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妈妈扫地6
实在是想找一个可以记录往事的地方,便开了个博客。很久没有写过东西了,险些忘了很久以前我多么热衷于读书写作。
妈妈是教语文的小学老师,若说我写作有一点点的文学素养,或是显露出一丝毫的才情,全都归功于妈妈的指导。我仍记在1999年我还是个二年级的小学生的时候,妈妈拿出一个在当时看来还算精美的笔记本,手把手教我写了我人生的第一篇文章,或者说是日记。日记写得是我帮助妈妈扫地,然后得出干家务活着实不容易,要体谅父母辛苦以后乖乖听话的结论的故事,那时我没什么组织语言的能力,十句话中倒有九句是妈妈的话,但印象如此深刻是因为这篇文章被我无数次借用,考试用,作业用,有时偷懒不想记日记也拿今天帮妈妈扫地的故事来搪塞,反正扫地是每天都可以扫的嘛,谁也挑不出什么错来。后来我每每有将这篇文章拿出,妈妈就说:“你又把你这老黄历搬出来了!”彼时我不懂什么叫做“老黄历”,便只听作了“老皇帝”,心里便想:“既然说是‘老皇帝’,一定是文章很优秀才叫‘皇帝’,就是用得次数多了,所以叫‘老皇帝’。”如此这篇好文章就更不能浪费了,因而以后就更大胆放心地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