狡猾的狐狸4
自从被狐狸骗走到嘴的一块肉以后,乌鸦一直你狠后悔。有一天,乌鸦又得到一块肉。当她在一棵大树上歇脚时,碰巧又被出来寻找食物的狐狸看见了。
狐狸看着乌鸦嘴里的肉,直流口水。美滋滋地想:怎么美味的肉给那臭乌鸦吃了多可惜呀!还不如给我填饱肚呢!于是狐狸赔这笑脸对乌鸦说:“亲爱的乌鸦,你好!你的羽毛真没啊,听说孔雀要把百鸟之王的网位让给你。”乌鸦心里暗暗叫喜:我比孔雀都漂亮!乌鸦又顿时觉得不对劲:这只臭狐狸肯定想骗我的肉,哼!门都没有。于是,乌鸦转过头去,不理狐狸。
狐狸看乌鸦不上当,眼珠子骨碌一转,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它转变语气,嘲笑乌鸦:“臭乌鸦,你的歌声真难听啊!”乌鸦火冒三丈,瞪了瞪狐狸,狐狸又说:“瞪什么瞪啊,你看看你这身羽毛,黑乎乎的;在看看我的毛,多美啊!”乌鸦再也忍无可忍,浑身羽毛都竖了起来,说:“你……刚一张口,嘴里的肉掉了下来,狐狸叼住肉,一溜烟跑了。乌鸦期得直跺脚,对着天空大喊:“臭狐狸,我跟你没完,别再让我看见你,臭狐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