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 花作文
已是早春二月了。想想在那遥远的樱花之国——日本,那些美丽的樱花树,是不是已经打起了花骨朵,含苞待放了呢?
(一)
说起樱花,最先想到的人就是我父亲。他最爱的花,就是樱花。陪我学钢琴那么多年了,他唯一能够完整地弹出的曲子,就是这首日本民歌——《樱花》……
八年前。
家中。
在黄色光晕的笼罩下,这座黑漆白键的钢琴显得更加庄重、高雅。一处小女孩,正聚精会神地弹着一首美妙的歌曲。而旁边,正站着一位同样聚精会神的父亲,他正凝神聆听着这忘情的演奏。突然,一个不和谐的音蹦了出来,这位父亲微微地皱皱眉。一曲终了,父亲在一旁拍起了手掌。然后,父女俩便凑在一起讨论刚才的不足之处。终于,女儿累了,把书一扔,不练了。此时,父亲便把书捡起来,翻到《樱花》,自己一个音符、一个音符地敲起来。“667——667——”“不对,错了!”女儿站在一旁,一本正经指着琴键:“应该是这儿。”俨然是一个小老师。“667——667——”父亲一边弹,女儿一边拍着小手唱着。“樱花啊,樱花啊……”天上的星星都眨着眼睛望着他们父女俩。这是一幅多么温馨的图画啊!
可是,每当我想起这只能作为永远的回忆时,泪水就像断线的珍珠。我再也听不到那总也不太流畅的《樱花》了……
说起樱花,我又想到近几年很受少女欢迎的一部日本动画片——《魔卡少女樱》。对于它的情节,我没有太深的体会。只是,我很喜欢其中的一句歌词:“紧相牵的手,产生的力量,可以战胜一切。”
三年前。
学校里。
我们几个好友兼死党,正在校园里那几棵大榕树下,谈天说地。天文、地理、动画片、电视剧、老师、同学、社会、人生……我们无所不谈。一阵风掠过树稍,树上的黄叶纷纷扬扬地飘落,如同一声小雪。我们惊叹:日本的传统节日——樱花祭,人匀围坐在樱花树下谈心大概就是这样一种美妙惬意的感觉吧?那时,我们曾经发誓,永远做好朋友,一辈子不分离。
这个时候,我们仿佛看见,在那遥远的国度上,四处都是樱花的海洋。那些花儿,那样绚丽灿烂,仿佛一片片彩霞抖落人间。树下,人们正尽情地观赏着,指点着、尽情地抒发内心美妙的情怀,心里充满了快乐和幸福。他们在一刹那间体会到,生命原来可以如此地冰彻天宇、一尘不染。
(二)
下午放学。我牵着自行车走出校门,抬眼望见我的朋友,走到来接他的父亲身旁,接过头盔,跨上那辆等候已久的摩托车。我的心灵一瞬间颤动了。我没法不羡慕他。就在两年前,我还能像他一样,自豪地跨上等候我的摩托车。只是如今,当我生病或下雨时,那辆载满了父爱的摩托车,再也不会来接我了……
路上,下下雨了,我赶紧穿上雨衣。以前,我总以为,在雨中骑车会是多么轻松愉快的事情。现在看来,这是多么愚蠢是想法。当冰冷的雨点无情地打在脸上时,眼镜镜片上模糊一片,看不清路。有时雨点打进眼中,却又不敢眨眼,那种滋味更难受。以前,我总是躲在长辈的羽翼下,从来不知道暴风骤雨的猛烈。如今,独自面对它,我知道,我必须坚强。
做课间操时,又见到他们。他们还是对我视而不见。曾经的承诺,不过是一个美丽的谎言。永远,这个词又似乎代表着什么。
樱花飘落了。一片、一片、又一片,鲜艳的花瓣儿,如鹅毛、如白雪,轻盈地飞舞于晶莹的天空中。人们欣赏樱花,但更欣赏飘落的樱花之美,那是美丽绚丽的死亡背后寂寞的心境。这是不是一种残忍的美丽?
(三)
樱花的花期不长,只有4——10天。多么美丽的生命,多么短暂的生命!人们为它惊叹,却又为它遗憾。
仿佛只是转眼之间,樱花飘落了。
可谁能想到,这凋零的背后,隐藏着的,是什么?
如果第二年,你们来到同一个地方,你就会明白了。
是的,是希望,是永恒!
爱如樱花树,在温暖的阳光里盛开,又在冷酷的寒风中凋零。但她那轻盈曼妙的舞姿,如天使的舞蹈,却化作一缕阳光的温暖,长久地留地人们的心里。待到下一年又会继续开放,漫山遍野,都弥漫着一种希望的味道。这是她们浴雪后的重生。她们将绵亘千古,生生不息。
幻想着有一天,能够和所有爱我的人和我爱的人,在樱花树下,踩着飘落的花瓣儿,共同希冀着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