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茉莉花5
我爱莲花,也爱菊花,和百合花,可是我更爱我亲手栽种的茉莉花,我把它放在阳光明媚的阳台上。
春天,我爸爸从花展会上给我买回了一袋双色茉莉花的种子。当我拿到种子时,我迫不及待地打开了包装,拿出了种子。种子圆圆的硬硬的。我立即找来花盆把这些种子种到里面,然后浇了些水。从此我就一天一天的地等待着双色茉莉花发芽,过了几个星期它居然长出了五毫米的嫩芽,之后又过了几个星期长出了几片嫩嫩的绿叶。
到了夏天双色茉莉花已经长得枝繁叶茂了,有一天我来到阳台,突然发现花枝的上端长了四五个花骨朵儿。这让我好兴奋,终于要开花了。我立即把这个喜讯告诉了妈妈,妈妈知道之后也很高兴。之后我盼星星盼月亮盼着它开花,终于有一天,双色茉莉花开放了。果真和名字一样双色的。花骨朵一半黄色一半红色可漂亮了,还散发着一阵一阵清香。如果在配上它嫩绿色的瓜子状的叶子那更是绚丽多彩。我对它就更加精心管理了,每天放学后,我会立即跑向阳台看看它是不是该浇水了,是不是该修枝了。
秋天临近了我跑到阳台上惊奇的发现花已经凋谢了,长出了绿色的小种子。又过了一段时间种子变成黑色的。到最后种子自动掉落了。
我喜爱双色茉莉花,爱它艳丽的色彩,爱它散发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