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朋友9
友,应该是伴随一生的人,在你哭泣时,他会陪你伤心,在你高兴时,他会随你一起欢乐。这样才是真正的好朋友,我也有这样一位好朋友。
我有一个同学,当然也是我极好的朋友,每次一回想起他,眼前总是呈现出一张笑脸,眼睛笑眯着,显出月牙形,但也能清楚的看见他眼睛里闪闪灼人的光辉,嘴角勾勒着,可爱的笑脸,这是他在我脑海中的印象。
上初中以来,以前在一起的同学分开了。虽然是还在一个学校但是不在同一个班了,所以我们的关系慢慢的疏远了,不再像以前在一起时那样的亲切了... ...
今年,因为父母工作的原因,每天中午我只能在学校食堂里吃饭,遇到了我的小学同学——曲文煜,他还和以前一样,仍旧爱动,活泼,我们在一起,好像又回到了从前,我们在一个宿舍里,经常会听到他那夸张的笑声
记得那次,数学考试成绩不理想,我一进食堂,他看见我,便让我听他给我讲笑话,我却没有搭理他,用眼撇了他一下,吃饭去了... ...。
他悄悄的端着盘子走到我的座位旁边,用很小的声音问我:“你怎么了,为什么不高兴,说出来吧,这样你就能好受一点儿了吧。”我听完他说出这句话,心里温暖了许多。
于是,我告诉了他,他对我说:“原来是这样子,那还挺严重的。”他皱着眉头,也有些烦恼,不过一会就恢复了往日的欢喜,笑着对我说;“不过没关系,你这次考试的失败并不代表你以后每次考试都会失败,如果你这次一蹶不振了,那你以后的考试怎么办?所以,快点高兴起来吧!”
曲文煜的话像一场洪水,冲走了我今天所有的烦恼。
有时,我中午要做作业,常常忘记他,所以他就趁我不备吓我一跳,虽然是吓唬我,但是我喜欢看到这样的场面,在一起共同欢笑。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的我们已经不是当时的我们了。但他,依旧是一个活泼可爱善解人意的人,我也依旧是那个很珍惜这段友谊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