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6
我家有两条活泼可爱的热带鱼!它们柔软的身子在鱼缸里游起来,的确很像大海里的两只“小船儿”。
它们周身是浅蓝色的,只是鱼身中部有两个深蓝色的小圆点,给人一种清新的感觉。它们长着一双玻璃球一样的圆眼睛,一张总象“生气”似地一直撅着的小嘴,总爱吹着泡泡,像正在吃着泡泡糖一样。它们的鼻子和耳朵呢?不知它们把这两儿小东西藏在什么地方了。它们的尾部有许多金色的斑点,在灯光的照射下,还会泛出微弱的光。它们身体两边的鳍就像两把船桨,在前后划动,显出一副悠闲自得的样子!
它们胆小如鼠。有一次,我在鱼缸外面做出要用手抓它们出来的动作,鱼缸中正在休息的两条小鱼看见了,鳍马上竖立起来,小眼睛瞪的圆溜溜,好像在对我说:“你是谁?快走开!”逗得我哈哈笑着走开了。
它们很贪吃。每次,我把一些美味的鱼食放入缸内,两条鱼儿争着抢着吞食,不顾不管别的。到最后的一颗时,不管是大的还是小的抢先,另一条必在一旁不停地吹着泡泡,好像在赌气说:“真不公平。”
它们美丽的外形、优美的身姿,逗人的样子,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快乐。我喜欢热带鱼,尤其喜欢我家这两条像小船一样的热带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