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晚上,我在院子里看月亮。
到了七、八点,月亮就慢慢的从西边升上来,它圆圆的,像一个很大很大的球,发出淡黄色的光芒。
我很喜欢月亮。因为它能在黑夜里帮我们照亮前方,让我们不会迷路。
我常常看月亮,发现它都是黄色的。我想,它一定最喜欢黄色的衣服吧?!
月亮真漂亮啊!
月亮2
中秋节那晚,我坐在板凳上津津有味地听奶奶讲故事。奶奶讲了一个又一个,当她讲到最后一个故事时,我大声叫起来:“奶奶你看,好圆的月亮!”
只见灰蓝色的夜空里,起先还像害羞的小女孩般躲在云层里的月亮,一下子从云层里蹦了出来,散发出皎洁的光芒,像给大地披上了一层纱。这层纱是那样轻,那样薄,又是那样的美丽。
我被月亮的圣洁与美丽吸引了,心想:如果我能像孙悟空那样会变身,那我一定要变成一颗星星,看看月亮上到底有什么东西。想到这里,我感觉自己好像真的变成一颗小星星升向天空啦。然后我又仿佛看见地球的影子倒映在月亮上,世界上所有的人都团聚在一起快乐地吃晚饭,就像一家人似的。这让我情不自禁地想:所谓的团圆饭,就是指一家人团聚在一起,开心地吃饭吧!那一刻,我多想世界就如这个中秋夜这样平和安详,没有战争、没有仇恨、没有离别……
我把思绪渐渐拉回,随奶奶一起走到村口散步。突然我欣喜地发现河里居然有月亮的倒影。我捡了颗小石子往河里一扔,只见水波一圈圈地荡漾开去。河里的月亮被石头击碎了,一下子变成了无数个月亮,好玩极了!
时间一点点过去,夜深了。奶奶牵着我的手回家了。我看着高悬在天空的月亮,它多么像一盏明灯,照亮了我们回家的路。
月亮3
9月15日是我们中国的传统节日中秋节家家户户都团聚在一起在阳台一边赏月一边吃着月饼就连我家也不例外。
我和家人一起在阳台赏月。刚刚升起来的月亮倾泄下了一片清辉月亮亮灿灿的慢慢地慢慢地变成了白色。月光静静地洒在了地面上整个世界都被罩上了一层银色的光镇上像被笼罩着薄薄的银纱。月亮穿过了云朵将光辉洒在了马路上马路就好像是用银子铺成似的。它还将月光倒映在了水面上晚上的风一吹河面上就波光粼粼的。
月亮像个害羞的小女孩一会儿躲进了云里一会儿又从云中探出了可爱的小脑袋将大地浸成了梦幻一样的银灰色。看着月亮又不禁让我想起了嫦娥奔月的故事。人们是为了纪念嫦娥才将八月十五定为了人们企盼团圆的中秋佳节。还令我想起了一首脍炙人口的名诗静夜思: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表现了诗人李白思念家乡的感情。使我不时想起了驻守边疆的战士在中秋节这个日子里不能与家人团聚。
我过了一个快乐的中秋节。
月亮4
星期一,夜幕降临了,天空变得一片漆黑,就像一块硕大的黑板似的。突然,一道微弱的光芒出现在我眼前。那是什么?啊!那是月亮。(月亮真的是这样出现的吗?)今天的月亮十分的(地)圆,旁边还稀稀拉拉(这个词不美,改成星星点点地挂着几颗星星比较好,或者还有更加好的描写)地嵌着几颗星星,在黑暗的夜空中,显得特别明亮、美丽。
星期六,夜幕初垂,明月东升(这里月亮已经升起来了,和后面月亮又出现了矛盾),放眼远眺那黑漆漆的夜空。月亮又出现了,今天,它是半圆形的,犹如一个小巧的摇篮,摇着星宝宝,飘荡在绚丽的银河中。
又过了一星期,夜空那可爱的身影又出现了。月亮还是来得那么突然,不过今天,它是月牙形了,像开放在幽蓝夜空中的一片菊花瓣,在星星的伴舞下,也情不自禁地跳起了圈圈舞。(此段描写很好,用了比喻和拟人,而且比较新。)
我爱月亮,因为它给我太多神奇了!(修改为:它让我觉得天空太神奇了。)
小作者能够抓住“月亮外形会发生变化”这一特点进行描写,有别于其他作文。并且他三段式的描写是有变化的,尤其是第三段,运用了比喻和拟人的描写手法,新颖独特。
月亮5
从前,有一个太阳和一个月亮,月亮说:“你天天出来,都把人们热晕了。”太阳反抗说:“人们都向往光明,而不向往黑暗。”就这样,他俩吵得没完没了。后来,星星来了,知道了他们再吵什么,说:“我有个办法,你们去人间问问人们喜欢谁不解的了。”
就这样,太阳和月亮来到了人间,月亮见到一个妇女,问道:“你喜欢太阳还是月亮?”妇女答道:“我不喜欢太阳,夏天阳光泰强了,都把我的皮肤晒黑了。”月亮听了妇女的话,很是得意。
后来,月亮又问一位老爷爷同样的问题,老爷爷说:“我喜欢月亮,在月光下,我感到宁静,不想太阳一样,天天晒我。”听了这位老爷爷的话,月亮更加得意,可是太阳垂头丧气的回家了。
在没有太阳的日子里,月亮天天出来。因为没有阳光,小草枯萎了,庄家全死了。人们有的饿死了,还有的被冻死了,这一切都是月亮害的。
后来,人们把太阳请了出来,月亮很自责,不敢在白天出来,只敢在晚上出来。所以,现在白天太阳出来,晚上月亮出来。
这个童话故事告诉我们:不要拿自己的长处去跟别人的短处比,要多看别人的长处。
月亮6
人造卫星小陆陆和月球几次碰面以后,高兴地接受了月亮阿姨的请求:勘测月球上的水资源。
又过了几天,月亮阿姨远远的看见小陆陆高兴地向她走过来,马上招手致意。这时小陆陆也看到月亮阿姨,马上从怀里取出一个小包,一边恭恭敬敬地把包送到月亮阿姨的手里,一边对月亮阿姨说:“这是我最近从您身上拍到的照片,您自己去看吧。我还把这些照片用无线电发给了地球上的人们。”月亮阿姨接过小包,感激地说:“你的本领真大,也真守信用!”说完又匆匆地离开了。月亮阿姨拆开小包,取出照片一张一张仔细地看了起来,“啊!月球上真的有水,这下就好了,不远的将来,地球上的人们一定会到我这里来作客,我也能和地球一样,居住人类,居住各种动物,生长各种植物……我再也不会寂寞啦!”月亮阿姨不禁大叫起来。
心想,下一次碰面我得好好感谢小陆陆呢。
月亮7
今天,我和老师、同学们一起去展览馆看“马鞍山市航空航天暨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展”。
当我走进展厅,看到那里有很多航空航天航模展品。有E-2C“鹰眼”飞机,奥运圣火号A330-200飞机,北京奥运号B-5211飞机,神州七号宇宙飞船等等的模型,种类真多呀!尤其当我看到其中的一个展品时,我的眼前一亮,那是“嫦娥一号”的模型。它的中央是个正方体,旁边是它的一对“翅膀”——太阳翼,星箭分离后,“嫦娥一号”最先展开的那对“翅膀”,它肩负着为“嫦娥一号”供电的重任。“嫦娥一号”第一阶段“绕”:20xx-2007年实施绕月探测工程。这一阶段充分利用我国现有、成熟的航天技术,并初步建立我国月球探测航天工程系统;“嫦娥一号”第二阶段“落”:20xx-2012年,巡视探测器(月球车)由着陆器释放,实现在月球上着陆。第三阶段“回”:20xx至20xx年,实施月面巡视勘察与采样返回。我从小就喜欢“嫦娥奔月”这个神话,“嫦娥一号”发射那天,我在电视前聚精会神地看了。今天,我又近距离地看了它的模型。我想,我长大以后要发明“嫦娥六号”,到月球上造一个游乐园,让我的朋友们在这里玩耍。我还要造一个“月球大厦”,里面有“嫦娥餐厅”,我和我的朋友们可以在那儿过生日;还有“桂花树商店”,里面有月球上独特的各种商品;还有“玉兔菜场”,人们可以在这儿买到月球上种出来的蔬菜、瓜果。我还要造一个“吴刚”花园,里面盛开着各种颜色的腊梅,尤其是其中的七彩腊梅最为艳丽,还有牡丹、兰花……数不胜数,还有地球人从来没见过的月亮花。
要想让我的梦想成真,让我们的国家更强大,我们就要从现在好好学科学、用科学,长大才能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才能造出更先进的飞机、卫星、飞船……才能实现我的月亮梦。
月亮8
星期天,爸爸和妈妈都出门了,嘿———坏了,爸爸妈妈这一走,我的肚子就开始“大闹天宫”了,并使起了“空城计”。我想;家里没零食了,那我就做个煎鸡蛋吧!
首先,我从冰箱拿了四个又大又圆的鸡蛋,在锅里淋上了油......“啪” 的一声,调皮的蛋黄小弟居然被我的手指弄了一个洞,蛋黄水直往外流。我心想:大事当前,看来不妙,还是先关了炉子打扫干净了再填肚子。
第二个鸡蛋我就吸取了上一次的教训。先把鸡蛋朝锅上面打了一下,听到“卡登”一声,再吧蛋壳轻轻的,慢慢的给打开了,整个的鸡蛋顺利的滑到了锅里立 刻就炸开了花, 形成了一个“小太阳”,不由分说的,好看啊,不, 是好香啊!我听妈妈说过:煎鸡蛋的时候,不放点酱油,翻个面继续煎一下,是不好吃的,于是,我赶紧找到酱油倒了一点,哇!,真的香气扑鼻啊,赶紧给鸡蛋翻 个面......黄灿灿的,香喷喷的煎鸡蛋终于诞生了,我小心的盛起来,它像一个艺术品,静静地躺在白色的瓷盘里,真美,真舍不得吃啊!我又给妈妈煎了一 个鸡蛋,按照妈妈的习惯没给酱油,给爸爸煎的鸡蛋呢,嘿嘿,我给了好多好多调料,放了胡椒粉,番茄酱,酱油,芥末酱……一想到爸爸吃这个“混”蛋的囧样, 我笑晕了……
这时,爸爸妈妈回来了,一进门就被满屋的油烟吓到了,立刻又被扑鼻的香气折服了,不约而同的叨叨:“这时谁家做的煎鸡蛋啊,这么香!”我端着两盘煎鸡蛋走了过去,爸爸妈妈张大了嘴巴,是惊讶, 还是笑了呢?还是等不及了想吃煎鸡蛋了呢?哈哈
月亮9
不知不觉中,秋天已经悄悄地来到了我们身边。每年的秋天,总会迎来一个重要的节日——中秋节。这时的月亮又大又圆,像一个大大的白玉盘高高挂在天边。
这一天,我们早早的吃完晚饭,便一起到公园观赏月亮,我们来到湖边的长亭上,一边吃着月饼,一边等着月亮爬出来。不一会儿,月亮就悄悄地探出了脑袋,望着我们美滋滋的笑着,好似一位害羞的小姑娘,羞涩的遮住了脸。渐渐地,月光笼罩了整个大地,朝湖面望去,波光粼粼的湖面上,印着月亮的倒影,在微风的吹拂下摇曳生姿,十分惬意。随着云层逐渐消散,月亮也渐渐的大胆了起来,睁着一双浓浓的大眼睛俯身看着我们,我不禁感叹:月亮好美啊!她似冰盘一般清亮典雅,像明镜一般清明高贵,如宁潭一般清澈纯洁,美若天仙。
看着这一轮明月,我不禁想起“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的诗句,想到那些还远在异乡的游子,此时此刻,一定也在仰望明月,对着月亮诉说着对亲人的思念之情吧。
真是一个难忘的中秋节!
月亮10
今天,一吃完饭,我就来到后院赏月。
今天的夜真静呀!天空中少有几颗星星,仿佛主角儿成月亮。
一道月光轻柔地撒在大地,好似母亲慈祥的目光。啊!月光那么美好,那么无邪。一会儿,月亮用她的面纱把自己的面庞遮住了,她变得若隐若现,一不小心她的面纱被风儿吹落了,呵,又露出了她那花容月貌,她娇羞地,深情地望着我们。我们在月下大声赞叹,引得月亮更加不好意思了,就在这时,她被彩云妹妹缠上了,月亮好像成了巨星,彩云成了记者,访问这位巨星呢!月啊!你真奇!
大地披上了一层白白的薄薄的披肩,小兔姐姐开心得又蹦又跳,乌龟小弟也伸出头来透透气,瞧一瞧,月光把我的脸蛋照得银白一片,将我的影子投下,我好奇地望着影子,仿佛成了我的小跟班!月啊!你真美!
月亮你像小女孩,调皮;你像大姐姐,知心;你像亲人,依靠。你在我心中是最美,你是黑夜女神,月亮你多美,多奇,多神秘!我看你入了迷!
不知不觉,我靠在椅背上睡着了,月亮用她那轻柔的光芒抚摸着我的脸,让我进入香甜的梦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