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手3
在我的记忆里,妈妈的手是严厉的,但更多的时候是温暖的。
她的手是一把戒尺。这把戒尺永不停止地教育着我。小时候,因为我做事慢慢吞吞,赖赖散散,害得我差点上课迟到,她就用严厉的手打了我一顿,我嘴巴紧紧抿着,眼睛里含着泪水,有一种说不出的体会。转身会扑在爸爸怀里痛哭,满是委屈,责怪那严厉的“戒尺”。
她的手是一阵温暖的春风。每当她打完我,又是后悔,又是心疼。于是半夜偷偷爬上我的床,眉毛微微弯着,眼睛露出一丝后悔的神色。一双温暖的手将我拥抱在怀里,妈妈的手仿佛化为了一阵温暖的春风,包裹,爱护着我。我知道这是安慰我,顿时,心中所有的委屈都随风而去了。
她的手是我心中的阳光。有一次我考试没考好,难过极了,脸色苍白,眉毛耷拉着,眼色黯淡无光,嘴巴紧闭着,一言不发,生怕妈妈打我,骂我。可一双温暖的手却把我抱住了,妈妈深情地说“孩子跌倒了不要紧,要勇敢的站起来!”这像一缕阳光照进了我心头,还拂去了我眼角挂着的泪珠。
妈妈各种形式的“手”中,包含着对我各种浓浓的爱,我在她无限的爱中快乐成长!
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