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果
在一个茂密的原始森林里,有一棵参天 古木,这棵树非常神奇,每年秋季就会结出五 颗奇异果,这种果实和草莓一般大小,是紫红 色的有很多水份,放在嘴里酸酸甜甜的,非常 可口。最奇妙的是你吃了这种果实,就会立刻 富有爱心。大家由此给它取了一个好听的名字 “爱心果”。
今年的春天,这棵大树抽出了嫩绿的叶 芽;夏天在阳光的照射下大树变得虎虎有生气 ,盎然有力的树枝上长满了碧绿的枝叶,被风 一吹,远看恰似一片绿海,又恰似一块硕大无 比的翡翠;终于盼到秋天了,一个五谷丰登、 硕果累累的金秋时节,大树上结出了五颗饱满 的果实,在金黄色秋叶的衬托下,显得格外显 眼,远看像五只紫色的蝴蝶在飞舞。
居住在这棵树上的猫头鹰第一个看到果 实,他立刻通知了大伙儿。大伙儿听到消息后 纷纷围到这棵大树旁,商量给谁吃这五颗神奇 的果实,聪明机智的猴子出主意儿,“既然是 爱心果那就要给最没有爱心的动物吃呀!”他 灵活地转转眼珠说:“比如蛇、鳄鱼、黄鼠狼 、老虎、狗熊”。听了猴子的注意,百兽之王 狮子也赞同了。
狮子王下令:“蛇、鳄鱼、黄鼠狼、老 虎、狗熊各吃下一颗爱心果。”
神奇的事情发生了。“蛇”看见小兔子 来过河,因为河上没有桥,小兔子过不了河, 再看对岸有它的天敌“蛇”,它更可怕了。可 是“蛇”这次没想吃小兔子,而是把身子横在 河面上搭起一座独木桥,可小兔子心里还是七 上八下的,不敢过河,于是它踹了“蛇”一脚 ,可“蛇”还是纹丝不动,它相信了“蛇”, 不慌不忙地过了河。小兔子见证了“蛇”有爱 心。
“鳄鱼”看见浣熊来过河,因为河上没 有桥,浣熊过不了河了。再看河中央有几条“ 大鳄鱼”探出头来,可是从它们的眼神里并没 有流露出凶意,而是并排露出头来,打算让浣 熊踏过去,它还是心里七上八下的,于是点了 一下“鳄鱼”头,他纹丝不动,它相信了“鳄 鱼”,两步三步跳过了河。浣熊见证了“鳄鱼 ”有爱心。
“黄鼠狼”看见鸡妈妈病了,便拿了一 些补品和糕点去探望她,鸡妈妈看见“黄鼠狼 ”来了,还以为是要来吃自己了,立刻从床上 蹦了起来,重重地跌在了地上,这一跤可摔得 不轻,让鸡妈妈差点晕死过去。“黄鼠狼”看 见鸡妈妈被自己吓得晕了过来,赶紧把她扶了 起来,并把一篮子的补品和糕点放在床边,生 怕惊动了鸡妈妈,便走了。鸡妈妈醒来后,吃 了他送的食物后,病竟然神奇般地好了。鸡妈 妈见证了“黄鼠狼”有爱心。
“老虎”看见一只小刺猬受到猴子的欺 负,立刻过去赶走了猴子,这些猴子可真难缠 ,前后左右各有一只,弄了好一会儿才把它们 全部赶走。小刺猬非常感激“老虎”,“老虎” 笑眯眯地护送小刺猬回到了家。小刺猬全家见 证了“老虎”有爱心。
“狗熊’看见各家现在都因为缺蜂蜜而 生病了。“狗熊”觉得很难过,他便把家中的 所有蜂蜜都贡献给家家户户。并自己勤劳地在 田野、树林间寻找蜜源。大家见证了“狗熊” 有爱心。
动物们非常高兴,都围到爱心树旁手拉 着手唱起了婉转的歌,跳起了优美的舞,爱心 树更加开心了,摆动着“手臂”,跳啊,唱啊 。他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欢乐的夜晚。
第二年秋天,动物们欣喜若狂,原来他 们发现爱心树上竟然结出了十个爱心果,大家 期盼着自己能得到一颗爱心果。然而,狮子大 王觉得要让全森林的动物都付有爱心,还是先 要给没有爱心的动物吃,如大灰狼……等没有 爱心动物有爱心了,就给有爱心的动物吃,让 它们更加有爱心。
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森林里到 处洋溢着温暖的爱,大家都生活在快乐的环境 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