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妈妈作文
深夜轰隆隆的脚步声把我跟姐姐妈妈吵醒,当时吓坏了,爸爸浑身是血的进来,妈妈慌张的起来,爸爸满脸狰狞的跟妈妈小声说了几句话,妈妈失声哭了,把家里的钱赛给爸爸,这时候爷爷来了,给了爸爸一个嘴巴子,爸爸领着五叔走了。
当时我只是朦胧的记忆,我5岁,姐姐6岁。我家住在几座大山的够堂子里。当天夜里我们连夜去了姥爷家,清早全副武装的警察来了,满屋子院子的找我爸爸,还是没找到,大姨抱着我哭, 当时我知道爸爸把人给杀了。
半年过去了妈妈很憔悴,但是很坚强,为了养活我跟姐姐去大山来莱卖,被一种很厉害的草帕子给咬了,生命都快要保不住了,当时卖了房子,四处借钱,妈妈的命大啊,在不远的地方大舅给找到了曾经被这种草帕子咬过的人,抽了骨髓给妈妈。妈妈挺过来了,活了下来,
沟里的房子卖了,我们成了没家的孩子,妈妈呆着我跟姐姐住进了大姨家, 有住的地方不行,得有吃的喝的,家里没有男人,妈妈区一个叫珍珠岩的厂子上班,当时小不懂事,每天妈妈回来脸都是那么黑。那么黑,怎么弄的呀。记忆都不是那么清楚了
不久我也忘了什么原因不住大姨家了,可能住在别人家妈妈觉得不得劲。也可能因为大姨夫总喝酒,我们住在学校里,村里的学校。我跟姐姐都在上学,妈妈在兼职学前班老师。黑黑的学校真是让人害怕,有一天晚上,好像在看电视,只听外面的门框框的响,就跟闹鬼一样..我们3个吓成一团,妈妈站在门口,我躲在角落,姐姐蹲在地上,姐姐的脚底下湿了一片,吓尿裤子了,至今那场面我心里时刻能浮现。这样的事情发生过好几次,后来我家人找了几个当地的小流氓,这个事情在也没发生过。
我们小时候都听小姨的,小姨安排洗碗,收拾桌子。有一次小姨让我去地里干活,我还小才7岁多,妈妈跟小姨吵吵几句,小姨就不算完了,我家有头牛在姥爷家,小姨就打那个牛,往死里打。1995年。爸爸来信了,我们吧家里所有东西拿上,被,锅。盘子碗。拿着坐上火车走了,来到了一个小岛上。
一家四口有团聚了。这个小岛四面是海,中间一个小岛,在小岛上,家家户户大房子,冰箱彩电。电话。当时的想法这个岛上的人真有钱啊,而我们,住在靠近山边的泥巴房子,草房盖。跟其他房子比起来,这跟养猪的地方一样,哈哈。
爸爸出海挣钱养,妈妈是一个好强的女人,渔民出近海用的框回来之后是乱的。非常的乱,一塌糊涂。妈妈给整理这样的框,记得一筐二块钱,这样的活也没有多少啊,我家离码头近,我经常跟妈妈去取框。有一次,船没靠近码头,妈妈蹭就穿上去。跳到船上展开双臂,按了好多框,妈妈想多整理几框,补贴家里用的、从那次开始,我们有了外号,东北猴子。不容易我的妈妈,一筐线下来半个小时。为了二块钱,一般都是下半夜睡觉。手被鱼钩扎的呀。。。
这样的日子在我妈妈眼里也是好日子,一家人在一起苦点,累点算啥啊,好景是不长的。1999年秋天,突然老家的电报打到我们岛上了,确认有没有我们在,爸爸连夜走了。没办法我们没有立足的地方了,回到了老家,在农村没什么干的,妈妈领着我跟姐姐投奔在镇上住的四姨,当时四姨跟四姨夫在镇上杀牛卖肉,我们来了之后,妈妈替四姨卖肉,东北的天这个冷呀,妈妈一年四季的在市场卖肉,冻得要命呀。一月的工资300块钱。我们一家的生活费,我跟姐姐的学费,就这300里面出了、
突然有一天,家里来了一个男人。也就是我现在的继父,很大方。出手很阔气,收手机,有大摩托车。给我跟姐姐一人5快钱,我的天呢,谁给过这么大的钱呀。我跟姐姐拿着钱就买好吃的了,那时候傻的还整天盼着他去。妈妈跟他好上了,我们叫他张大爷,张大爷不是经常来,他来了我跟姐姐住西屋。好景又不长,四姨跟四姨夫离婚了,我们一家3口搬走了,租了一个说破不破,说好不好的房子。进去还要下级个台阶,真愁人,什么人盖的。上俩个台阶不行啊,非下几个。在这住了2年。
20xx年妈妈告诉我们,搬到张大爷家去住。以前都不知道他有家,有老婆孩子,现在离婚了,非让我妈妈搬去,妈同意了,因为财迷油盐太贵了,妈妈没有办法啊,我很能理解,半路的夫妻,吵架的事情是难免的,多数吵架几乎都是为了我,张大爷经常打我妈。打的我妈到地上起不来。我从心里都想杀了那头猪,妈妈疼我,偏心我。我也经常不回去,其实我不愿意回去。真心的,就怕因为我他俩吵架,噩梦还是发生了,张大爷把我妈打的很厉害。 日子实在没法过了,20xx年。我们又去投奔我爸。满着信心,搬上所有东西,我们走了。。告别张大爷的拳头。
到了我爸这,爸还是跟以前一样,整天的喝酒,喝酒犯病,真吓人啊,当时妈开了一家饺子馆,生意还不错,都是在哪里出海的,可是我爸变了,喝酒,。不误正事,有事没事就打我妈,开了饭店更方便喝酒,变态到什么地步,把门上的锁用据给据掉,喝醉了跟锁有屁关系,你据他干什么,有一天回家家里被他砸的稀烂,手里拿着一把大刀,我跟妈妈没进屋,从门缝里看了一眼,那变态样子,我跟我妈头都没敢回,轻轻的走出大门。出了大门,我们娘俩一起跑。。生怕被他发现了,赶紧跑,面对自己的男人,面对亲生父亲,我跟妈妈失望了。呆着姐姐我们来到了沈阳,妈妈拖朋友,我们3个进了服装厂,厂子很大,活不算很累,可是,我们去的时候偏偏是赶上夜班,人生地不熟啊。深夜我跟姐姐在二楼。休息的时候去一楼看妈。下去找不到了,一楼是洗涤,下去找了好久,妈在一堆衣服里睡着了,睡的那个香呀。我们没事就哭,妈妈心疼我俩,我俩心疼妈妈。干了1个星期,20xx年。我们终于又回到了老家,
回来没几天就被张大爷发现了,又把我妈接回去了,这时候的我就能上班了,在工地跟三姨夫干活。我非常的想妈妈。级天回去看看她,我不在的日子,让他俩也减少了很多战争,日子讲究的过着。
20xx年,年轻气盛的我,决定去外地混混。我去了山东省淄博市东营区,一天晚上跟几个哥们抢劫入狱,事情没有我们想的那么简单,要非人不知,除非已莫为,这句老人留下来的话,还是证明了一切,咣当一声巨响,看守所的大门关上了,在看守所盼着妈来救我我,当时我17岁。进去第3天,我收到一个存折,我知道妈来了,整整呆了一个月,我被放了,领着我出去的人大声喊,都不能回头啊,回头还会在进来,天呀,真不敢了,一下也没回头。出来看到亲爱的妈妈了,她没生气,没火,领着我出去,买信衣服。带我去吃大鱼大肉。吃的我拉肚子拉一晚上。第二天我才知道,为了救我妈妈东凑西借,交了2万块钱的取保候审。天文数字的饥荒啊,我听妈妈的跟着他回到了张大爷家,我也被安排附近的瓦厂上班,我是听话的孩子,交了那么多罚款,干活是应该的。
20xx年我记得最高兴的日子。我妈让我区考驾驶证,我的天呀,高兴的要死了,花了3000多块钱。把驾驶证考下来了。
20xx年秋天,花了2万块钱,张大爷拿了2万块钱,买了第一辆出租车,吉F.。嘿嘿牛把,一台蓝色的小福莱尔。现在不感觉那么好,当时也是非常牛的, 超级喜欢这小车,第一天开车拉着我妈,给她气坏了,一走到颠簸的地方就灭火了。后来找找原因,颠簸的地方得减档。哈哈
开了不久,,他俩打仗,把小汽车也要回去了,我心里想,等着爷爷有钱的,买更好的车。
妈妈通过朋友,在市里帮我包了一台夜班出租车刚上 车,哪里是哪里谁找得到,车上客人了, 要去哪里得客人指挥我怎么跑,我也默默的记下来,就这样在市里开了1年。挣的钱也没给妈妈几个,自己都花了。
后来车主把车卖了,我也下岗了,在市里住了半年多,整天上网玩游戏,妈妈给我买了一个电脑,我很高兴,妈妈真大方啊。20xx年妈妈通过张大爷的存款,在人寿保险贷款7万多钱。给了我六万,我去市里买了一辆崭新的大汽车,这车好呀,大气。有速度。这个事情真不敢让张大爷知道,知道还不疯了,还不打死我妈啊。我开始开黑出租,一天赚100多块钱。后来通过贷款,在市里10万贷款弄了一个房子,可是没钱装修呀,把房子卖了,回镇上花6万买了一个,这下我有车有房子了,我的妈妈是多辛苦把我养大,短短的文章,20年的经历,我只想说一句心里的话,妈妈你辛苦了,养大儿子你受苦了,同事心里默默发誓,赚更多的钱,为你养老送终,同事呼吁全天下的孩子们,常回家看看,回家看看咱的妈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