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一)10
我的妈妈是一位好妈妈,她在我受挫折时,鼓励我、安慰我,给了我追求和奋斗的勇气。在我心灵漂泊的时候,用温暖的涟漪,轻轻敞开我心中所有的郁结,让我变 成了一只快乐的小鸟,乘着彩云自由地在蓝天里飞翔……
妈妈给予我的爱太多太多,是说之不尽道之不完的,是我永远无法报答的! 随着从四年级升到五年级,压力也随着增加,作业像一座大山压在我的肩上,一天到晚除了吃饭睡觉就剩下写作业了,由于没有时间锻炼身体,体重也从95斤一直 升到120斤。有一天,像往常一样,作业异常多,我又开始重复那些机械性的动作,拿笔、拿作业本、拿书……疯狂地写作业。
这时,妈妈走进来说:“成成,休 息一下吧,瞧! 你的小肚子都鼓起来了,像啤酒瓶一样,该锻炼了! ”“等会儿,忙着写作业呢! ”我一边写,一边不耐烦地说。“这可不对,好身体才是学习的本 钱……”妈妈的机枪正疯狂地向我开火。“好了,我受不了了! 今天作业实在太多了,一篇作文、五张口算,三遍抄写……妈,我求求你了! ”我一边说一边给妈妈 作揖求饶。“哎呀! 就20分钟,快走! ”说完,拽起我就往外走。没办法,只好应付一下了。和妈妈锻炼时, 我都在糊弄事儿,只为等待结束的那一刻,终于结束了,我以百米冲刺的速度狂奔回家,整好锻炼了20分钟。
我扑到桌子上,赶紧写起作业来。这时,我觉得作业 写得很轻松,没有平常的乏味了,有的是现在的神清气爽,难道这就是锻炼的效果吗?带着这个疑问,我问妈妈:“妈,为什么锻炼这么好呢?”妈妈听了,笑着 说:“锻炼当然好啊,适当的锻炼会让你神清气爽,浑身有劲! 孩子,只要抽出一点时间锻炼就可以强身健体,有了好身体才能更好地去学习。” 就这样,每天20分钟锻炼的习惯保持到现在。一开始,是妈妈陪我一起锻炼,到后来改为自己自觉地去锻炼了,项目越来越多,跑步、跳绳、跳远……都不在话下。
体重也恢复到了原来的状态,身体结实多了。是妈妈让我有了个好身体 。 十年来,是妈妈陪伴着我成长,和我一同欢笑,一同悲伤。妈妈给我无微不至的照料,我觉得好温暖! 一位名人曾经说过:“我人生大厦的全部基石,都是由我的母 亲一手打造的,如果没有我的母亲,不会有现在的我。”的确如此,我的成长离不开疼爱我的妈妈,她给了我勇气、信心,让我走出困境,看到光明。妈妈的爱是最 无私的,最纯洁的,最伟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