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我在洗衣服时总觉得忘了点什么。
洗完衣服之后,我坐在沙发上又仔仔细细地想着,到底忘了什么呢?这时,爸爸走过来问我:“希希,我裤子口袋里的钱你放哪儿了?”这时,我才想起洗衣服之前没摸口袋。“完了,这次非被爸爸骂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的了!”我赶紧跳下沙发,跑到阳台上,拿起爸爸的裤子,把所有的口袋都翻了个身,终于找到一张纸,展开来一看,是湿透了的一百元钱。
我哭丧着脸把钱交给了爸爸,准备好了挨爸爸的骂。嗨,谁让我这么粗心呢!
粗心2
我叫宋建宇,今年十岁了。我在利津实验第二实验学校上学,是三年级一班的学生。但我有一个很大的弱点——粗心马虎。
记得那个星期三的下午,我们班要进行英语测验,同学们的心情都非常紧张,这时英语老师拿着试卷走上了讲台,和蔼的对同学们说:“同学们不要紧张,题目很简单,关键是考察大家是不是细心。”老师说着就把试卷发了下来,这时,只听见教室里“唰、唰、唰”的写字声。但是,我看见坐在我旁边的同学因为有不会的题目,急得流下了眼泪,把试卷都弄湿了。我偷偷的笑了。下课铃响了,老师把试卷收了上去。过了两天,试卷发下来了,我不敢看分数,用手盖着大红的分数,心里猜测着,我可能会考94、95、96分?把手拿开,一看,啊!才88分呀!我心里怦怦直跳,一看,有一道题做错了。再仔细一看,这道题我会做,只是粗心大意写错了一个字母,好可惜呀!
这就是粗心的我。
粗心3
一天上午,阳光明媚,小花猫妙妙正在家里洗衣服呢,突然,熊猫乐乐从窗口探出头来,兴致勃勃地对小猫妙妙说:“妙妙,我们一起去打篮球吧!”小猫妙妙爽快地答应了,甩甩手上的水,连忙和乐乐跑出去了。
可妙妙似乎忘了一件事。他们来到了一个小广场上,熊猫乐乐把篮球捧到手上,兴奋地往上一抛,可过了好一会儿,球都没掉下来,小猫妙妙感到奇怪极了,于是它抬头一看,惊讶地说:“乐乐,原来你把球丢到树上去了。”小熊猫乐乐顿时羞红了脸,小猫妙妙安慰她说:“乐乐,没关系,我们俩都会爬树,不要紧!”小熊猫乐乐想了想,说:“我们来比赛吧,规则是谁先把篮球拿下来,谁就赢了!”小猫妙妙兴高采烈的答应了……
接着,他们又开始玩起了球,可是还没玩多久就累得满头大汗了,于是他们就在旁边的大树下休息。这时候,小狗斑斑出门买菜,经过小猫家,发现小猫家涨水了,水不停地从门缝里流出来,它敲了敲门,可没有人应。心里感到很奇怪,就从小猫家的窗口望去,发现小猫不在家可水龙头也没有关。斑斑赶忙去找小猫,找了半天,终于找到在大树下找到了。斑斑来不及擦汗,便踮起脚尖,双手放在嘴边大声喊:“小猫!小猫!快回家把水龙头关掉!”小猫听见了,赶忙跑回家,先把门打开,等水少一些了,她再跑进房间把水龙头关掉。事后,它感激地对小狗斑斑说:“谢谢你!”小狗斑斑说:“小猫,不用谢,不过下次你可不要再这样粗心了!”
通过小猫妙妙的故事,我明白了粗心是一种不好的习惯,我们做任何事都不可以粗心,要认真地对待每一件事。
粗心4
我做事非常粗心,妈妈常常为这件事批评我,可我怎么也改不了。
一次,数学我考了一百分,非常高兴,但老师报出最好的成绩是一百加三十分时,我的脸由晴转阴了,觉得很奇怪,原来,我忘抄黑板上的附加题了,我怒火中烧,下决心语文一定要考到一百分,可当语文试卷发下来时,我差点晕过去,试卷上写着八十五分,原来,老师要求的注音,我全没做,结果被扣了十二分,我懊悔不已,怪自已为什么在考试前不听清楚老师的要求;更可气的一次,我居然在试卷上没写自已的名字。
看来,我的亡羊补牢了,否则,我付出的代价将更大。
粗心5
妈妈老是批评我粗心、马虎,我总是说,那又有啥。星期天,我总算知道了粗心的害处。
星期天,妈妈把衣服放进洗衣机,然后就带我去洗澡了。晚上回到家,一看短信,知道要穿校服,赶紧把衣服拿出来,一看,我吓了一跳,衣服上都是白乎乎的,就像下雪了一样。原来是妈妈忘记掏 出口袋里的一包餐巾纸了。我和爸爸赶紧找出滚子,爸爸展开衣服,我拿着滚子在衣服上来回滚动,好大一会儿才弄干净。妈妈说,这真是没事找事,你看粗心好不好。我总算明白了:粗心犯一个错误 ,就要干许多事才能弥补。
粗心6
前几天,我和妈妈从我们村西路走时,看见路口有两只狮子,我告诉妈妈左边的是狮子爸爸,右边的是狮子妈妈,虽然他们很像,但是妈妈身边蹲了一只小狮子。
第二天,妈妈从我们村中路走时,那也有两只狮子,妈妈看了半天也分不清那只是狮子爸爸那只是狮子妈妈。中午妈妈接我放学回家时指着狮子说:这两只狮子一模一样,全是爸爸。我说不对 啊,就跳下车,跑到狮子身边仔仔细细的观察了一下,发现小狮子是爬在它妈妈腿边,不仔细看还真看不出来。我高兴的喊着:小狮子在妈妈腿边爬着呢。真是一个“粗心的妈妈”。
粗心7
在大家的心目中,也许你的妈妈是细心的,但我的妈妈却不是那样的,他是一个粗心的妈妈,如果你不信的话,就让我给大家讲两件事给大家听吧。
记得有一次过节,爸爸买回来一条很肥很肥的大鱼,妈妈打算亲自下厨,鱼炖上以后,全家人都趴在桌子上焦急的等待,盼着鱼马上做好,然后饱餐一顿。“鱼来了!”妈妈把鱼端上桌来,我上去就是 一筷子,夹在嘴里一尝,“呸!好难吃啊!”我当时马上吐了!爸爸一脸疑惑的说:“你这是怎么了?”我一边吐口水一边说:“难吃死了!不信你来尝尝!”爸爸尝了一口,也吐了。
妈妈来了,问我们这鱼炖的怎么样,我们一脸的无奈:“好···好吃···当然好吃!”妈妈说:“哦?是吗?那我尝尝!”妈妈尝后,大叫一声:“啊!味精放多了!”我和爸爸在一起目瞪口呆的 看着妈妈。
还有一次,我们一起去外婆家,妈妈要穿一件漂亮衣服,换了一件大约用了三十分钟,好不容易换好了,跑下来时,却发现穿反了。
这就是我可爱又粗心的妈妈,虽然粗心,但对我非常有爱心!
粗心8
“同学们,现在考试开始!”老师和蔼地说。考卷一份一份地发着。等到考卷发到我手里的时候,从头到尾看了一遍,便胸有成竹地想:这次的第一名肯定非我莫属!此时此刻,教室里鸦雀无声,只有“沙沙沙”的写字声响。“滴答,滴答,滴答。”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了,我顺利地写完了考卷。松了一口气,心想:这次的考卷真简单,我就不用检查了吧,趴着休息会儿。时间慢慢地过去了。“叮铃铃!叮铃铃”下课铃声响起来了,我把组员了考卷收齐了,交给了老师,回到了教室里去。“雅婷,这次考试感觉怎么样?”“嗯,很好,这次考试,我肯定可以夺得这第一名的宝座!”我信心十足地说到,并盼着老师赶紧发考卷……
星期三的第二节课,老师抱着一叠卷子,走进了班级,严肃地说:“这次考试,有一些同学因为粗心,而失分,很不应该。好了,现在我们来发考卷!第一名×××98分。”什么?第一名不是我,怎么会?我着急又疑惑地想着。“第二名×××97分,第三名×××96.5分,第四名×××94.5分,第五名×××92.5分……第十七名吴雅婷86.5分……“我一听到我的名字,吓了一跳,简直不敢相信自己会考这么差。等考卷发下来以后,我仔仔细细地看了一遍。原来,这些错误都是我粗心而造成的,如:46+36我看成了46-36结果变成了10;8.96我看成了89.6等等的题目。我真后悔,当时为什么没有检查呢。下课的时候,有几个同学们问我考试考多少分,我都不好意思说……
粗心使我失分的事情不是一次、两次了,我决定把“粗心”这个词从我的生活字典中删除掉。
唉,都是粗心惹的祸啊!
粗心9
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有些缺点很难改掉,而我最大的缺点就是小学生最常见的——粗心。
这个缺点常常困扰着我,就让我给你说一说其中的一件事吧!
记得那一次,我在家里津津有味的品读着书。这时,一阵门铃声传来了,我急忙跑去,心里抱怨:“是谁呀?这么讨厌,把我从书里拉了出来。”开门一看,是我的同桌。他冲我一笑:“王广浩,今天天气这么好!我们一起出去玩吧!”一听到玩,我立刻打起了精神,穿上鞋就走了,刚要关门时,我赶快拉住,对同学说:“我从家拿一本书,无聊时还可以看呢!”他瞥了下嘴,我还击了一下,说说笑笑中我们便下了楼。
我们跟其他同学会和后,准备要玩捉迷藏,我们二话没说,拔腿就跑。我们躲到了草丛里,不容易发现。我便开始无聊起来:“哦,我差点忘了,我从家带来了一本书。”我向双手看了看,手上空空的,就开始四处找了起来。同学在旁边好奇地问:“怎么了?”我急得快要哭了,说:“我从家带的书不见了,妈妈回家肯定会骂我的!”同学想安慰我:“别着急,我们一起找。”于是,我们把来过的地方细细的找了一遍,都没有找到,我哭了起来,立刻奔跑起来想回家。“王广浩,你还玩不玩?”我怒吼道:“东西都丢了,哪还有心情玩?”回到家,我打开鞋柜换鞋,却发现,我的书安安静静地躺在那儿,原来我的书在这儿呀,我拿起书以每秒百万里的速度冲到了床上狂跳!
看完后,你一定会哈哈大笑,说我太粗心了吧?但是不要紧,我一定会改掉坏习惯的。
粗心10
我是个粗心的孩子,今天周末,可爸爸妈妈很晚才下班,我先把书包等东西放下,然后急急忙忙的去我们电厂的职工食堂。
到了那里,我买了一碗肉丸,肉丸一上来,我就狼吞虎咽的吃了起来,接着又喝了一碗汤,可是等我要付账时才发现妈妈给我的饭卡不见了。
我东找西找,左思右想就是找不到。眼看就要出丑了,我终于想起来了,原来饭卡放在家里的外套兜里;于是我赶紧冲回家里,拿上饭卡到食堂里付了帐。
唉!
我实在太粗心了。
当然,我也有一个优点,就是数学学得比较好。有一次上数学课,老师在黑板上出了一道应用题,说这道题比较难,让我们好好想想,同学们就开始认真的研究起来,每个人都想比别人先做出来,我读了一遍题的内容后,似乎知道该怎没做了,又好像不太明白,我又多看了几遍题目,又分析了一下数量关系,终于想了出来。我拿给老师看,老师看了后满意的点了点头慧心的笑了,我也心里美滋滋的。
这就是我,一个爱学数学、粗心的小女孩,希望大家能和我交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