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里,没有高楼大厦;这里,到处是农田与平房;这里,人们整天在地里干活,却又十分的快乐。那就是为我们城市提供食物的地方――乡下农村。
农村这个词对我们并不陌生,但有些人却把农村想象的象贫困山区一样。他们却也很会装饰自己的家:在院子里种上几株花或树、无花果、西红柿、大萝卜,到了收获的季节,便结出各式各样的果子,虽然不如城市里的品种多样化,却种多样化,却也充满了劳动者的气氛。
有些人家也常常会养一些小动物,小鸡、小狗、小猫。你如果常到他们家,那些动物也会变得对你热情起来。
乡下的人也个个朴素、善良,不像城里人在菜市场上,为了几毛钱讨价还价,还暗中做手脚,就为了那么区区几个钱。
乡下,是朴素的,是善良的,我喜爱乡下。
乡下
乡下2
我爱春天,更爱乡下的春天。
外婆住在乡下,那次去外婆家,使我尽情地欣赏了乡下春天的美。
妈妈说外婆家有一个桃园,我真想去看看呢!来到桃园,看见桃花开了,那白里透红的花瓣在灿烂的阳光下闪闪发光,晶莹透亮。一阵风吹过,桃花在绿叶丛中时隐时现,像一个个害羞小姑娘,半遮半露着脸蛋儿;又像一位位美丽的仙女,轻舒瑶臂,迎风起舞。
我来到田野,一股淡淡的混着甘草味儿的泥土的芳香,扑鼻而来。油菜花一大片,一大片,金灿灿的,黄的直逼你的眼睛,像洒了一地的碎金;又像用一条条丝线精心编织成的地毯;还像成千上万只黄色的蝴蝶落在田野上聚会……油菜花不仅美,而且还散发着一阵阵淡淡的清香,吸引着美丽的蝴蝶翻飞,勤劳的蜜蜂采蜜。难怪人们都夸赞说:“油菜花是春天的主角。”
路旁的河水淙淙地流着,欢快地奔向远方,一路上还顽皮地敲打着坚硬的石头,那悦耳的“叮咚,叮咚”谱成了一曲春天优美的赞歌。
农民们也没闲着,都在做自己的事。有的在插秧,有的在翻土,还有的在施肥……
孩子们也高兴极了。他们跑着,跳着,笑着。有的捏着软绵绵的泥土;有的在抓蝌蚪;还有的在挖蚯蚓……
春天很美,乡下的春天让人感到有一种朴素的美,充满活力的美。
乡下3
乡下人家一年四季都有一道独特的风景。 春季,乡下人家门前种着各式各样的花:桃花、梨花、月季花……都争奇斗艳,你不让我,我不让你。有的红得像火、粉得像霞、蓝得像天、白得像雪。成群的蜜蜂在花从中忙碌着,吸着花蕊,辛勤地飞来飞去。 夏季,乡下人家门前的小池塘里,已经开满了大大小小优雅而美丽的荷花,荷花的花瓣中白里透红。顺着荷花绿绿的杆茎向下,一眼就望见了飘在水面上的大荷叶,那一个个大荷叶“懒洋洋”地“躺”在清澈见底的池塘上。天很热,连蜻蜓都只敢贴着树荫处飞,好像怕阳光晒伤了自己的翅膀。
秋季,是个丰收的季节,尤其是金黄的稻谷。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下的稻田,现在已经到了收获的季节了。这些稻田一望无际,犹如一片金色的海洋,这都是农民辛苦劳动的回报。一株株金色的稻子,沉甸甸的,粒粒饱满,重的弯下了腰,好像是在说“主人,快来啊!把我收回家吧!我已经累的站不住了。”风儿带着微微的暖意吹着,时时传来布谷鸟“咕咕,咕咕”的叫声。青草、芦苇和红的、白的、紫的野花,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空气里充满了甜醉的气息。 冬季,大地都穿上了雪白的大衣。那纯白色的雪,覆盖在大地上、树上、屋顶和田野上,远远望去,一望无际。那雪花洁白如玉,它是天宫派下的小天将,还是月宫桂树上落下的玉叶呢?雪花像美丽的玉色蝴蝶,似舞如醉;像吹落的蒲公英;似飘如飞;像天使赏赠的小白花儿;忽散忽聚,飘飘悠悠,轻轻盈盈,无愧是大地的杰作!只见眼前的雪花像蝴蝶一样调皮,一会儿落在屋檐下,一会落在树枝上,还不时飘在行人的脸上。 乡下人家,不论什么季节,都有那样迷人的风景。
乡下4
乡下人家,他们过着无忧无虑的日子,虽然没有城市那么多高楼大厦,但也不平庸,过着令人向往的生活。
鸡是乡下人家不可缺少的禽类,家家都会做个篱笆围起来,对于城里人来说就相对困难了,况且有很多人都不会弄。到了正午时分,你会瞧见一只母鸡率领着一群小鸡在觅食,它们东啄啄西叼叼,样子可爱极了。而且你也会看到一只大公鸡在篱笆里“喔喔喔”的叫着,仿佛在说:“这是我的地盘!”有时还会看见一只公鸡在战场上大踏步呢!
鸭子也是乡下人家常见的,你会看到河里、田里有许多鸭妈妈带领着自己的小宝贝们出去寻找食物,只要鸭妈妈一叫,小鸭们就马上去找食物,好像在说:“孩子们,去找食物吧!”只听见又一声叫,鸭宝宝们就迅速回到鸭妈妈身边,分享它们寻找到的食物。
乡下人家吃晚饭时,总会把桌子搬到外边,天高地阔的吃起来,头上飞过的小鸟,铺在天边的红霞,让人与自然更亲近一些。
晚上,徐徐的凉风从他们的脸上擦过,晚风的声音赛过催眠曲,使劳累了一天的人们甜甜的进入梦乡。
乡下人家过的生活美好而有规律。你瞧,这样的生活是不是让人向往及羡慕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