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5
我有一个非常要好的好朋友,那就是王邹。他长着一头乌黑浓密的头发,炯炯有神的眼睛下长着一个灵敏的鼻子。
我们是在读六年级时才相识的,虽然我们相处了不到一年的时间,但我俩发生的点点滴滴却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里。有一次,我买了一包薯片,准备在上课的时候消灭它,就在这时候坐在我前面的他突然转过来,我吓了一大跳,他悄悄地对我说:“千万别吃了,老师知道了你会受罚的”,我点了点头,把薯片放进了抽屉里,心中充满了无限的感激之情。下课后,我向他说了声谢谢,他说:“谢什么,我一提醒,你就改正,这种知错就改的精神应该值得我们学习”。我顿感惭愧,更加不敢有在上课时吃零食的念头了。
一天, 下课后我正准备拉他出去玩,发现他正在看一本书,看了一半,还剩下大概一百多页,我说:“还看什么,出去玩吧。”“不要,这本书里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我要把它看完,这是我给自己下达的命令”。他的回答让我的心头微微一震。
同学们,这就是我的好朋友!一个对别人和自己都严格要求、谦虚;学习起来又一丝不苟的朋友还可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