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兔子5
每个人小时候都听过龟兔赛跑的故事吧!
在森林里,兔子和乌龟要举行一场跑步比赛。动物都说兔子赢定了,这话传到兔子耳里,兔子自然是很洋洋得意:乌龟听了,但没有为此而放弃。
到了比赛的那天,动物们都在起点为兔子加油,乌龟只能孤军奋战!狮子吹响了哨声,兔子就犹如一只离弦的箭一般冲出了起点,一溜烟就看不到“人影”了。可怜的乌龟只能迈着它那结实却很短的腿,一步一步缓缓地向前爬去。快到终点的兔子突然停了下来,向起点望去,可也没见到乌龟,这时兔子便心想:乌龟这么慢,太阳下山了,它也到不了终点。我还不如就躺在这凉爽的树荫下,睡个觉,做个美梦再跑到终点去!想完,兔子躺在一棵大树下,打了一个哈欠,便“呼噜”地睡觉了。乌龟仍然在继续向终点爬去,虽然乌龟很累,但它心中却有一种信念:坚持就是胜利,哪怕我输了也没关系!就这样,乌龟怀着这种信念满头大汗地前行。
就在乌龟快坚持到终点时,它看见了在一旁睡觉的兔子。乌龟明白:胜利就在眼前!于是乌龟悄无声息地爬到了终点。动物们都很奇怪,为什么胜利的不是“飞毛退”——兔子,而是这只慢得出奇的乌龟呢!不过,终究还是乌龟赢了,就在所有动物们为乌龟进行发奖典礼时,兔子仍然在睡大觉,做美梦,连口水都流出来了呢!
当兔子醒来时,已经是黄昏了。它迅速跑向终点,还大声呼喊:“我赢了!我赢了!”这下,兔子才发现终点没有一只动物,除了自己以外。兔子连忙跑去问动物们,可动物们都告诉兔子:“你输了,乌龟赢了,连发奖典礼都举行完毕”!兔子这时才恍然大悟,明白了自己的错误,可是已经太晚了!兔子现在后悔也晚了!
虽然兔子比乌龟跑步速度快得多,但这表示的只是它们之间跑步的距离而已。乌龟是因为坚持不懈,怀着一种信念和脚踏实地而赢得了这场比赛的,而兔子是因为偷懒,小看了乌龟、得意自大才输给了乌龟。这才是乌龟和兔子之间的真正距离!
所以,这个故事是告诉我们:骄傲使人落后,谦虚使人进步这个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