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树节植树作文
伴着春风,迎着朝阳,同学们三五成群地来到了那风景秀丽的曲江公园来植树。
春天的曲江公园,风景如画,一片片新绿的树林,一簇簇鲜艳的花朵,亭台楼阁,小桥流水,别有一番风趣,引来老年人的游玩,晨练,更为公园增添活力。这时一位植物指导员走来,笑眯眯地对我说:“我们马上去植树。”听到这些大家高兴的一蹦三尺高。
在植树指导员的带领下,我们绕过了小溪,走过了小桥,来到了一片未开垦的农田里,一条清澈的小溪穿流而过,可真是植树的好地方呀!
指导员门用树枝在地上画了一个圈,那就是我们植树的范围。地方选好了,可以挖坑了。说起挖坑,大家都争先恐后地嚷着要挖坑,经过大家七嘴八舌的争论后,大家一致同意由大力神吴浩来挖,只见他拿过一把大铲子,重重向地上一个猛插,再用脚一蹬,狠很一刨,一些土被刨了出来。大家高兴极了,就这样他一连挖了两三下。突然吴浩的脸色一沉,脸都涨红了,手颤动了几下,怎么挖夜也挖不起来。暴性子徐浩文推开吴浩,一把拿过铲子,猛虎下山的硬砸向了那个洞,只听咚得一声,冒出了火花。只听见咚得一声,冒出了火花。只见徐浩文的手都发麻了,像一个泄了气的皮球,唉又失败了,智多星居伟眼睛一闪,用小铲子把上面的一层土挖下去,原来有一块大红砖正深深地埋在土中,居伟用铲子把旁边的土挖松了许多,大力神用手摇了两下,再一拔,顽固的砖头终于拔了出来,大家高兴的手舞足蹈,我们松了一口气。
挖土可是用力气,但放树苗是技术含量较高的活,沈保民便跑向坑去,用手把树种了下来并且扶正,居伟又后退了几步说:“再向右一点,停下停下再向左一点。”一旁的吴浩说:“树歪一点没有关系。”居伟解释道;“根不正,苗也会歪的。”经过几翻调整树扶正了。
种树虽然不是容易之事,但培土也不是好干的,吴浩刚要将大泥块放进,就被细心的屠悦拦住了,只见她用手将泥块放在手里揉一揉,捏一捏,将那泥快揉成了细土,埋了进去,当埋到一半时便用大泥块埋了起来,又在外围堆了一个碗形。
比起培土来浇水再容易不过了,性急的我赶紧用桶打了一桶水,就要浇。又被屠悦拦住了,只见她用手捧起水洒了上去,水都被树吸收了。树种完了,看着那挺拔的树苗心中不禁欢喜起来。
时间很快就过去了,我们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去,只见那排排挺立着的树苗为那光秃秃的农田添上新绿,也许再过几年那里会是一片绿树成阴的树林,我们种的那棵树也将会成为一棵参天大树。那也会是老年人快乐的乐园!我们的忙碌也是值的。
今天是植树节,早晨,天气晴朗,阳光明媚,和风习习。瓦蓝瓦蓝的天空上飘着朵朵白云,有的像正在草原上吃草的小肥羊,有的像在大海中航行的船,还有的像正在奔跑的小鹿。我们兴高彩烈地拿着植树的工具和小树苗,来到山坡上植树。
我们兴冲冲地来到山坡上,抬眼一看,啊!山坡上光秃秃的一片,一棵老树孤零零地在那里站着,向我们点头,好像在伤心地说:“小朋友,你们终于来了,我在这儿住了几十年,可没有一个伙伴和朋友,真孤独。”我心想:我们今天种上十几棵树,几年以后这里一定会变成一片美丽的树林。
山坡上,红旗招展,同学们选好了植树造林的好战场。有的拿着锄头挖树坑;有的用铁锹铲土;有的搬小树苗;还有的拿着小桶到河边打水。她(他)们干得热火朝天,脸上红通通的。你瞧!那边的男同学身穿迷彩服,干得满头大汗,也顾不上擦一把,他们你不让我,我不让你,埋头苦干。这边的女同学,个个穿得花枝招展,小辫子一摇一摆。她们也不甘示弱,卖力地干着,脸上的汗水直往下淌也顾不上擦,个个累得气喘吁吁。
瞧!我们班的中队长干得多卖力啊。只见她两脚微微张开,摆成了一个“八”字,双手紧紧扶着小树苗,生怕小树苗倒了。中队长身后有一桶水,可能是准备给小树苗“喝”的。班长弓着腰,弯着脚,手里拿小锹,正在一锹一锹的给小树苗培土呢!填呀填,树坑里的土满了,树苗已稳稳当当地站住了。中队长松开手,先用脚把土踩紧,再把水慢慢地倒进土里,水缓缓地渗进去了,树苗“喝”饱了水,连连点头,好像在说:“谢谢你们的栽培,我一定长成参天大树,让你们在我的树阴下尽情地看书、玩耍”。
植树的任务完成了,我抬眼一看,哇!新栽的小树一行行,可美了!
微风吹来,小树苗点头微笑,天上的小鸟叽叽喳喳地叫,好像在说:“这些小朋友真能干。”今年的植树节过得真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