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8
狡猾的狐狸靠美言骗到乌鸦嘴中的肉之后,乌鸦便提高了警惕。
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正准备在大树上享用,又被狐狸看见。
狐狸还用上次的办法,对乌鸦说:”乌鸦大姐,您的歌声十分美妙,请您为我唱首歌吧!“
乌鸦心想:我才不上你当,上次就被你骗走了肉,这次我一定要吸取教训。
狐狸见这一招没用,便转动脑筋,很快就想出来一个办法。
它对乌鸦说:”乌鸦,你们家族的动物长得那么黑,并且声音那么难听,难怪,你们走到哪,人们都要赶走你们。上帝真不该制造出你们这种丑八怪,真有损我们动物形象。“
乌鸦再也沉不住气了,它大声嚷道:”你以为你们家族的动物就长得好看呀!整天只会想馊主意来骗人,十分狡猾。“
说着说着,肉又掉进狐狸嘴里。
狐狸大声地说:”乌鸦小妹,这肉真好吃,谢谢你呀!你这次又被我骗了,真该吸取教训呀!“
说完,狐狸便哼着小调跑了。
乌鸦气得说不出话来,心想:唉!我怎么又被这狡猾的狐狸骗了,下次……
此后,狐狸不断地骗乌鸦,乌鸦一次次上当,也一次次吸取教训。
看来,乌鸦是斗不过狐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