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有一只花公鸡和小黄狗,还有一只小白猪,它们是邻居。天亮了,左邻的花公鸡喔喔地打鸣,右舍的小黄狗汪汪地护守门院,吵得小白猪睡不着觉。第二天小白猪说:“我请你们吃饭,你们搬家吧。”花公鸡和小黄狗都同意了。小白猪请它们吃得饱饱的。小白猪问:“你们搬到哪里去呀?”花公鸡说:“我搬到小黄狗家里去,小黄狗搬到我家里去。”小白猪说:“我白请你们了。”
搬家2
今天,天阴沉沉的。
蚂蚁爸爸对蚂蚁妈妈说:“快下雨了,咱们赶紧离开这儿吧!”蚂蚁妈妈连想都没想说:“好,我们现在就离开这儿。”
哗啦啦!倾盆大雨从天而降,他们一起说:“我们真是太幸运了!”
搬家3
今天,我到游乐场玩。扑入我眼帘的是一个蚂蚁窝。我顾不上玩了,就像一阵风似的跑过去观察。
到了那儿,我发现,原来是勤劳的蚂蚁们在搬家。他们一个接一个的爬过石头,穿过草地,绕过水潭,多整齐啊!就像一条排队整齐的士兵。蚂蚁们不管怎样走,队伍都不会散乱,蚂蚁们更不会掉队。正因为这样,所以人们都称赞蚂蚁团结。当我看这些蚂蚁们搬家时,可谓是多的都数不清,搞得我头晕目眩,蚂蚁们出来一个又接一个,根本不知道要到什么时候蚂蚁们才能全部出来!原来蚂蚁们是一个团结的大家族,只要一发觉这个居住的地方会崩塌、下大雨时会被雨水冲垮……就会全体举家迁移到另一个新的地方居住。我观察了半个小时后,发现蚂蚁们终于全部迁移完毕。
这时,我想到一句农业气象谚语——“蚂蚁搬家蛇过道,明日必有大雨到。”明天是不是真的有大雨呢?正好借着这一次机会,我可以实验一下。晚上的时候我看了一下天气预报,果然,明天真的是阴天,要下大雨。看来这句谚语不是虚假的呀!
搬家4
今天上午,我在外面玩。突然,天上乌云滚滚,雷声阵阵,眼看就要下雨了,我急忙往家跑,跑着跑着,我发现地上有一条小黑线在移动,原来是一群蚂蚁呀!为什么蚂蚁要在下雨前排着队出洞呢?我脑子里突然涌出了一连串的问题。
于是,我跑回家打开电脑,查阅了一下关于蚂蚁下雨前出洞的原因。原来,蚂蚁是天气预报的“小专家”,每当天气闷热,快要下雨的时候,蚂蚁们都会从比较低的洞里搬到高一点的洞里去,因为如果下大雨的话,雨水会灌进蚂蚁们的洞里,还有可能会被淹死,所以蚂蚁们要搬到高一点的洞里去。
后来,我又观察过几次,蚂蚁在下雨前搬家,发现蚂蚁蚁不光是个“天气预报家”,还是个“指挥家”呢!看,蚂蚁的领队指挥得多好哇!蚂蚁们排着队伍,就像训练有素的一样,迈着整齐的步伐,互相传递着信息,搬运着食物,整个搬家过程井井有条,井然有序。
通过这个有趣的发现,我对蚂蚁的认识进一步增多了,原来在人们的眼中一个很不起眼的小动物,却能准确地预报天气,友好相处,而且是个优秀的团队,值得我们人类学习。
搬家5
池塘边,一群可爱的小青蛙排好了整整齐齐的队伍,它们在干什么呢?原来它们正准备搬家呢!
只听青蛙大哥说:“兄弟们,这里的庄稼地都成了高楼大厦,我们没办法在这里生活了,要不要搬到马路边的那个池塘里呢?”青蛙们连连摇头说:“不行,不行,马路上的车子来来往往,汽车的马达声,喇叭声,太吵了,而且我们只要一出池塘,就有可能被车轮压成肉饼,太不安全了。”于是,大家又七嘴八舌地讨论起来。
突然,老二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在人们房子的墙上钻个洞,把那个洞做为我们家呢?”大家还是连连摇头:“我们又不是蚂蚁,能在墙上钻洞,再说那洞里又没水,叫我们怎么生活呢?”所以这个意见又被否定掉了。这个难题让大家急得团团转,这时,一直没开口的老三指着远处的一座小山说:“上次我路过那里的时候,发现那边山脚下挺不错的,有一个小池塘,周围种满了各种各样的庄稼。虽然路远了点,可是幸福就离我们不远了,因为那里环境安静,有游泳池,热的时候,可以在池塘里洗个澡,饿的时候,可以去庄稼地里寻找我们的美食,帮助农民伯伯除害,大家觉得怎么样?”大家听了,纷纷夸赞:“好好!就这么定了。”于是,它们背起行李,高高兴兴地上路了。
搬家6
今天可是我们家的重大日子呀。因为我们马上就要搬到阳光棕榈园去了。那意味着什么?那意味着我将有很多好朋友可以在一起玩耍,瞧,只见我兴奋的左蹦右跳的,边跳还边喊着:“搬家喽,搬家喽!”虽然搬家很好,但是苦力活也不少呀:
只见我先把胶纸放到地上再把箱子的四个角都按住,再有胶卷一一封好,这样就完成一个箱子的底部了。接下来就开始装东西了。当箱子被乱七八糟的东西装满的时候,我们再像原先那样将顶头全部封好,这样一个沉重的箱子便完成了。你看,我已经封好20个箱子了。可这样还不够,因为我们家垃圾太多!
等我们全部将客厅的东西封进箱子里时,我们不由自主的惊呆了,大概有50、60个箱子堆在我们家门口,简直就像电影里的箱子怪巨人。就在这时,爸爸妈妈的眼睛同时盯住了我,散发着异常的光芒。后来的事,你们可想而知,我捧着沉重的箱子走来走去,而他们则在整理着卧室。
经历了7天的辛勤与泵波,终于,在第7天,我们终于搬进了新家,可到了新家我们又不由自主的惊呆了。箱子巨人又出现了。我们之后又不停的收拾。在第2天的上午,我们的辛勤没有白费,这个原本空旷旷的房子被我们收拾的朴素中透着豪华,整齐中透着干净,那架势,那样子真好比独一无二、举世无双!
通过这次搬家,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只要你付出了,就一定会有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