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龟与兔子10
有一天,在一片森林的上空,阴云密布,雷声隆隆,很快,就下起了大雨。
小乌龟和小兔子都跑着,小乌龟身上穿着一个坚硬的壳,是不吸水的;可是小兔子就不同了,她的绒毛早就被雨水弄得水淋淋的。
小乌龟看见小兔子变成了“落汤兔”便对她说:“小兔子,我们去避雨吧。”小兔子因为上次跑步比赛输给了小乌龟,一直怀恨在心,所以很不礼貌地对小乌龟说:“谁要跟你一起来避雨。”小乌龟听了小兔子的话,并没有生气。小乌龟找了一根木棒和一片很大的叶子,他用棒撑着叶子做了一把雨伞。小乌龟走到小兔子的身边,用刚做的一把雨伞给她挡雨。小兔子还以为不下雨了,可抬头一看是一个雨伞,再往后一看,是小乌龟拿着雨伞给她挡雨。小兔子红着脸,羞愧的低下了头,说:“谢谢你,小乌龟。”小乌龟把小兔子送回了家,自己再回了家。
通过了这件事,让小兔子明白了,友情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