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茉莉花6
我爱茉莉花,茉莉花不仅形态美丽迷人,香气扑鼻,而且它有很多用处。
茉莉花一年四季都舒展着它那碧绿的枝叶,宽宽的椭圆形叶片上长着一条条的叶脉。当太阳出来时,茉莉叶子上的水珠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夏天来了,一阵淡淡芳香扑鼻而来,啊!那是茉莉花开了。茉莉花的形状像一朵朵小荷花,花蕾是淡黄色的。远远望去,在翠绿色的叶中,点缀着无数朵洁白无暇的花朵,给人一种淡雅的感觉。我端详着它那小小的花瓣,真觉得有点玲珑剔透,虽然没有娇艳的色彩,但质朴,本色,纯洁,不加修饰,却楚楚动人。我深吸着它散发的香味,第一次发现,它比任何的花都要芳香,虽然不浓郁,但清香淡雅,令人心旷神怡。
茉莉花不仅美丽淡雅,香味扑鼻,而且,它还有很多用处。把它做成茉莉花茶。当你沏好一杯茉莉花茶,把茶的盖子轻轻掀开时,一股茉莉花与茶叶的清香立即沁人心脾,喝上一口,更觉得满口清香,回味无穷。茉莉花还可以制成香料、香精,把它加入食品,使食品更加香甜。
难怪有一首歌中唱到:“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好一朵美丽的茉莉花,满园花开香也香不过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