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春天
大年三十的夜晚,听着外面噼里啪啦的鞭炮声,看着春晚,翻着手机里铺天盖地而来的,各种各样的祝福短信。大多都是现在教的学生发的,或让你开心,或让你感动,或让你温暖......
忽然一条别样的信息跃入眼帘:语文老师,您的课生动有趣,别开生面。您的每一节课我都有不同收获,尤其是您课堂上的小故事。最后,祝您阖家幸福美满,羊年吉祥!
我有点儿懵,有点儿感动,还有些惭愧。我有那么好吗?其实说实话,从高中转到初中后,总有些怅然若失;总觉得初中孩子顽皮、懵懂无知;总是郁郁寡欢,无法燃起那十二分的热情。现在想想,其实最无知的还是自己啊!俗话说得好:到什么山上唱什么歌。而我还固执地原地徘徊。
这条信息在众多纷纭复杂的祝福短信中,脱颖而出,一下子深深印入我的脑海,除了内容的特殊外,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因素。为什么总有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呢?这个号码18203695976。
忽然,脑中灵光一闪,电光石火间,犹如神佛开光一般,那些沉睡的记忆一一苏醒。这不就是自那次学习以来,总会在你需要的时候送来关切和问候的神秘人吗?
依稀记得,十二月份外出学习,当我拖着行李箱,一路车马劳顿,终于抵达目的地,安排好食宿后,拿出手机准备给家人报平安。却意外发现留言:老师,您明天就要走了,一路平安!我们会想你的。仔细一看,原来是昨天的,可能忙着收拾行李,被忽略了吧。顿时,一股暖流缓缓滑过心底,被人牵挂的感觉真好!一路的疲劳顿时消失了一大半,只是这个号码有些陌生,不知是哪个调皮可爱的孩子。
接下来的时间里,隔三岔五总能收到来自这个号码的消息。
老师,今天听课累吗?要多注意休息哦!
老师,降温了,要注意添加衣服。千万不要生病啊!如果没带厚衣服,要记得买哦!
老师,今天下雨了呢!你那儿是阴天还是晴天啊。
老师,明天你就要回来了。好激动、好期待!老师,我们等着你!
心下很是纳闷:这究竟是哪个懂事儿而又细腻的孩子呢?
学习了半个月,终于回来了。
刚走到办公室外的院子里,正在教室门口玩的几个孩子远远看见我,便飞一般旋进教室,老师回来啦!老师回来啦!瞬间教室里响起一片欢呼声。说真的,此时的心里,就像春天刚破冰的溪流,哗啦啦地一路欢快地流淌。
来到教室,迎接我的是满教室欢快而热烈的掌声,还有那一张张如春天的花园里,正怒放的娇艳花朵般的笑脸。我沉浸在这片洋溢着热情的花海里,渐渐淡忘了短信的事。
一晃又到元旦放假了。元旦前一天,我们大家都陆陆续续收到了孩子们的苹果和贺卡。因为我们是住校班,孩子们提前上课,下午四点左右便开始离校了。我正低头收拾桌面东西,忽然嘀地一声,有短信进来。拿起来一看:老师,元旦快乐!感谢您给予的妈妈般的温暖。您那么热情,那么快乐,那么真诚,那么......呵呵!老师,不知怎么夸您了。反正,我们就是喜欢您!亦惊亦喜的同时,我又情不自禁想起了,前段日子里,那些如春风般温暖的短信。我下定决心,开学以后一定要查个水落石出,以解心头的迷惑。
三天的假期一晃而过,可我却犯难了。看着这个可爱的笑脸,看着那个纯真的眼神;想着他的调皮,忆着她的善解人意......答案似乎在他们每一个人的脸上,又似乎与他们都无关。琢磨来琢磨去,未果。我总不能一个个孩子去问吧,这样也太伤那个发短信孩子的心了。唉!怎么办呢?
一天,我终于忍不住了。我把这个快乐而苦恼的秘密,告诉了我的课代表一个活泼可爱而又机灵鬼怪的女孩儿。天知道,我是一个多么没有秘密的人,这个疑问已经成了我甜蜜的心事。哪知道这鬼丫头只是神秘一笑,老师你想知道啊!就自己猜吧,这可是我们的秘密。我晕,这都什么孩子啊!老师居然也敢耍!
嘀!又是一声短信提示音,把我从沉思中拉回现实。
老师,春节快乐!我猜你现在一定又在冥思苦想,这到底是谁啊。怎么样,我猜对了吧?呵呵。受大家委托,由我来给您揭晓谜底。
答案:一切尽在不言中,此时无声胜有声。
答案:本期进步最大的同学。
答案:最喜欢语文课和语文老师的同学。
答案:承受您关爱呵护最多的同学。
最后一个答案:老师,这是我们埋藏在冬天里的一个秘密,希望您能在新春里感受到春天般的温暖。
多愁善感再也不是,为赋新词强说愁的矫揉造作。这一刻,无法用言语来形容内心的感受。有解疑后的释然,有被牵念的快然,还有被祝福的陶然......但更多是对孩子们这份质朴与真诚的感动,对他们成长成熟的欣喜,对他们在骄横自我的大环境里,依然学会了感念、感恩他人的骄傲。
亲爱的孩子们,老师好想对你们说,老师为你们高兴,为你们骄傲!谁说现在的孩子只顾唯我独尊、我行我素?谁说现在的孩子只懂得索取,而不知回报?谁说现在的孩子只是冷漠自私,没有温情脉脉与可爱?
老师更想说,20xx,我永远记住了这个春节。因为我在这里收到了一份最特别的节日礼物冬天里的秘密,春天里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