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迷宫作文
最近七彩娃的班上刮起了一阵“歪编古诗”风,一首好端端的古诗,被这些捣蛋鬼们改得惨不忍睹。这不刚下课几个“歪诗高手”又吹上了,“锄禾日当午,地雷埋下土。谁要挖出来,炸成二百五。”胖哥得意地背着他的大作。七彩娃不服气地说:“这算什么?听我的:日照香炉生紫烟,李白来到烤鸭店。口水直流三千尺,一摸口袋没带钱。”周围的同学哈哈大笑起来。“七彩娃再来一个!”“来就来!”七彩娃学古代的学生,闭着眼睛摇头晃脑的背起来,“床前明月光,小偷爬上窗。打开保险柜,里面一碗汤。”他一睁眼看见同学们都目瞪口呆,有点不解地问:“你们怎么啦?”他心想李白家穷得连剩下的一碗汤都要放到保险柜,难得说不好笑吗?这时只听一位同学大声说:“七彩娃,我们觉得歪编古诗,有点不尊敬先人留下的精神。”七彩娃不屑一顾地说:“有什么不尊敬先人的,不就是改几首破诗吗?跟他改改是让他的破诗升华升华。”
“叮铃铃”清脆的上课铃声打断了他们的争论,七彩娃满腹狐疑地跟着大家走进了教室。课上七彩娃心里还在想:按道理说,以前大家听我们编的歪诗有的笑出了眼泪,有的笑得直不起腰,今天怎么有人批评起我来了?七彩娃整节课都闷闷不乐,连老师讲什么他也没听清,就这样好不容易才熬到下课,那苦难不比孙悟空一路上降妖除魔小。
放学后,他一回到家胡乱地扒了几口饭了事,便匆忙钻进被窝苦思冥想起来,渐渐地他进入了梦乡。就在这时,一个留着长白胡子的老人来到了他的面前。七彩娃惊异地问:“你是谁?”
“我是李绅。”
“请问李大诗人,你找我有何要事?”七彩娃不解地问。此时的七彩娃也还不忘李绅是我国唐代著名的大诗人。
白胡子老人和蔼地说:“听说你们班有的同学喜欢改编我们呕心沥血写出的诗歌,大家还称你为‘歪诗高手’是吗?”
“是呀!”七彩娃得意地说。
“那好,今天我带你走一走古诗迷宫,迷宫里每一扇大门上都有一首古诗的上句,如果你答对了下句,那么这扇大门就会自动打开,如果答错了,那么门上会弹出一个橡皮球击中你的脑袋,将你打退。你愿意去闯一闯吗”
“好呀,好呀!”七彩娃好久没玩走迷宫的游戏了,迫不及待地说。
七彩娃随着老人腾云驾雾般轻轻地飞到了一座古色古香的迷宫园林。只见第一扇大门上清晰的写着“清明时节雨纷纷”,
七彩娃兴冲冲地答道:“路上行人都没伞。”没等七彩娃的话音落地,那扇大门不知从哪里伸出一只无形的大手,弹出一只巨大的橡皮球将七彩娃“咚”的一声击倒在地。七彩娃摸摸脑袋强忍着痛一骨碌从地爬了起来,心理想:现在我就按照诗人原来的句子回答,看它开不开。于是他不服气地又走向前说:“路上行人欲断魂。”谁知七彩娃的话音刚落,门就悄悄地打开了。七彩娃心里想:哎,这古诗迷宫还真的很神奇呀!
七彩娃又高高兴兴地连蹦带跳向前走去,不一会儿他们来到了第二扇大门跟前,只见上面写着:“借问酒家何处有”,七彩娃不假思索心存侥幸地答道:“前面处处大酒楼”。
“咚!”这一次七彩娃被门上弹出的像皮球重重地击倒在地,半天爬不起来。白胡子老人走向前心疼地抚摸着七彩娃叹惜道:“你怎么不知道吸取教训呢?”
七彩娃红着脸不好意思地说:“对不起,我错了。”
“那好,我现在再给你最后一次机会,你去试试吧!”白胡子老人扶着七彩娃再次来到门前,这一次七彩娃认真地答道:“牧童遥指杏花村。”迷宫的大门果然又悄悄地打开了。接下来随着七彩娃一次次正确的答题,迷宫里每一扇大门也都悄然地打开了。当七彩娃不知不觉走出迷宫时,呈现在他眼前的是一片到处鸟语花香的景色,里面还有许多小朋友在快乐地游戏……
七彩娃心里想:这里真是太美了,今后我一定不乱改先人的诗歌了。他一边想一边高兴地说:“诗人老爷爷,今后你可要常带我来玩呀!”可是,不知什么时候,诗人老爷爷已悄悄地离开了,这下可把七彩娃急坏了,于是他大声地喊道:“诗人老爷爷,诗人老爷爷……”这一叫,把七彩娃给叫醒了,还没等天明,他就早早地起来,上了学校。等同学们一到学校,他就急不可待地把他那神奇的夜走迷宫的美梦讲给大家听。听完后,最爱“歪编古诗”的胖歌也和大家一起急切地说:“今晚我也要做一个这样的梦,让诗人老爷爷也带我去走古诗迷宫,我会答得又对又快,那迷宫的大门,一定会一扇扇飞快地为我打开。”看到同学们那神采飞扬跃跃欲试的样子,七彩娃心里也洋溢着一股快乐的暖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