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7
我的妈妈是名医生,也是家庭主妇,烧的菜很好吃,家务活大多是她干。妈妈很聪明,经常辅导我做功课。唯一不足之处就是她太爱唠叨了,一句话就得用好几句来讲,有可能会掺和一点凶的元素。我和爸爸在“唠叨神功”的逼迫下,只能撒腿就逃!你不信?就来看看吧!
场景一:我正躺在床上,看着我最喜欢的《猫武士》,门被我锁着,这样我就可以瞒天过海的看“”了!到精彩部分了,我刚要翻页,谁知,半路杀出个程咬金——妈妈破门而入(拿钥匙打开了房门)。见我躺在床上看课外书,立刻使出了“唠叨神功”:“你怎么在看这课外书?期末考试你才考了个第9名,人家第一名都在补课,我已经没让你补课了,快起来,写作业,看作文书!”我已经晕了,只能拿起作文书苦读了。
场景二:清晨,我和爸爸正在看电视。妈妈又来了,他看看爸爸又看看我,对我说:“你知不知道?儿子,‘一年之季在于春,一日之季在于晨,’是读书的大好时机,要珍惜啊,快去读书!”。“对!快去读书!”爸爸见风使舵,跟着起哄。“你也是”。妈妈又把矛头指向了爸爸,“当爸爸的就要起带头作用,‘子不教,父之过。’儿子没教好,爸爸也有罪。快!关掉电视,去读书”。面对“唠叨神功”,爸爸也招架不住,败下阵来。
想当年,诸葛亮舌战群儒。如今,妈妈的“唠叨神功”足以把诸葛亮说得七窍流血,生不如死。听,妈妈又在使用“唠叨神功”了,快捂住耳朵逃命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