覃塘中心小学 三年级 陆婉楚 公鸡是一种漂亮的动物,有灵性,很讨人喜欢。
它面容玲珑,头上带着一顶皇冠。小小眼睛闪闪有光,身体矫健,非常敏捷,非常机警。脖子上的羽毛,像一条漂亮的裙子。长着杂毛的尾巴,翘得高高的,格外的漂亮。
公鸡还很灵性呢!
记得一次,我看见鸡窝里有两个蛋,于是,迫不及待地冲进鸡栏里,刚一伸手去拿,公鸡长牙舞爪地向我扑来,那张发亮的眼睛闪着挑战的光,摆着一副准备战斗的架势。这时,我故意逗它,不停的跟它说:"好样的!来吧!"我边说边装着伸手进鸡窝里拿蛋。谁知,公鸡果真像火箭一样,直冲过来,猛啄着我的裤子,咯咯……好像在说:"不要我的孩子!否则我跟你没完!"看着公鸡这么机灵,我只好走开了。
难道这不是一只漂亮而又有灵性的公鸡吗? 指导老师:江玮
公鸡2
清晨,阳光普照在森林里,整个森林是快乐的。树上栖息着五彩斑斓的孔雀,调皮的小猴子欢快地荡着秋千,只有小兔子还在草坪中“呼呼”地睡大觉,河水静悄悄地流向下游。
突然,在河的上游传来了一阵喧闹声。噢,今天正是野鸡们一年一度选拔“当家人”的日子。隆重的选举在胜似领导级的小鸡宣布下开始了,只见台下鸡群里沸腾起来,每只鸡都摩拳擦掌,跃跃欲试。
首先上来的是一只瘦小的野鸡,虽瘦小但嗓门一点也不小:“我才华过人,毕业于森林王国大学……”还没发表完就被台下一只披着绒衣、顶着鲜红鸡冠的尖嘴公鸡所打断,它昂着头走上台来,鸡冠也随之一摇一摆,神气极了。野鸡群里炸开了锅:“这只鸡我怎么没见过,比我们强壮得多呢。”“嘿!这家伙从哪里冒出来的?”……原本井然有序的选拔全被这只不速之客打乱了。
“肃静,肃静”公鸡大叫一声,“我是从森林外边来的,碰巧遇见你们选拔。让我说,这大王就归我当吧。瞧你们,一个个瘦得没几两肉。我可是吃精饲料长大的,并且比你们有世面,什么样的惊险场面没见过?再说,选大王就是要能保护你们对不对,你们当中谁能比得上我?”说完,公鸡挺起胸膛、瞪着眼睛,趾高气扬地在台上踱来踱去。台下的鸡群全都面面相觑,被公鸡的气势所折服。的确,在这森林里到处潜伏着它们的敌人,有凶猛的老虎、狡猾的狐狸、还有那个该死的黄鼠狼,不找个勇敢的大王,谁来保护我们?想到这里,野鸡们身上的毛全都竖了起来,表示同意。
正当野鸡协会要统一决定时,一只拿着矛的小鸡慌慌张张地跑来:“不好了,不好了,有几只黄鼠狼杀过来了……”一句话犹如晴天霹雳,整个鸡群乱作一团。有的“扑哧、扑哧”使劲扇动翅膀想飞上树;有的抱头鼠窜,恨不得挖个地道来钻进去;还有的早就溜之大吉了。刚才那只勇敢胆大的公鸡却躲在评审团的桌子下,浑身哆嗦,那高昂的鸡冠也耷拉下来了,嘴里还传出鸡牙上下打架的声音。这时,原本慌张的野鸡们却一个个都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这是怎么一回事呢?原来野鸡协会为了安全考虑,决定演一场戏,以辨别公鸡是否真的够胆保护大家,俗话说:“耳听为虚,眼见为实”嘛。那只吹牛的公鸡在嘲笑声中灰溜溜地逃了森林,只能回到农家鸡窝里过下半辈子啦!
经过那一场惊吓,以后每天清晨醒来,公鸡都会像刚做了一场恶梦一样“喔喔”地乱叫,可能是在给自己壮胆吧。
公鸡3
大公鸡,有一个红红的鸡冠,尖尖的嘴巴,穿着一件五颜六色的衣服,还有一对金黄色的爪子。它的歌声嘹亮动听。它常常显出一副高傲的样子。丑小鸭,嘴巴扁扁的,鼻子红红的,穿着一件灰色的外衣,走起路来一摇一摆,难看极了。它的歌声更难听,“嘎——嘎——嘎”的,一听就起一身鸡皮疙瘩。
有一天,丑小鸭对大公鸡说:“我们交个朋友吧?”大公鸡瞧了瞧丑小鸭说,“什么?你跟我交朋友?简直是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你还是离我远点吧。”丑小鸭伤心地离开了。
第二天,大公鸡在湖边蹦蹦跳跳,一不小心掉进湖里。大公鸡在水里拼命挣扎,大声叫喊:“救命呀——救命呀——”,丑小鸭听到叫喊声,马上跑过去一看,是大公鸡掉进水里了,它想都没想,就跳下湖救起了大公鸡。
大公鸡得救了。它对丑小鸭说:“我不应该嘲笑你,谢谢你救了我,我们做好朋友吧。”
从此,大公鸡和丑小鸭成了一对好朋友。
公鸡4
我的老家有一只大公鸡。它把一顶鲜艳的红帽子戴在头上,全身上下的毛都是黄色的,在阳光下金光闪闪,跟涂了一层油似的。它那又黄又尖的嘴能准确地啄起地上的米。它还有两条长腿来支撑身体,大公鸡那一对炯炯有神的眼睛,让人一看就知道这是一只鸡大王。
鸡大王打鸣的时候十分有趣:它先把头低下去,然后一边“喔喔喔”地叫,一边慢慢地把头抬起来。它脖子上黄色的毛都立起来了,那打鸣声彻响天空,提醒人们快点起床。
这只鸡大王的脾气特别坏。有一次,一只鸡飞过来篱笆来偷吃玉米粒。不料,我们家的鸡大王已经站在哪儿了。那只鸡只好偷偷摸摸地吃玉米粒,鸡大王发现了,便在那只鸡的羽毛上啄了一下,那只鸡“咕咕”地表现不满,完全不把鸡大王放在眼里。鸡大王生气了,它们打了起来,一会儿鸡大王骑在那只公鸡身上,一会儿那只公鸡啄下了鸡大王的一根羽毛。它们越打越激烈,最后那只公鸡战败了,它灰溜溜地飞过篱笆,回家了。再看看我们的鸡大王,它正悠闲地吃地上的玉米粒呢,看它那个样子,似乎这场大战不曾发生过。
我就是喜欢我家这只好斗、漂亮的大公鸡。
公鸡5
在我奶奶家的院子里,养着几只母鸡和一只公鸡。那只公鸡十分高傲,总是挺长脖子,轻蔑地望着四周,好像什么东西都不在话下。
公鸡长着一只又尖又硬,黑乎乎的喙。一双蓝宝石般的眼睛镶嵌的头上,目不转睛地盯着前方。一个红红的大鸡冠立在头上,一阵风拂过,鸡冠就如火焰般摆动,美丽极了。它身上的毛是棕色的,尾巴上的毛却是黑色,还在阳光的照射下闪出绿色的光芒,看上去十分耀眼。在它的脚上有三只锋利的爪子,轻轻松松就可以划破皮肤,毫不逊色于老鹰的爪子。
公鸡的叫声是“喔——喔——”的,有时它的叫声深长悠远,有时它的叫声尖锐急促。每天早晨,当第一缕阳光出露地表时,它便用它那洪亮的叫声唤醒每一个熟睡的人,有时它无冤无故地叫一声,让我吓了一大跳。
它的步态十分高傲架子十足,它挺着脖儿,把脚向上一提,收拢爪子,徐徐地把脚放下在走泥泞的路时,它小心翼翼地把脚放在一个没有泥的地方,在走过这条路之后,它身上的任何一根细翎都不会沾上一点儿污泥。
它吃饭的样子更是傲慢了,它会第一个冲上去,把别的鸡都一脚踢开,然后一颗一颗地吃起米饭来,它每吃一口饭,都会抬起头,轻蔑地看着母鸡们,好像在说:“就不给你们吃,怎么招!”然后它便低下头,继续吃它的饭。假有母鸡冲上来想吃饭,公鸡便会用它那坚硬的喙在母鸡头上狠狠地咬一下,然后把母鸡踢开好远。直到它吃饱了才把那些剩饭让给母鸡吃,真是霸气十足啊!
我十分喜爱公鸡,每当我去看它时,都会给它带上一把米饭,一见到它,我就把米饭撒到地上,让它大吃一顿。在晚上做梦的时候,我会梦见我是一只公鸡,在草地上自由自在地奔跑。在暑假的傍晚,我还会对这种小动物进行无限的遐想……
公鸡6
狐狸找公鸡借钱,“小公鸡,借我五角钱,明天我还你五元。”公鸡想:天底下哪有这样的好事,我才不信呢!
就对狐狸说:“我没钱。”狐狸很不高兴,“真是一毛不拔。”它一边小声嘀咕,一边悻悻地走了。
路上,狐狸又遇到猫。狐狸脸上堆起笑容,热情洋溢地说:“小花猫,你是个好心人,我有点急事,请你帮帮忙,借我一元钱,明天还你十元。”花猫心想:一元钱过一晚上就变成十元。这可是一本万利的大好事!
钱来得又快又多,比自己辛辛苦苦地挣钱和存钱强多了。
第二天,猫找到狐狸。狐狸说:“我今天没钱,你明天再来吧。”于是,花猫天天去讨债。可是,狐狸每次都有新的理由,始终没有还钱。花猫不但没获得暴利,连本钱也赔了。
这则故事是说,贪图不义之财是危险的。许多人由于贪心,想多得,结果把现有的也失掉了。
公鸡7
童年趣事有很多很多,有一件最让我记忆犹新。
那是5岁的时候,爸爸带我和妹妹还有妈妈一起回爷爷家过中秋节,爷爷在农村住,那里一片一片的绿色植物让人感觉十分的舒服。一转眼间,到家了。我跳下车去找爷爷奶奶。他们看见我们一家人都回来了,爷爷高兴的问我们:“孙儿孙女,中午吃不吃鸡肉啊?”我说:“吃吃吃,当然想吃埃爷爷,抓鸡子让我来抓吧。好不好?““好啊”爷爷说。
我挽起袖子准备抓一只又肥又大的大公鸡,我发现目标向它扑去,公鸡果然敏捷的躲开了,被摔的“狗啃泥”的我不服气,心想:这鸡子你早晚会成为我的午餐的,哈哈!我准备好第二次抓它。
嘿,这只公鸡还挺悠闲呢,还在“喝着美酒,吃着美食”。我再来会会你,我给自己助威说:“哈这次你死定了,哈哈。”我一扑没抓到,又一扑还是没抓到,我疯了似的抓鸡子,可是不管我怎么抓还是抓不到,那公鸡“喔喔喔”的叫起来了,好像在说“嘿,你小子是抓不到我的,哈哈哈“我气的火冒三丈,心想:可恶的鸡子,我把你杀一百回都不够,敢把我惹火了,你后果自受吧。
我的斗志又燃起来了,我把它赶到一个墙角里面,让你会飞也难逃。我一扑,终于把这只大肥鸡抓住了。刚好爷爷问我抓到没有,我得意的说“OK”。
每当我想起这件事的时候,我心里总是多了一些自信和快乐,禁不住偷偷的笑。
公鸡8
今天,我在奶奶的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头上戴红冠,身上穿着白袍的大公鸡,它正在用那锋利的爪子用力地挖着土,挖了一个像锅那么大小的洞,就在里面打起滚来。我想:它在干什么呢?是不是在玩,又是不是在捉虫子?我心里冒出无数个问号。我跑去问妈妈,“鸡是在洗澡,它羽毛有脏东西,沙子可以帮鸡洗掉脏东西。”我这才明白了。我走向院子听见鸡不停地叫,心想:它们一定是饿了。就赶快拿出一盒米,洒在地上,鸡立刻吃了起来,我惊奇地发现,它们在吃米时还会吃一些沙子,我大叫起来。奶奶走过来说:“鸡吃沙子可以帮助消化。”今天,我知道了好多知识,只要你留心观察,你就会有很多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