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鹿山公园
各位亲爱的游客,这里就是我们嵊州市 风景秀丽的鹿山公园。
它是个美丽的大公园,看,这三头石鹿 ,虽然和别的鹿没什么两样,但是它们和鹿山 公园的名字却有着密切的关系,传说:有一年 一只母鹿带着它的两个孩子来到野外,突然, 被一个猎人紧追不舍,母鹿见机不妙便飞快得 带着两个孩子跑,跑啊跑,它们突然发现了一 个树林,就躲进了这个树林里,猎人也再没发 现它们母子三人。从此,它们就生活在了这个 美丽又葱郁的树林里。后来,鹿越来越多,人 们就把它叫作??鹿山公园。
再看,我们脚下的石阶是这几年嵊州人 民修建的,在这条石阶上,每隔几十节,就会 有一座美丽的花坛,花坛上盛开着像星星一样 的花朵;石阶两旁有长长的石椅子,是供我们 游客休息的;两旁还有一排排的柏树,在炎热 的夏季供您乘凉。
走入石阶,矗立在眼前的就是最引人注 目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多少战士的殊死拼搏才 换来我们今日的美好、幸福的生活啊!当然, 我们嵊州人民也会在每年的清明时节来到这里 扫墓、献花圈,以此来表示我们对革命英雄们 的感谢。
从烈士碑下来,穿过直入云霄的苍天古 木,走过道道石阶,映入眼帘的就是一个漂亮 的小姑娘,披着长长的头发,穿着美丽的裙子 ,手里捧着一朵粉色的荷花,荷花上有两条小 鲤鱼正在上演跳龙门。这小姑娘置身于一潭清 澈的水里,这水清得能看见水里的泥沙和枯叶 。
这就是嵊州鹿山公园的美丽景色,真是 “说也说不尽,道也道不完。”希望你有机会 去细细游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