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9
我们家里养了许多热带鱼,有神仙鱼、皮球鱼、亲嘴鱼、虎皮鱼、孔雀鱼,它们大小不一,颜色各异,鲜艳夺目,用腮在水里一呼一吸,还睁着眼睛睡觉呢!爸爸还给它们造了一个温暖的家。每当亲戚朋友来我家时,都会对这些热带鱼赞叹不已。
神仙鱼有着黑白相间的条纹,背鳍和臀鳍像两根长长的流苏挂在扁扁的身体下面。它游起来很慢,但很优雅,就像一位仙女一样。
皮球鱼纯白色,但眼珠黑黑的,非常惹人喜爱。最特别的是它的肚皮很大,就像一位孕妇。有一天我来到鱼缸前,看见了许多“小皮球”,我觉得很奇怪,仔细一看,皮球鱼的肚子小了很多,原来皮球鱼生了好多小宝宝。
亲嘴鱼全身天蓝色,非常鲜艳,很漂亮。它的身体是透明的,可以看见它的鱼骨和鳔。有一次我用网把亲嘴鱼捞了起来,亲嘴鱼并没有跳来跳去,而是静静地躺着装死。我很着急,连忙把它放回鱼缸,谁知亲嘴鱼立刻变得活泼起来了,头一摇,尾巴一甩,快乐地游走了!
热带鱼很聪明,当喂鱼器发出“嗤嗤”的声音时,鱼儿们会立刻冲到水面上,等鱼食落下,它们便争先恐后地抢食物吃,互不相让。
我非常喜欢这些热带鱼,它们多姿多彩的颜色给我的童年生活也带来了缤纷的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