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6
国庆节那天,妈妈给我买回了四条小金鱼,其中两条是黑色的,我给它们起名叫"黑豆",还有两条是红色的,我叫它们"红豆"。
它们的眼睛像两颗大大的珍珠,黑黝黝,圆溜溜的,非常可爱,它们的尾巴像系成蝴蝶结的绸带一样,随着身体的游动,飘来飘去,特别美丽。每天我都要陪着它们好一会儿呢,仔细地观察它们老半天。我发现,有时候它们在水里快活地游来游去好像在捉迷藏;有时候,它们几个凑在一起嘴巴一张一张的好像在说着什么开心的小秘密。我给它们喂食吃,它们一点儿也不激动,甚至根本就不理睬我给它们的美食,等得我都生气了。真想用手抓住喂它们吃,可是,我的手离它们越近,它们就躲的越远,好像非常的害怕,如果我离开一会儿,鱼食就全都不见了,它们真是太调皮了!
有一次夜里,我起来看它们睡了没有,哇!好奇怪啊,我竟然发现它们的眼睛还睁得大大的,在水里一动也不动,我赶紧跑去告诉妈妈,妈妈笑着说:"傻孩子,小金鱼它是脊椎动物,也需要睡觉,但是,鱼没有眼皮,所以它睡觉时,不能闭上眼睛。我们常看到鱼在水中静止不动。鱼鳃一闪一闪地活动着,这正是鱼在睡觉。如果你惊醒了它,它又会在水中游动起来……"
啊!原来自然界中有这么多奇妙的知识,我更加地喜欢我的"黑豆"和"红豆"了,从它们身上我也学到了好多的科学知识。我希望在我的精心照料下,我的"黑豆"和"红豆"能够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