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不在家10
那是我10岁时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的情景。
那天,天上下着大雨,我一起床,妈妈就对我说:“金昊,我和你爸爸要去外面办点事,一会儿就回来。”我一听,着急地说:“不行!不行!你们都走了,就我一个人在家,我害怕!”可妈妈说:“你已经长大了应该锻炼锻炼自己的胆量了。”我听了妈妈的话,只好点了点头。
爸爸妈妈都走了,空荡荡的家只剩下我一个人。我想:不如玩一会儿电脑吧!于是,我打开了电脑玩了起来。过了一个小时,爸爸妈妈还没有回家,我开始担心起来,妈妈会不会出事?正在这时家门口忽然传来了一阵阵脚步声,我以为有小偷来我家偷东西,便把衣柜里的所有被子全部拿来挡在门后,生怕小偷闯进家门。我又拿起电话拨通了外婆家的电话,想找外公、外婆来帮忙。又过了一会儿,我听见门外有敲门声,便小心翼翼地从猫眼往外看,我这一看,差点儿从椅子上摔下来,原来是妈妈回来了。我连忙从椅子上跳下来,立刻把门打开。妈妈进了家门,看见地上全部都是被子,就奇怪地问我:“这些被子怎么会跑到这儿来的?是不是小偷来过了?”在妈妈的追问下,我如实地把刚才的经过说了一遍。妈妈听了后,捧着肚子哈哈大笑。我不知道妈妈为什么要嘲笑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