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10
一天,爸爸接我放学刚到家,妈妈也下班回来了,我看见她左手拿着一包蔬菜,右手拿着袋金鱼。我问:“这金鱼哪来的?”妈妈说:“知道你喜欢小金鱼,就给你买了几条。”听妈妈这么一说,我高兴的蹦了大约一尺高。
在这几条小金鱼中最大的一条是红色的,看它那大大的样子,就叫它“红大大”吧,第二大的也是红的,看它的颜色像火一样红,就叫它“红火火”,最小的一条是黑色的,它胖乎乎的,就叫它“黑乎乎”。这三条小金鱼活泼可爱,就叫“可爱小鱼”组合吧。吃完午饭准备睡觉的时候,爸爸说:“给鱼儿喂些鱼食吧!”“好”我说,一共有3条小鱼,我就喂了3粒鱼食,因为爸爸说金鱼不能喂太多,要不然鱼儿会撑死的。第二天和小金鱼玩的时候,总感觉鱼缸里少些什么,除了小金鱼以外,简直空空如也,我心里想:要不然往鱼缸里放点东西吧。上午放学后,我看见广场地上有许多五颜六色的小鹅卵石,我把鹅卵石带回了家,把它们洗干净然后放到鱼缸里,感觉好多了,但是还是觉得缺些东西,经过我冥思苦想到晚上的时候终于想到了:还缺一个小房子。我告诉了爸爸,爸爸什么也没说只是向我的房间走去。等他出来以后,我看见他手里拿着几块一样大小的塑料板和胶水,接着就专心致志的粘了起来,看着他这粘粘、那粘粘,也不知在干什么。等他说好了的时候,他把粘在一起的塑料板放在桌子上,看上去是一个小房子的模型,我兴奋地问:“爸爸,这是你给小鱼造的房子吗?”“是的”爸爸说,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小房子放到鱼缸里,等我要睡觉的时候,发现小鱼都一一地游到小房子里去了!
这些小鱼真可爱,我要好好得照顾它们,让它们快快乐乐地成长!我喜欢我家的小金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