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鸽子4
今天,我从姥爷家抓了一只灰色的小鸽子。
这只小鸽子好像很害怕,总是躲在箱子角落的阴影里。我把它从箱子里抱出来,感觉到它的身体在微微发抖。我用绳子拴住它的一只爪子,放到院子里观察。
这只小鸽子的嘴尖尖的,上面还长了一个肉疙瘩。它的脖子很漂亮,颜色从灰到绿又到紫。它身体的颜色是灰白相间的,肚子和翅膀底下是白色的,爪子是粉红色的,尾巴的颜色从灰到黑。小鸽子走路时,脑袋向前一拱一拱的,还不时停下来紧张地扭扭脖子,向周围张望,好像很警惕的样子。等它熟悉了周围的环境,就踱着四方步走来走去,好像一个神气的哨兵。但是当我稍微有一点儿小动作,它就立刻噔噔噔地跑开了。当我再次把它放进箱子里时,它就缩着脖子可怜巴巴地望着我,好像在说:“求求你,快送我回家吧!”
我把绑在小鸽子爪子上的绳子剪断,放它飞回广阔的蓝天。姥爷对我说过,它会自己找到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