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兔子9
乌龟小弟和兔子大哥是一对铁哥们,一次它们去野外郊游。
一路上它们快乐的交谈着,突然,一条大河挡住了它们的去路,河面很宽,河水很深,兔子大哥绞尽脑汁地想起了办法,这时,乌龟小弟说:“大哥,要不然我驮你过去?”兔子大哥说:“甭想了,我大你小,你怎么驮我过去?真是说梦话。”“我可是游泳健将呢!相信俺,没问题。”乌龟小弟拍着胸脯说。兔子大哥在百般无奈下才勉强答应了。只见乌龟小弟踩了一脚油门,不一会儿就顺利过了河,它们过了河,兔子大哥说:“乌龟老弟啊!你真厉害,看来我小瞧你了。”乌龟小弟骄傲地说,“哪有我办不到的事情?”兔子笑了笑。它们继续赶路。
乌龟小弟走路太慢了,耽误了很多时间,乌龟说:“我真没用走得这么慢。”“不要自责,每个事物都有自己的优缺点、长处和短处。”兔子说。走了一会,乌龟趴在地上走不动了,兔子大哥说:“我来背你吧!”乌龟小弟说:“谢谢你!”兔子大哥说:“我们是兄弟嘛,自家人不用这么客气。”他们就这样说着笑着走到了目的地。兔子大哥拿起手表一看,刚过了一分钟。乌龟也养足了精神。一起忙碌了起来……
正是因为它们互帮互助,齐心协力,取长补短才完成了这次快乐的旅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