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5
琳琳姨家的玻璃大鱼缸里养着10多条色彩斑斓的热带鱼,我给它们取了名字。那条有着漂亮黑白条纹的叫“斑马”,那条长着又圆又大的眼睛的叫“灯笼”,那条最贪嘴的叫“清道夫”……每次去琳琳姨家,我都会被这些可爱的小家伙深深的吸引住。它们互相追逐、沉沉浮浮,在水草里翩翩起舞,可真有趣。
那天,一条小鱼看见我手中的鱼食,马上摆动着灵巧的身体,跳起优美的舞蹈,两只眼睛直盯着我手里的食物。看着这只乖巧又馋嘴的小鱼,我丢了一些鱼食到鱼缸中,只见鱼儿们欢快地抢起食物来。
看着这些小家伙,我忽然又想到它们毕竟是鱼啊,为什么不把它们放回大海,而让它们在这里四处”碰壁”呢?转念一想,他们在这里至少可以享受”贵族”般的生活,也没有被大鱼吃掉的危险。
做一条自由自在的鱼也许是件惬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