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4
我家有五条小金鱼。两条是我爸爸给我买的,另外三条是姑姑给我买的。
这五条小金鱼生活在一个金鱼缸里。缸里本来放着一棵漂亮的假水草。可是,我认为它放在水里面不好看,就把它给拔了。爸爸看到没有责备我,反而去找来一块可以吸水的石头,放在了金鱼缸的中间。这一块石头比较大,它横放在中间,就像一座拦河大坝,把五条小金鱼放成了两半。我看到小金鱼的天地变得狭窄,而且它们之间不能够团聚,真是扫兴。于是,我就把这一块石头给拿掉了。小金鱼们变得活泼起来,好象显得格外高兴。
冬天,金鱼缸里的水面上结了冰。我想这下小金鱼看来会死了。我难过地走过去想去处理后事。不料,我走近金鱼缸,看到小金鱼们在水下自由自在地游来游去。我高兴得呼喊起来。它们居然没有死!
下午,我再去看的时候,发现河面上的冰没有融化,反而把整个水面给结住了。这时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样团团转。可是,我仔细观察,看到这一些可爱的小家伙居然都活着,而且还显得十分活泼。
我非常敬佩这一些小金鱼的毅力!小金鱼,你们真顽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