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完整的旋律2
一位音乐学者,最不能失去的是一双慧耳。生命因音符而精彩。当双耳接受音乐的洗礼,当音符旋转过华丽的指尖,灵魂也纯洁起来。
月光倾泻在神圣的音乐殿堂,贝多芬先生站在高贵的指挥席上,在空中努力的挥舞着自己的手臂与指挥棒。时而似斗牛,的牛气冲天。时而似,冲浪激情四射。顿时把音乐推入高潮,连头发也沉浸在快乐的音乐中随节奏摇摆。一朵蔷薇,静静地,静静地开放。展开自己妖艳的、欲滴血的红裙摆,静静的聆听……
台下掌声似潮水般涌来,一阵接一阵,一浪高过一浪。每位观众眼里充满敬佩,口中只有赞赏。结束了,乐队停下来。就等指挥家转过身来接受大家的祝贺。可是,迟迟不见贝多芬先生转过身来,他还在卖力的指挥,在空中留下绚丽的影子。台下一片寂静,静的令人窒息,一阵尴尬,观众都感到一头雾水。蔷薇抖动红裙,召唤远方……
终于,一个可爱的小姑娘脸上挂着笑,跑到台前,拉过贝多芬的手谢了幕。直到这时,才知道自己听不见了。霎那间,他如同坠入到深海,冰冷的海水侵袭他的身子,海水统统用尽涌进嘴巴与脑袋,涨得他快要爆炸。在海水中一道歌声划过。是赛壬海妖,海底深处的海妖,歌声优美却是致命的。把心灵催眠直至猎物死亡。就当贝多芬快不能燃起燃气生命希望的火光时,因为对音乐的追求与热爱,让他再次觉醒。于是,贝多芬开始了他无声世界里的音乐追求。继续他的音乐创作。像《欢乐颂》正是他在无声世界里化自己的痛苦为别人的欢乐的曲子。这些曲子都充满了对生活的热爱呀!那不完整的旋律,一样唯美动听、扣人心弦。月光下,大朵大朵的蔷薇花竞相开放,在美丽中召唤人们的灵魂,像光明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