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6
在森林里,有一只狐狸,它很狡猾,大家都恨透它了,特别是森林里的两只小笨猫。它们其中一只叫“小灰猫”,另一只叫“小花猫”,它们是一对好朋友,却经常为了分食物而吵架。这不,今天它们又来了……
小灰猫带来了一块很肥大的肉,小花猫看见了,也想吃,它们就抢起来了。小灰猫说:“这是我的,你干嘛要把我的东西给抢走。”小花猫说:“我们两个是好朋友,你就给我吃吧!”
就在这时,狐狸路过,看见了那块肥肉,心里打起了鬼点子。它走上前去,一把抢过,说:“有什么好抢的,用天平秤称一称就行了!”小灰猫和小花猫觉得这是个好办法。于是,它们拿来天平秤,狐狸把这块肉分成一大一小两块肉,分别放在天平秤的左、右边。
由于左边的一块较重,天平秤的另一头翘了起来。狐狸立即把左边的一块吃了一大半,右边的肉就重了,狐狸又把右边的肉吃掉一大半。小灰猫和小花猫看着狐狸吃,特别馋。不知不觉中,一整块肉都被狐狸吃了。两边都没了肉,正好平了。狐狸吃完了肉,开心的走了。
小灰猫、小花猫你看看我,我看看你,都傻眼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