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是在夜深人静的时候睡不着,每当这个时候总感觉自己无依无靠,也许自己还没有飞的太高就成了别人的目标,当我穿梭在人群中,执执着着,寻寻觅觅,才发现自己不过是一只小小鸟。我没有力气掀翻那压在人群上的汽车,没有能力把遮挡视线的水泥柱摧毁,也不可能把喜欢在水里生活的鱼儿拉上岸。也许,我的存在只是一种传说,我已不在传说中,而传说里任然有我的传说。
当青春的黑发开始在岁月里渐渐消退了颜色,春雨不眠的夜里,是否还有昨天的笑颜,在竹林的阁楼里静静等待、绽放。如果在世界上存在一个无悔的青春,我希望自己可以去追寻,在写满荒漠的路上,留下属于自己的印记。那时候,我是不是就可以无怨无悔的说些高兴的,自信的话了呢。不是这样,为人下一个定义,就是流浪。
我在流浪,没有家,没有自己。在我彷徨的时候,我也想拥有一个家,一个不需要太大的家,只要在我受伤的时候可以让我得到片刻的安慰就已经足够。人,可以是平淡的,许多人也在追寻着平淡,而越是看是简单的事情,却越是不能够实现。我们用华丽的字眼去纹饰自己的欲望,可是在我们的行动上总是不知不觉的败露那些不齿的事情,我们可以骗别人,可是骗不了自己,想什么,自己最清楚。
为何去胡乱的涂鸦那些早已被磨破的布,如果真的可以在雨里找到方向,我也不必再狂呼你的名字。也许在太阳升起的地方遇见你是一次上帝不怀好意的玩笑,在我失去了绘画禀赋,我是应该安静的从你身边离开的。无声无息,就好像我从不曾来过。
如果可以选择,我就想遨游在文字里。我知道,哥写的不是文字,是寂寞。何处是开始,何处就是结束。是一场悲剧和喜剧的交织,有的时候,我们把一些惨剧,闹剧添加进去,就成了完美的“结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