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灌阳县直第一小学 195班 陆慧 如果你问我最喜欢的花是什么花,我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你——茉莉花。
茉莉花是多年生植物,个子不高,枝叶长得十分茂盛,向四周尽情的伸长,像一把伞似的。一到冬天,它就纷纷地把叶子撒到脚下的土地上,以积蓄更多的营养待到春天尽情地绽放。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头顶是尖尖的,叶子的颜色是绿色的。茉莉花的花状呈喇叭形,立于树枝顶端,有五片花瓣,它的颜色是从紫色慢慢地变为白色,一日三变,像魔术师变法,变幻莫测。有时它还把头缩到叶子里面去呢,仿佛在和你玩捉迷藏。
这就是我最喜欢的茉莉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