唠叨的妈妈10
有一次,学校组织去新城区素质教育基地小井沟活动。在前一天的傍晚,妈妈领我去华联买第二天所需要的食物。在超市,妈妈就开始了她的绝活儿——唠叨。什么不要与同学打架啦,不要乱跑啦,什么这呀、那呀,说个没完没了。听得我耳朵都快起老茧了。我看着购物车里丰盛的美食:香肠、面包、水果、奶糖、烧鸡、瓜子……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刚才妈妈说那么多话我只当耳旁风,心早已在基地品尝这些美味了,只是频频点头而已。
第二天一早,同学来我家找我一块儿走。我背上书包刚要动身,妈妈一把把我拉住,塞给我一件羊毛衫说:“山上冷,多穿点。”我只好把它塞进书包。妈妈顺手把茶几上的水果刀丢进了书包,又说:“吃水果时要先削皮。”我打开门要走,妈妈又问:“零花钱够了吗?”我不耐烦地说:“够了够了。”同学在一旁捂着嘴“吃吃”地笑着。我连忙逃出了家门。妈妈趴在阳台上还不忘喊一声:“坐车时坐在车窗旁,小心晕车!”
你说我妈妈唠叨不唠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