来到了柳树枝上,柳树的枝叶被微风和天空中混合调出的染料给染绿了,一个个小绿苞在你不注意,爬满了枝头。温和的春风把树枝吹开了,似乎在吹头发似的。看着,看着,我不禁想起了贺知章的一句诗"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哇!校园的中央花园,是春的天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