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3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刺猬先生背着好不容易找到的两个又大又红的草莓往自己家里跑去。在一旁玩耍的狐狸看到了,心里打起来算盘:“啊,多好的草莓呀,又大又红,肯定很好吃,可是草莓在刺猬身上,我斗不过刺猬先生呀。怎么办呢?”
狐狸想呀想,忽然,他想起了上次骗乌鸦的肉的经验,于是他准备尝试一下老办法。他走向前去彬彬有礼的说:“您好,刺猬先生,您去哪呢?”
“我回家去。”
“对了,我要告诉你一个好消息,您被评为森林里最美的动物,您还能上电视呢!”狐狸笑嘻嘻地说道。
“真的吗?太不可思议了!”刺猬马上来了兴趣。
“不过大家说您身上的刺太丑了,一点也配不上您。”
“真的?那你说我怎样去掉这又丑又讨厌的东西呢?”,刺猬看上去有点着急。
“我看不如这样,您看,那边有一块又大又结实的岩石,您对着它磨您的刺,等刺磨平了,您也很美了。”
刺猬果真相信了狐狸,卸下草莓,去对着那块大岩石磨刺,磨呀磨,磨了很长时间,累得满头大汗,刺猬先生终于把刺磨平了。这时,狐狸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
刺猬先生不明白了。问“狐狸先生,有什么可笑的呀?”
狐狸说到:“你这个大傻瓜,你没了武器,你还斗得过我?你那两个又大又红的草莓归我喽!”
说完,狐狸抱起草莓飞奔而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