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金鱼5
我家养了4条小金鱼,它们个个都很可爱,老是活蹦乱跳的,就算到了晚上,也不见它们睡觉,有时还蹦到水面上面呢,比白天还要活泼。
它们都有一双大大的眼睛,其中有两只小金鱼的眼睛是鼓出来的,像个小足球似的,有两只眼睛没有鼓出来,也非常好玩!它们还有一个特别的地方,就是身体在阳光下闪闪发光。
它们的颜色也不一样:两只是红色的,两只是黑色的。它们还有名字呢,老大是黑色的,身材苗条,所以叫“黑姑娘”;老二是红色的,鼓眼睛,像可以拿下来似的,我叫它“红足球”;老三是黑色的,鼓眼睛,老爱抢食吃,我叫它“黑狐狸”;老四比三个姐姐顽皮多了,所以我叫它“红孩儿”。它们是一个团队,也是我们家养的唯一的“宠物”,我给它们起名叫“大活宝”团队,队长是“黑姑娘”。
妈妈总是不让我喂鱼食,几天前,我偷偷喂了小金鱼们几粒鱼食,怕它们没吃饱,因为妈妈刚刚只喂了一点点,放学回家,见妈妈垂头丧气的,一点儿也不高兴,我一边问:“妈妈,你怎么了?”一边去看我的“大活宝”团队,“妈妈,我的大活宝怎么少了一条啊,老三怎么不见了?”妈妈没好气的说:“死了。”我大吃一惊,问:“怎么死的?”妈妈说:“撑死的。”这时她突然好像想起了什么,问:“你中午是不是又喂它们吃的了?”我不好意思的说:“我怕它们没吃饱,所以才喂一点点的。”妈妈说:“我不是叫你不要乱喂的吗?”后来妈妈跟我说:“金鱼不分饿和饱,你给它们多少食物,它们就全吃了,吃多了就撑死了,所以养金鱼时,宁可让它饿着,也不能喂它们太饱了。”我惭愧的地下了头,心想:“大活宝”团队又少了一员,我可真是好心办坏事啊!我以后要好好爱护它们。
我好喜欢这些可爱的小金鱼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