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一个惊喜3
今天是个特殊的星期天,因为是“三八”国际妇女节,老师让我们给妈妈一个惊喜!是呀,无论我在哪里,去做什么,都是妈妈一直在陪伴我,给我鼓励,伴我成长!无怨无悔!
为了能让妈妈过一个快乐、舒适的妇女节,我和爸爸早早就商量好了,让妈妈在家好好地休息一天,家务活我们自己干。
早晨起来打完乒乓球后,我就和爸爸一起来到了菜市场买菜;哇!菜市场可真大呀,里面的物品琳琅满目,让人看得眼花缭乱……我挑选了两大块排骨,准备中午自己亲自下厨做一个糖醋排骨给妈妈吃。
回到家后,我先动手把排骨洗干净晾好,又询问爸爸该如何使用电磁炉,爸爸听后立马就告诉了我电磁炉上每个按键的使用方法,并教我怎样炒菜,学完之后,也快到准备吃午饭的时间了,我连忙开始炒菜先按照爸爸说的按下开关,再按炒菜,再用大火把油烧成八成热,放入姜片,等有香味时放入排骨,均匀翻炒,加入温水淹没排骨,盖上锅盖,用大火烧开,再调至到中火,就可以放盐了,刚开始放一点盐,尝了尝,好淡!再放一点点一点点,终于盐放好了,将时间设定为三十分钟,尔后再加入酱油、糖和醋,翻炒均匀,就可以出锅了;这样,一盘红彤彤香味扑鼻的糖醋排骨就烧好了。
当我把盛满排骨的盘子端上餐桌时,再把电饭锅里的米饭盛好,得意地大喊了一声:“开饭了!大家快来尝尝,看看我的厨意如何?”立即把闻声过来的妈妈给逗乐了,她就像美食点评家一样尝了尝,还不住地夸奖我说:“不错,不错嘛!真的挺好吃的,我的颜颜真的是长大了!”突然间,我发现妈妈的眼睛湿润了,脸上泪珠点点,她紧紧地搂住了我,动情地说:“今天的‘三八’妇女节是妈妈最难忘的一个节日!”听着妈妈的话我也很感动,是啊!妈妈总在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忙碌着,并为我操碎了心;其实她最爱吃糖醋排骨了,可她却总让我吃得最多,而自己舍不得吃,这就是我最亲爱的妈妈!
同学们,这个难忘的星期天,你们都给妈妈什么样的惊喜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