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之旅作文
香港是我梦寐以求想去游玩的地方,今年寒假,我终于能一了这个心愿,亲身体验一下这个动感之都的魅力了。
下了飞机,我们一家三口就乘坐机场巴士来到了酒店。香港的酒店很有意思,底楼很多都有商店。我们住的酒店楼下,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商店,有珠宝店、眼镜店、旅行箱店……店里的东西都十分精致,商品琳琅满目。进了酒店,好一派热闹的景象,客人把大堂挤得满满当当,但大家都非常自觉、有秩序地排队。这点我要向香港人学习,他们不管干什么事,即使只有几个人也会自觉排队,不会挤来挤去。而我的耐性就非常差,上个厕所如果前面有人就会急得直跺脚,恨不得直冲进去,唉,我真为我自己感到惭愧。
香港最吸引人的就要数维多利亚港的夜景了。晚上,我们三个人走在著名的星光大道上,突然听见动听的广播声在耳边响起:灯光音乐汇展将在8点开始,我的好奇心被激了起来,看看四周,已经有好多人坐等欣赏,我也立刻找个位置坐了下来,想看看这个灯光展为什么会吸引这么多人来观看。过了不一会儿,灯光展开始了,旁述是用普通话讲的,首先介绍了参加汇演的各个大厦的名字,其中就有著名的中银大厦。随着一束束璀璨的镭射灯光射向夜空,伴着时而舒缓、时而激昂的音乐,灯光音乐汇展开始了。只见三座相邻的高楼大厦一齐射出绿色光线,与相隔不远的一座大厦射出的白色光线互相交织,形成了四条瑰丽的射线。中银大厦的灯光也随着音乐起了变化,一会变成直线,一会变成几个四边形,千变万化,让人觉得眼花缭乱。后面一座大楼的灯光也是五颜六色的,像一道彩虹似的。所有的灯光倒映在水面上,水波荡漾,就像织成了一张彩色的蜘蛛网。有游船开过,划开了那一江的灯光,整幅画面汇聚在一起,美不胜收,真的让人流连忘返。十几分钟之后,“幻彩咏香江”灯光音乐汇演结束了,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星光大道。
我们还去了鼎鼎大名的海洋公园,最惊险最刺激的项目就要数“疯狂过山车”和“翻天覆地”了。在排长队坐摩天轮之前,我们发现坐过山车的人很少,就轮流去坐过山车。爸爸坐好后,就轮到我和妈妈坐了。我们等了不到五分钟,就踏上了惊险刺激的旅程。过山车一开始开得很慢,我以为它不过如此,就得意洋洋地对坐在旁边的妈妈说:“哈哈,一点都不刺激”。谁知它后面突然加速,我感觉到身体“嘭”地一身撞在保护工具上,给了我一个下马威。刺激的还在后面呢!过山车一会儿倾斜,一会儿笔直,还会来个超级大仰弯,不过我并不害怕,只是妈妈紧闭双眼,双手死死地拽住扶手,一动也不敢动。坐完过山车,妈妈面色铁青,双脚直发抖。坐完过山车和摩天轮以后,我和爸爸乘坐了冲天摇摆船和翻天飞鹰,这两样都不太刺激。翻天覆地让我十分害怕,我在排队时看到别人玩的情景,就跟爸爸说:“我不敢坐”,可是爸爸仍然叫我去尝试一下,我只好乖乖地服从了命令。开始时摆得并不高,我还不太害怕,到后来连续360度大回转翻了三次,我看别人玩时只翻三圈,想着我们也应该只翻三圈吧?但事与愿违,不知道是不是机械的问题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我们又翻了第四圈,还在空中停留了许久,我紧张万分,一颗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害怕还会再翻第五圈,那可要了我的命。还好,没再翻第五圈,机器停了下来,我紧张的心总算平静下来。
去这两个地方玩以外,我们还去了海港城购物,各自买了许多东西(透露一下,我花了800多元,爸爸花的钱是我的10倍,妈妈是爸爸的3.5倍)。我和爸爸还参观了科学馆和太空馆,科学馆重在动手,也是一个好去处。
四天的香港之旅很快结束了。再见,香港!再见,美丽的维多利亚港,刺激的海洋公园!不过,我想我去了第一次,还会去第二次,相信第二次一定会比第一次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