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运动会】
有一天,狐狸捡到了一双魔鞋,就交给了狮子大王,问它怎么办。狮子大王说:“那就举办一次动物运动会吧!谁赢了我就给谁。”
第二天,动物们都到了。参赛选手有鸭子、狗、兔子、猫和马。首先进行的是游泳比赛。鸭子在水中大显神威,其它选手不但不会游泳,还差点被淹死了。就这样,游泳比赛的胜利者是鸭子。接着举行的比赛是看家比赛,规则是谁在看家的时候不会累倒,谁就会是胜利者。开始比赛了,狗始终站在原地一动不动,其他选手都累得半死,就这样,看家比赛的胜利者是狗。紧接着举行的是跑步比赛。
开始比赛了,兔子以飞快的速度排在第一,马排在第二。其它选手都累得倒了下去,就这样,跑步比赛的胜利者是兔子。然后举行的是捉老鼠比赛。比赛开始了,猫一下子捉到了好几只老鼠,而其它选手连一个都没捉到。就这样,捉老鼠比赛的胜利者是猫。最后举行的比赛是驮米比赛。比赛开始了,马一下子驮起了好几袋米,而其他选手连一袋米都没有驮起来。就这样,驮米比赛的胜利者是马。最后,狮子大王宣布:“这双魔鞋大家轮流穿。”这个故事告诉了我们每个人身上都存在长处和短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