昙花一现
晚上,奶奶打来电话,她又激动又兴奋 地说“昙花要开了,你们快来看呀!”听完电 话,我们一家立刻到奶奶家去。
我们刚到奶奶家,奶奶就迎了上来,带 着我们来到昙花旁。昙花正在含苞欲放的时刻 ,好像一个小雪团,说到昙花的颜色真是白里 透红呀!它大大的花瓣白得可爱,而生出昙花 花瓣的地方和茎上较大而又柔软的刺却是呈现 出紫红色;昙花的叶子一缕一缕的,好像湖面 翻起的波纹,在深绿色的叶子上还有一条细细 的茎条呢!
美丽的昙花争奇斗艳,慢慢地就舒展开 了它雪白的花瓣,一片挨着另一片,好像是几 颗巨大的雨滴,在花瓣的反面,还有细细的花 瓣,那细花瓣摸上去有点儿硬硬的,似乎是从 花瓣里抽出来的一把把剑。
昙花又舒展开了一点儿,我也渐渐看见 它的花蕊了,它的花蕊是嫩黄的,也像一朵渺 小的昙花。
昙花终于把它最美的姿态展现给了我们 ,那雪白雪白的颜色似乎是被颜料染过。
过了一会儿,美丽的昙花就谢去了妆, 只剩下一朵紫红色的,凋谢了的花,真像一个 垂着头害羞的小姑娘。
虽然,昙花一现,但它美丽的身影却永 远在我的心里留下了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