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快乐作文
我亲爱的儿子:
你好!
今天是你的生日,妈妈不能在家与你共度生日,只能在遥远的工作之地默默为你祝福:愿儿子生日快乐!
今年的生日,是你的第一个年轮生日。12年前,你呱呱坠地,来到了这个人世间。当时,你的出世,给你爸爸、妈妈还有外婆带来了多么大的惊喜啊!你生下来的时候刚好下午4:00整,体重6斤半,从妈妈肚皮钻出来的时候,就顽皮的对着医生撒了一大泡尿来着。
回首你的小时候的情形,许多往事还历历在目,小时候你的眼睛特别的大而有神,皮肤白白的,三岁之前你都长得胖胖的,乖乖的,那时妈妈用带胶卷的海鸥相机给你照了不少的可爱的照片。那个时候,妈妈最骄傲的就是抱着你出去玩,好多老人、年轻人看见你都要来摸摸你的脸蛋,说你长得真乖,经常说你和你爸就是大头儿子小头爸爸。有几次我与你爸爸抱着你回奶奶家耍假,好多人看见你还说你长得象外国人呢,因为你的眼睛大大的,皮肤白白的,头发又是黄黄的少少的那种。那时候的妈妈平时在监区基层上班来着,有时把你抱着到办公室去玩,好多同事就要逗逗你,折磨你做仰卧起坐,每次至少20个,你就被大家逗得咕咕直笑。
你快到一岁时,外婆因为有事,不能带你,你就被带到一个监区职工家里由雷婆婆、夏爷爷带着,爸爸妈妈上班时,你就跟着他们玩耍,说来奇怪,你一与他们家接触你就深深的喜欢上了那家人,那家的爷爷婆婆都是心地善良的好人,他们也非常的爱你,经常自做玩具给你玩,还帮你逮蝉、蜻蜓来玩,说来好笑,一个简单的玩具,在你手中就成了稀世珍宝,被你爱的不得了。有了夏爷爷对你的爱,多少也弥补了你缺乏亲爷爷、亲外公疼你的遗憾。随着时间的流失,你与他们家的感情也越来越深厚,直到现在,你只要回到妈妈上班的地方,你总要去看望夏爷爷与雷婆婆一家人。他们的玻璃板下面至今还有你小时候的照片。那时爸爸妈妈都在基层上班,每次都要带着你去上下班,你也是在那个时候,第一次学会说出的三个字的话就是:大汽车。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在慢慢的长大,开始了你的幼儿生活,妈妈还记得你们当时在幼儿小班的时候,遇到“6.1”儿童节的节目表演,你们班上表演的是模特大赛,你扮演的是一个带着魔镜的酷小伙子,那样子真帅啊。
20xx年之后,你与爸爸就与妈妈分离了,因为单位现状,妈妈与你们就是长期的聚少离多。你开始你的幼儿中大班及小学阶段的学习,今年你就小学毕业了,时间真快啊。转眼间你就快成了一个少年了。
今年你的小学第一次升学考试不是很理想,只是刚好上了我们地区比较好的一个封闭式初中的录取线。这次考试对你来说还是算得上一个小小的打击,不过,这与我们做家长的对你的学习的不够重视也有关系。我相信,在将来的路上,只要我们与你一起共同成长,做父母的给你更多的支持与关心,我相信我们的儿子在各方面都能不断进步的。
今年的五月对于整个中国、整个四川都是不平凡的,汶川遭遇“5。12”8级特大地震。虽然我们这个地方影响不大,但是我们从电视上感受到了地震带给人类带来的沉重灾难,以及在灾难中涌现出的各种感人事件,有时我们彼此之间要相互交流,让我们彼此感受到生命的脆弱与无奈,还有关键时刻许多人表现出来的感人至深的人性间的温暖的一面在这场灾难中,你也献出了自己的小小爱心,把自己的零花钱捐了一部分给灾区小朋友.
岁月是多变的,它可以改变许多的人和事,妈妈也真的希望,随着在家的教育,随着你的慢慢长大,你会越来越懂事,还好,你现在还是一个心地善良的、很有孝心的孩子,今年过母亲节,妈妈还收到了你给我买的礼物,当时我真的觉得很幸福,认为你在长大了。还有,你经常会给我讲讲你们班及生活区的故事,从你的谈话中,你逐渐在思考很多问题,也有一些辨别是非的能力了。你还说,你交的朋友,虽然有那么几个成绩不算很好,但他们的品性很好,还有你还说某某某比以前懂事了,懂得爱学习了。今年六一,你与我一起去了书店,买了三本书籍,有一本你一天就看完了,还说今后叫我多给你买一些感动的书籍。放在家里的《感动小学生的1000个故事》,《让生命充满爱》等等,你说都看完了。现在我发现你的有些作文在创意方面很好,只是知识的积累度还不够,今后还需继续努力。
亲爱的儿子,总体评价你,还是算得上一个阳光少年,你很爱运动喜欢打篮球也喜欢骑自行车。你不知道,有时妈妈远远的看见你与其他小朋友一起打球,妈妈就觉得有种看见你慢慢长大的幸福。还有你的歌曲唱得很好,在韵味节奏方面比我们强多了。
不管怎样,我希望你能健康快乐成长,未来的路还很长,希望我们一起携手能走很久很久。让爸爸妈妈的爱能伴你很长很长的人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