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茉莉花3
我爱茉莉花,爱它的清新淡雅;爱它的朴素自然;爱它的一切!
前年,我和妈妈一起在花市里买了一盆刚盛开的茉莉花。花朵是米白色的,只有米粒般大小,朵朵小花又像一支支小喇叭在吹呀吹,吹出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我很喜欢这盆茉莉花,每天放学回家总是要到阳台上去看看它,给它浇浇水,然后站在花盆边观察它那害羞般的小花朵,闻闻它散发出来的香味,觉得十分快乐。
有一天晚上,我又去给它浇水,不料就在浇完水转身的一刹那,我的手不小心碰到,了花盆,“啪”的一声,花盆掉在地上摔碎了。我心痛不已,赶紧把茉莉花扶了起,发现不少小花震落在地上,有几根小枝条也在地上碰断了。我叫妈妈连夜带我到外面又买了一个花盆回来,新装了一些泥土,拌上一些花肥,将茉莉花重栽了进去,再浇了些水。我在心里暗暗祈祷:花儿呀,你可要挺住,千万不要枯萎呀!
过了几天,我发现茉莉花断枝的地方长出了一些新芽,整株花也显得比以前更茁壮了,那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来了,对它的照顾也就更加小心了。
去年夏天的一天,我放学后一走进家门,就闻到了一股清香扑鼻而来。啊,我的茉莉花又开了!我直奔阳台,又看到那些害羞的小花朵躲在枝条间悄悄地绽放开来了。我无比的高兴,这一年对它的照料终于又得到回报了。
我爱茉莉花,爱那翠绿的叶子,爱那洁白的花朵,更爱那诱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