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8
妈妈在单位养了一些观赏鱼,妈妈每天都要给它们喂食,就是休息日也不间断。这一天又是星期天,我出于好奇就吵着要跟妈妈去喂鱼。
来到妈妈的办公室一看,哇!真是太好了,在一个不大的鱼缸里快乐地游着四条漂亮的小鱼,它们中有一条稍微大一些,三条稍微小一些,有两条尾巴很大,身上的颜色特别艳丽,好看极了,其余两条尾巴要小一些,但样子也很好看。妈妈告诉我这是热带鱼中的一种鱼,有个好听的名字,叫做凤尾鱼,尾巴大的是公鱼,尾巴小的是母鱼。他们一般在温度20°—40°C的水里都可以生存,而且繁殖期很短,每隔45天就可以生出一大堆小鱼宝宝,少的二三十条,多的时候竟可以达到上百条。妈妈还告诉我,她每周都给小鱼换一次水,水一定要放置几天才能用,要不这样小鱼很容易患感冒,抵抗力弱的小鱼很可能死掉。喂食的时候要小心,它们很贪吃,千万不能多喂,只需要给它们一点点,要不然它们就会被撑死。
喔!原来养小鱼还有这么多学问,它们真是太娇气了,可是它们实在是太可爱了。以后我一定要细心点,跟妈妈好好学习养鱼的知识,将来我也要养好多好多可爱的小热带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