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5
我的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手。
一天,妈妈发现家里的油烟机很脏了,于是,妈妈拿出抹布和清洁液,准备清洗。妈妈先把盖子打开,哦,里面黄乎乎的,已经有一层厚厚的油污了。然后妈妈对着里面喷洒了清洁液。顿时,里面发出了一股刺鼻的气味,妈妈告诉我:那是清洁液发生作用了。果然,不一会儿,那些厚厚的油污变成了水一样的东西,用抹布就可以擦去了。哟,不好!油烟机那锋利的铁边割伤了妈妈的手指,鲜血一滴滴往外冒。我连忙拿来创可贴,简单包扎后,妈妈又投入了工作。这时,我发现妈妈的手,由于长时间浸泡在水里,都发白了,手指肚上的皮都起了皱。妈妈,您辛苦了!
一个寒冷的冬天,恰巧那天停了电,而换下的一大堆脏衣服没有洗。我和爸爸都不愿意洗,妈妈二话没说,拿来一个大盆子,把衣服浸湿了,撒上洗衣粉,然后一件件仔细地搓着。不一会儿,妈妈的手就变得通红,像红萝卜似的。她用嘴哈哈热气,暖和暖和,又接着洗完了。
妈妈每次周末总要检查我的作业。每次都要用红笔细心的勾画。一次,隔壁客厅里正播放着我最喜欢的动画片,我三下五除二匆匆做完就想开溜,妈妈一把把我叫住,拿红笔的手轻轻的抖动,“瞧,这个怎么回事?35+59会等于84吗?”天哪!我忘了进位了。我惭愧的低下了头。如果是爸爸肯定会不由分说揍上一顿,妈妈只是用她那温暖的手轻轻地拍拍我的头,说:“做作业和做事情都要一心一意,认认真真对待,才能做好!”我下定决心,一定不让妈妈再操心。
我的妈妈有一双勤劳的温暖的手,我爱我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