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妈妈一个惊喜5
20xx年的3月8号这一天,明明想给妈妈一个惊喜!
计划了一下,他就开始做准备了。明明提着菜篮子来到了商店,开始购物。他想:“先买几个鸡蛋回家蒸鸡蛋,再买几个西红柿……”想着想着他开始有计划的选购了,并很仔细的检查着篮子里的菜,生怕少了哪样,检查完了,他就提着装满的菜篮子高兴地离开了商店。回到家,他按照妈妈做饭的样子,把每样菜配好,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切西红柿了,可是西红柿太圆了,一切就滚走了,试了几次都没成功。这时,明明突发奇想:“把西红柿切一半后,扣在板子上就不会滚了!”这么想着,他就开始实施这种想法了,果然,西红柿很听话,不再乱动了。趁着煮饭的时间,明明看着厨房被自己弄脏的地板,转身把拖把拿出来,开始拖地,可还没拖到一半,他就感觉腰酸背疼,不想干了,但他又想起每天妈妈不都是这样的,多么疲惫啊!想到这,明明感觉浑身都是使劲,又热火朝天的拖了起来。
不一会儿,地拖完了,饭也做好了,明明把饭都盛好,放在桌子上,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明明不自觉的笑了起来。
“叮咚!”妈妈回来了,打开门看到一桌丰盛的晚饭,很是惊讶,然后转头看向我,听到的是一句:“妈妈,节日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