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3
身穿金片袄,尾巴细又长,有着两只“桨”,躲在水里捉迷藏!大家猜一猜,这个谜底是什么呢?说对了,这就是活泼、可爱的小金鱼。
我家电视机旁的金鱼缸里居住着四条神气、活泼的小金鱼。这些小金鱼可漂亮啦!有的是"一顶红”,有的是红白相间,还有的是红色的。八厘米的身长,永远不会闭上的水泡眼,而这就是它的不同之处。身子上穿着金红色的衣服——鱼鳞,如同皇家骑士一样,身躯中间有着鱼鳍,可以帮助金鱼游泳,白色的大肚皮,身后那红色的尾巴一摇一摆,想把扇子一样长长的,可好看了!
我给他们还起名了呢!我把“鹤顶红”的啊条鱼叫做“红冠子”,把那条头上长着像球一样的,叫做“雪白红”,还有一条稍微红一点的,叫做“小红花”。
我家的小金鱼不仅漂亮,而且非常活泼、有趣。
有一次,我们一家正在看演唱会,优美的音乐回响在整个客厅,而电视机旁的小金鱼,仿佛听到了音乐响起,急忙凑到电视机的音响旁,聚精会神的听着美妙的音乐,张开“O”型的嘴巴,摆着两只“小手”,有时很绅士的转了个圈,好像在跳着舞蹈,唱着歌儿,摆着手,好像很高兴的样子,这一家啊,好像也在开演唱会呢!得意地摇摇尾巴,说:“瞧,我们的舞姿优美吗?”它们这一家真是温馨、其乐融融。
还有一次,我准备为它们食物,我把手放在鱼缸上面,做出喂食的动作,四条灵活的小金鱼立刻围了上来,张开“O”型的樱桃小嘴,不时嘴里还吐出点儿小泡泡,它们可真有趣!我还没来得及把一些鱼食放进金鱼缸里,它们就已经在水里打起来了,抢成一团,差点就亲嘴了呢!看见它们的吃样,可真让人捧腹大笑,不一会儿,鱼食就被它们抢光了,然而,这些“大胃王”仍然不满足,依然张大嘴巴向我索取食物,好像在说:“小主人,这食物真是太好吃了,我们还想吃!”唉,我可真拿它们没办法,所以我就再喂了一点,谁叫它们是我家的宝呢!它们摸了摸肚子,吃饱了,就成群结队地游到了一个地方休息了,我走过来,用手敲了敲鱼缸,想吵吵小金鱼们睡觉,这一敲,就惹恼了这些“大将军”,它气冲冲地游过来,好像对我说:“本大将军要休息,别打扰我!”可不愧是大将军,可真有大将军的风范!
瞧,这就是我们家神气、活泼的小金鱼们,我可喜欢它们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