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爱的热带鱼7
养了热带鱼以后,每当我做完作业感到累时,就站在鱼缸前,端详那些活泼可爱的小精灵,疲倦就顿时而飞。
一天,爸爸和一位叔叔,抬回一个好大的玻璃缸,累得直喘大气。我看着它,心里感到莫明其妙,问道:“爸爸,你要用它干什么?”爸爸说:“以后你就知道了。”
后来,爸爸又抬回一个柜子,还拿回来一堆小玩意,有小桥、石山、小亭子、带看花纹的大大小小的石子和一团团乱草。他先把玻璃缸放到柜子上,我发现柜子和鱼缸的大小正合适,看来它们是配套的。然后,爸爸左一盆右一盆往玻璃缸里倒水。也不知他端了多少趟,才使玻璃缸存了半缸水。他又把小桥啊,石山啊,亭子啊,水草啊,石子啊,摆到水里,把玻璃缸布置成一个水晶宫。我顿时明白了,爸爸是要养鱼。有一天晚上放学回到家,眼前突然一亮,我仿佛置身于龙宫,玻璃缸成为名符其实的鱼缸。
每天做完作业后,我就站在鱼缸前,仔细观看那些里边游本游去的热带鱼,它们无拘无束,穿插其间。霓虹灯一条尾随一条,排着浩浩荡荡的方阵往前游,好似一支很守纪律的军队。那些披着黄色衣服的黄葵,长着像一盏盏灯笼般的红红的眼睛,游起来不慌不忙,一个个好像绅士。那些特别讲究友情的吻鱼,也很美丽,总是时不时的在亲密的接吻。而那些满身红装,长着很大尾巴的红箭,像穿着红色衣服大闹龙宫的哪吒。而那些油黑油黑的黑玛丽,在水里躲躲闪闪,好像在玩捉迷藏游戏。这些热带鱼,条条可爱,条条都是我的金枝王叶。
只从有了这些朋友,每天都为它们操心,建议爸爸给它们喂食、换水,但过得更愉快,更有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