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茉莉花4
我喜欢茉莉花。我家窗台上养着两盆茉莉花。
春天来到了,手指粗的茉莉花茎渐渐变粗了,钻出了嫩绿的小叶子。几天后,小叶子长大了,随着叶子的长大,米粒大小的花骨朵长出来了,又过了几天,小米粒变成了黄豆粒大小。开始分瓣了,白色的茉莉花舒展开了,一朵朵白色的茉莉花开满了枝头。要是你去闻,鼻子还没凑近,一股淡淡的清香早钻进鼻孔了。整个房间充满了淡淡的香气。
茉莉花没有牡丹的华贵,更没有玫瑰的鲜艳。茉莉花它那小小的绿色叶片衬托着它那小小的白色花朵,都发出阵阵香气。茉莉花的用途也很多,茉莉花可以做香料,还可以放在茶叶中,就是茉莉花茶,人们喝着茉莉花茶,品尝着清香的味道,真是人生的美妙所在呀!
茉莉花生命力很强,虽然到了冬季,花叶凋落了,花茎枯萎了,但是第二年的春天,茉莉花花茎又开始长了,钻出绿色的小叶,茉莉花又开了。我们又可以沉浸在清香的环境中。
我爱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