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8
花针似的雨水从一望无际的天空坠落下来,扎进我的心灵深处;我强忍着泪水,拖着沉重的脚步,向一条仿佛怎么也走不完的小路迈进,迈进。
初一第一次月考,我怀着家人的期待,走进了考场;同学们眼睁睁地凝视着黑板,无奈地等待着考卷的降临,而我的心里仿佛装着十五个水桶,七上八下。这种紧张的心情陪伴我一天。考试结束了,我们忘记了考试前的烦恼,甩掉忐忑不安的心情,我们欢呼,我们呐喊。
可是,没想到末日正在向我靠近,周五,公布成绩了,我的心提到了嗓子眼。现在,教室里一片寂静,空气好像凝固了,我们仔细听着老师那清脆的声音,“紫薇,语文……”我绝望了,我低着头,来到讲台上,当我碰到卷子的时候,我的手颤抖着,仿佛连卷子都拿不稳,当我看到卷子上一把把鲜艳的红X时,我的泪水都要喷出来了,我狼狈地回到座位上。
周末回到家里,听着耳边传来的唠叨声,我的头都要大了,我没脸赖在家里,我想早点回到学校。但是我还要学习,我将来还要找工作,我不能放弃,我不能辜负爸爸妈妈的期望,我要为这次考试失败付出代价,我要好好总结这次考试。现在我脑海里时而浮现出八个字:预习、学习、复习、巩固。
在家人的支持和鼓励下,我恢复了状态,我不再丧气,继续向人生的光芒大路迈进,再也不回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