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2
假期里,爸爸妈妈带我到野外玩。在大自然里我发现了许许多多有趣的事物,亲爱的朋友们快快来随我一起看吧。
我们先来到一条小河边,河水里有三五成群的鱼儿自由自在地四处游动觅食。在靠近河边的水草下面,有成群成群的小蝌蚪聚集在一起,似是在开着家族聚会。它们一个个都是大大的脑袋,小小的尾巴,就似一堆堆黑黑的小豆芽,可爱极了!
我沿着小河边向前寻找着有趣的东西,突然,我发现一截长长的东西露在土壤外面动着。我很是好奇,但又害怕,于是我用手捧了些小河里的水洒到上面,它露出了一个红红的不知道是脑袋还是尾巴的东西。哦!原来是只蚯蚓在松土呢!你们猜到了吗?抬头向前看,在那些争奇斗艳的花丛中有一只采蜜的小蜜蜂,在它身边还有一只翩翩起舞的蝴蝶,它们的展翅飞翔又给花朵增添了一些生机。
不知不觉傍晚来临了,刚刚从冬天苏醒过来的小虫子也按捺不住了。“钢笔虫”扭动着它的身体在静悄悄的小河边发出“咔嚓咔嚓”的声音,如果你仔细听,还会听到河中的小鱼时不时地用尾巴拍着水面打着节拍,真似一个春天里的音乐会呀!
自然界的美是随处可见的,只要你用心去看去体会,就会发现春夏秋冬里的每一处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