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一个惊喜4
母爱是送给婴儿甜甜的香吻,是清晨路上的几句叮咛,是眼角旁条条皱纹,是秋风吹散的一缕白发……想一想平时母亲对我们的付出,我们真是接受了太多的关爱。这个周末,我给了妈妈一个惊喜。
平时,你可能不曾留心去观察妈妈,那眼角旁的条条皱纹都是妈妈为我们的付出。我从菜谱上看到水果沙拉可以让皮肤变年轻,所以我把家里所有的水果都聚到一起:苹果、梨、桔子、香蕉、还有生菜叶,将水果去皮,切成小丁。在找水果时,想到妈妈平时总让我吃苹果,说有营养还保平安,笑她迂腐,今天才觉得自己可笑,因为今天我才体会到里面包含的一种佐料:“爱”;切丁这样的活看似容易,可是刀在我手上怎么也不听话,还是把手给切了,钻心的痛。想起有一次,我要赶时间,妈妈为了不让我迟到,也切了手,我还一个劲的埋怨妈妈不小心,耽误给我做饭。今天,要补偿妈妈:给沙拉添一点色彩,给妈妈一个好心情,加了一些红色的草莓酸奶。我轻轻搅拌着,想着妈妈开心的样子……可能在你们眼里这一盘水果并不怎么样,但在母亲眼里凝聚了孩子的爱。终于,一盘洁白亮丽,清香扑鼻,酸甜可口,营养丰富的酸奶水果沙拉做成了!当妈妈这盘水果吃这盘水果时,我发现母亲的眼睛里有什么东西在闪闪发光,那是感动的泪!
同学们,其实不仅仅是“三八”妇女节这一天应该给妈妈惊喜,在平时的生活中,我们应该学会感恩,时时处处感激妈妈、感激老师、感激每一个爱你的人。让我们在接受爱的同时,学会关爱,学会付出,学会孝顺,懂得体谅长辈的良苦用心,懂得珍惜这无价的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