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时间作文
在这个细雨朦胧的阴沉天里,泪水顺着心情流落下来,我知道,我又懦弱的哭了。
越来越迷茫,越来越不知所措,我失去了一切自我保护的防线,现在的我,任何来日外界的舆论和困难都能我我击垮,我正在彷徨,正在不知所措,在给自己制作一个需要自己才能排解的难题,在一度沉浸自己的悲伤中,就像我是世界上最不幸的人那样,我仍在思考,自我催眠。
如果我在那些无聊乏味的日子里自我悲伤,想些无益内容也还好,可问题是,在渐渐接近中考的日子里,这个人生的第二次转折点,我没时间去沉沦在自我悲伤中,然后长时间的进行自我治愈,期末也随着时钟的转动而逼近,我却整天无所事事的茫然自缚,不断自嘲,究竟有什么资本在这里独自悲伤,他人在努力的时候,我都在做些什么。
正如多年前在某篇报纸中记录下来的这段话,似乎是马云说过的语录,我也记不真切了:你生来就不是豪门,没有公主王子的命,就别学只有公主王子才能得的病,人家有时间、金钱去仰望天空,去抑郁彷徨,你没有,你必须奋斗,你生来就背负着家庭、生活的重担,别把时间浪费在埋怨、牢骚上,没有人对不起你,别把自己看的跟故事里的男女主角似的,人家天生漂亮、天性善良,你呢,你能够给自己的优势就是能力,然而,如果你一味颓废,连这最后的机会都会丧失,成为一无是处的废物。
这样思考着,不断用这段文字来刺激警醒自己,让大脑产生动力,看清现状,学会努力,可,终是换来一声“坚持不了”与“算了吧,我做不到的”,为什么呢,不去努力不去拼尽全力,又怎么会知道做不到?毅力问题吗?曾经不是自认为自己的毅力能感动上帝吗?信念问题吗?你不是说过你的信念能消磨一切苦难吗?究竟是身体的哪一方面出了差错,让我如此无能及触手可灭,我曾经不容任何人超越的好强呢?我不容许任何人践踏的尊严呢?我口中口口声声念的一切呢?
人类有时候比机器还坚强,有时候又脆弱得像蚂蚁,随手可灭,这取决于你正通往什么样的阶段,拥有什么样的思想。我总是不能自控,这是我失利的因源。控制自己,控制习性,控制心情,控制眼泪,控制感应能力,这样想着,也希望自己能做到。
那本两年前的日历还残留有我曾经怀着一颗热血之心、一颗不服输的心摘录下用来鼓励自己的话,至于从什么地方摘录下来的我已忘却,只记得,当时,那颗筑梦和逐梦之心是强烈至极的。
我希望,看到这段文字的人,能以一个正确的心态对待自己的现状,也希望,未来的自己在忧郁彷徨时,这段文字依旧警醒着自己的大脑
【因为你安于现状,因为你没有勇气,你天生胆小怕事不敢另择它路,因为你没有勇往直前,没有超越自我的精神,你想过了改变你的生活,改变你穷困的命运,但是你没有做,因为你不敢做,你害怕输,你害怕输的一穷再穷,最后不敢做。你努力了,你拼搏了,你抱着雄心大志,结果你没看到预想的成就,你放弃了。因为你随波逐流,近墨者黑,不思上进,分钱没得,死爱热闹,因为你惧怕父母,你听信亲戚,你没有主张,你不敢一个人做决定,你观念传统,只想赚点钱结婚生子,然后生老病死,走着一模一样的路,你天生脆弱,脑筋迟钝,只想做按部就班的工作,你想做无本的生意,你想坐在家里等着天上掉馅饼,你抱怨没有机遇,机遇来到你身边的时候你又抓不住,因为你不会抓。你退缩了,你什么都不敢做。】
【无论你是笼罩在失望的阴影下,还是不顺心,都得找到自己的信心,然后去努力,否则,就认命吧,一辈子浑浑噩噩,无所作为,别怪别人鄙视你,瞧不起你,因为你活该,所以,从今天起要么追逐梦想,要么就做别人脚底的泥巴,云泥之别,不过如此,千万别坠落,你没资格,你需要看清,你的失败究竟是因为没有伯乐还是你自己没能力。爱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让自己变得优秀起来,如果你再颓废,别郁闷没有知己,找不到真爱,因为连你自己都不爱自己,还妄想别人爱你吗,试问,你还有什么值得爱,你配吗】
看了这些,我们都应该明白我们没时间去忧郁彷徨,如果现在你不满意你的生活,你还有多少借口?把想要忧郁彷徨的心放回去,多些努力,多些行动,如上面所说,爱自己的最好方式就是让自己变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