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游北戴河
提起北戴河大家一定都不陌生,它位于渤海湾北岸的中部,河北省东北部,秦皇岛市西南部。冬无严寒,夏无酷暑,年均气温10。3℃,因此成为人人向往的避暑胜地。7月20日这天早上,我们伴着清晨的阳光驱车前往北戴河。
到达了单庄后,我们寻找了一家民用旅店住下。午饭后我们直奔大海而去。碧蓝的海水在金色阳光照耀下发出梦幻般的光芒,远远看去只见海面波涛起伏,海水明净透彻,一排又一排的海浪向岸边涌来,激起一簇簇雪白的浪花。
我带着游泳圈一头扎进大海怀抱之中。一排浪花拍来,我一不留神呛了一口水,啊,又苦又涩十分难受,我连忙回到沙滩休息。漱完口后我又重新出发,我在海里一会蛙泳,一会潜泳,甚至躺在水里,玩的不亦乐乎。正当我开心之际一个软软的东西撞到了我腿上,顿时我从天堂坠入地狱,陷入了极度恐慌当中,是什么?海蜇?水母?鲨鱼?海怪?啊!我用尽全身力量向沙滩游去。到了人多的浅水区我悬着的心才放下。
正当我舒展眉头之时,突然又是相同的感觉,这次我仗着人多,鼓足勇气决心要探个究竟。我用手伸进海里,摸到那个东西,先轻轻托住,再用力一提,一个透明水母形胶状物出现在我眼前,它还滴着粘液十分恶心,我赶紧把它扔入深海区。一会后又有很多人陆陆续续捉到水母形胶状物,爸爸他们也捉了不少,最后我把它们都送回了母亲的怀抱——大海。
晚上我们在一家海鲜烧烤店品尝着各种美食,心里别提多美了。
第二天去看日出的我们四点多钟才醒,爸爸带着奶奶开车去了海边,我和妈妈骑着绿色低碳环保的双人自行车向着海边出发,下坡路段时张开双臂体验飞一般的感觉。在鸽子窝的礁石上我和妈妈看着金灿灿太阳的升起,日出后便是我期待已久的捉螃蟹的项目。只见妈妈小心的把手伸进礁石缝隙里,看准时机,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用手一抓,一只小螃蟹就被捉了出来。我看妈妈如此容易就捉到了一只螃蟹,自己也跃跃欲试,刚好不远处一直胆大的螃蟹爬了出来,刚好,拿你开刀。我小心绕到它背后,悄悄靠近,正当我马上要从背后捉拿它时,大螃蟹一转身,鼓起双眼,挥舞着自己引以为豪的大钳子,俨然一股大将风范。螃蟹向我冲来,难道我会怕你?我举起右手向螃蟹背部伸去,就在我的手要抓到它时,螃蟹一转身,避开了我的手,用那只大钳子夹住了我的手。手部立刻传来一股刺痛,我借机抓住了螃蟹的钳子,把那只手下败将的螃蟹装进水桶里,螃蟹拼命的想爬出水桶,但只是徒劳,一次又一次,没有放弃,渐渐的,它的后腿好像受了伤,不停的颤抖,但它还是没有放弃坚持到底,看着看着我有些于心不忍,他坚持到底的精神令我感动,我什么权利剥夺它的自由?我有些愧疚,我把它托起轻轻放在礁石上,看着它离去。
不知不觉已经十点多了,我们去了石塘路市场。那里各种贝壳首饰琳琅满目,让人眼花缭乱,我看看这个,看看那个,拿着手里的钱不知所措。忽然,我眼前一亮,只见不远处几十串精美,别致的小风铃挂着特价的牌子——十元三个。我跑了过去:“阿姨,我要这个小风铃!”“行,来阿姨给你拿,要哪个?”那个卖贝壳的阿姨转过身,边走边说。我跟了上去:“我要这个,对加上那个蓝色的,还有那个红的!阿姨十元四个行吗?”我开始砍价。“小朋友,我十元三个已经是亏本卖了,四个我就赔死了!”“阿姨,四个行就买,不行我就走了!”我摆明态度,非四个不行。阿姨见我死磕到底只好说:“小朋友,你厉害,来再选一个!”最终我用十元四个的价格买了下来,拎着手里的风铃,心里美滋滋的。
该吃饭了在海鲜加工饭馆里我坐了下来,眼前的龙虾,扇贝,螃蟹发出诱人的香味,我馋涎欲滴。夹一口龙虾,酥脆可口,再尝一口螃蟹,恩!鲜嫩美味。
天渐渐黑了,我们吃过晚饭便去休息了,躺在床上,耳边依稀还有海浪拍打海滩的声音。啊!北戴河,人间的天堂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