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发现8
今天是星期天,天气晴朗,妈妈带我去公园玩。一进公园,一阵香味扑鼻而来,哦,原来是迎春花开了,风一吹,发出“沙沙”的声音,好像在唱着春天真美的歌曲。
来到公园的草坪上,我发现了小草露出了脑袋,睁开了它那双朦胧的睡眼,它探着身子,好像发现了什么,使劲抬头望着,还时不时地摇着它那小脑袋。草坪上的草绿了,花儿开了,它们似乎在说:“春天来了!”
当我们来到湖边的时候,看到湖边的柳树吐出了嫩枝。就想起李老师教的那首诗:“碧玉妆成一束高,万条垂下绿丝绦……"柳树上的柳叶好像是一丝丝女孩的长发,垂了下来,在湖水里洗发。你看湖里还有小鱼儿在欢快地跳跃着,它们好像在比赛跳高呢!
在湖边的草坪里,我发现了一只蚂蚁正在搬运粮食,可是粮食太大了,它搬不动,于是,这只小蚂蚁用触角传递信息,呼唤自己的小伙伴来帮忙,不一会儿,一群小蚂蚁从四面八方赶来了,它们齐心协力地把粮食搬运回家了。此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团结就是力量!一个人遇到困难要靠自己解决,更要靠集体的力量!我正想着,这时柳树伸出它一只手来抚摸我的脸颊,我“哎呀”地叫了一声,蚂蚁们听到了,吓得东逃西窜,一会儿就跑得无影无踪。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我喜欢春天,我更喜欢春天里的万物复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