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运动会10
今天,动物王国要召开一年一度的运动会。
猴子弟弟、山羊大叔、狐狸姐姐和狗熊大哥……都从家里赶来了。
它们来到比赛现场,这里的动物可真多啊!
有比赛选手,有是啦啦队,有裁判,还有主持人……现场用两个词语来形容,就是人山人海、水泄不通。
主持人狮子用它那低沉而又响亮的嗓音说:“大家安静,选手各就各位,第一项比赛马上开始!”
赛场马上安静下来,选手们回到自己的位置,准备比赛。
比赛之前,狮子开始先说明规则:“第一项比赛叫翻山越岭夺红旗。参加比赛的选手有猴子弟弟、山羊大叔、狐狸姐姐和狗熊大哥,它们先穿过荆棘丛,再从山脚爬到山顶上,山顶上插着一面红旗,谁先把红旗拔出来,谁就获胜。”
比赛规则介绍完,选手各就各位。狮子一声令下,选手们便飞快地向荆棘丛跑去。猴子弟弟身手矫健,在荆棘中蹦来跳去,丝毫没有一点损伤,很快就到了山脚下。山羊大叔跑不快,只能和狐狸姐姐互相搀扶着慢慢悠悠地走出荆棘丛。狗熊就别提了,全身遍体鳞伤,好不容易才来到山脚下,抬头一看,猴子已经快爬到山顶了。
山羊和狐狸姐姐也已经爬到半山腰了,它正准备放弃的时候,猴子被岩石绊了一下,丛山顶摔了下来,山羊和狐狸看见了,连忙从山顶慢慢地下来,大家都十分关切地看着小猴子,观众们也为小猴子捏了一把汗。
这时,兽医小白兔赶来了。它给猴子检查了一下身体,并没有什么大碍,只是脚踝崴了一下,但是猴子还是坚持说要比赛,大家让山羊大叔把小猴子背上山顶。
小猴子下来以后,便举行了第二项比赛。狮子说:“再过5分钟,举行第二项比赛。
第二项是趣味摔跤比赛,选手是狐狸姐姐、老虎大叔、老鼠弟弟和大象哥哥。它们自己选择对手,只能一对一,如果前一场比赛有一个赢了,那下一场它还站在台上,由别的选手选择要不要和它比。
比赛规则讲完,大象举手说:“我先来,谁敢和我比?”
狐狸也举起手说:“我来,我那么聪明,还打不过你。”
狐狸露出它那坚利的爪子,想要把大象的鼻子挖出几道口子,可是还没出手,大象就用它的长鼻子把狐狸卷起来,举到空中,不费吹灰之力就把狐狸摔到了10米之外。
看到狐狸的下场,其他两位选手不禁起了一身的鸡皮疙瘩。
“大象赢了,谁再和大象比。”老鼠不敢冒然举手,老虎又犹豫不决,现场一片安静。
这时,狐狸从10米之外一瘸一拐地回来了。它走到老虎跟前,悄悄地告诉老虎:“大象的鼻子是你致命的阻拦,你应该可以用你坚硬的牙齿把大象的鼻子咬出几道血口子。”
老虎听了,便和大象展开了比赛。
老虎亮出它的牙齿,准备找机会扑向大象的鼻子,可是,大象防护得很好。
这时大象不小心打了个喷嚏,老虎看准机会,猛扑过来,大象看见了,用鼻子直接就把老虎卷起来,甩到离台上很远的地方去了。
只剩老鼠了,大象本来想用对付狐狸和老虎的方法对付老鼠,谁知,大象正准备用鼻子把它卷起来的时候,小老鼠一下子钻进了它的鼻子里,它在鼻子里唱歌,弄得大象特别想打喷嚏,又打不出来。
一会小老鼠又跑到大象的耳朵里跳舞,大象害怕得耳膜炎,只好跪地求饶:“我亲爱的老鼠弟弟,你快出来吧!我可不想得耳膜炎。”
“那这场比赛怎么办?”小老鼠问。
“就算你赢。”大象认输。
小老鼠这才从大象的耳朵里钻出来。
接着,动物们又举行了水中穿越、滑翔伞、跑步跨栏……等比赛,每项比赛都有趣极了。
动物运动会结束,大家依依不舍各回各家。这次运动会,让动物们向邻居学习了本领,互相取长补短,增进了友谊,动物王国又恢复了平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