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7
春姑娘打扮得花枝招展的,浑身散发着怡人的香气,踏着轻快的脚步出门了。咦,她这是要去哪儿呀?哦,原来她是想去人间做客,给人们一个惊喜呢!
看,春姑娘所到之处,植物生机勃勃,呈现出五彩缤纷的色彩。绿色是主打色。河岸那一树树秀发低垂的杨柳,起初还是干枯的褐色,没几天就悄悄地被春风染成了鹅黄,然后又从鹅黄变成了翠绿。远远望去,微风中荡漾的柳枝婀娜多姿,让人不由得响起贺知章的那首《咏柳》:“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彩色是绿色春天里最绚丽的调和色。一丛丛报春的迎春花和金钟花簇拥在一起,吹响了金黄的小喇叭;一树树梅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白的似雪,粉的似霞,红的似火;一片片盛开的二月兰,在春风中为大地铺上了一层紫色的地毯;硕大的白玉兰和紫玉兰,在枝头开得正欢;一棵棵桃树,也迫不及待地吐出花骨朵;还有一些不知名的野花,也都展开了灿烂的笑脸。看着这些五颜六色的花儿,你会发现,“万紫千红总是春”这句诗写得多形象啊!
看,冬眠的小动物们都被春姑娘唤醒了。它们伸着懒腰,从洞穴里探出头,想看看外面的世界为什么这么热闹。候鸟们听到春姑娘的召唤,都从南方飞回来了。它们叽叽喳喳,兴奋地演奏着鸟类的交响曲。蜜蜂们嗡嗡地叫着,不辞劳苦地采花粉;蝴蝶们在花丛中翩翩起舞,似乎在为勤劳的蜜蜂加油……
春姑娘的使者是春风。春风是暖暖的,吹在人们的脸颊上,一点儿也不冷,“吹面不寒杨柳风”这句诗说得真不错。春风把人们请出了家门,人们脱下厚厚的冬装,换上薄薄的外套,来到户外,快乐地踏青、赏花、放风筝……
小朋友,你是不是还在寻找春天呢?你看,春天在田野里,春天在树林里,春天就在我们每个人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