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5
每个人都有难忘的第一次,我最难忘的就是军训。
那是一个艳阳高照的午后,我们排着队伍来到了操场上。在短暂的欢迎仪式后,我们开始了魔鬼式训练。首先学习的项目是站军姿。教官一边示范一边说:“站军姿时要两腿并拢,两脚分开60度,双手自然下垂,紧贴裤边。”我们在教官的指导下,一丝不苟地执行起来,马上就学会了站军姿。
学会了站军姿之后,教官又开始教我们稍息了。稍息跟站军姿差不多,只要在标准军姿的基础上,把左脚向60度方向前移三分之二个脚掌长度就可以了。
紧接着,教官让我们男生挑战扎马步。
这可是最考验人的一个项目了,我们怎么也得显示出男子汉的气概来。只见我们双脚开立,上身挺直,手放腰间,眼睛看前方,下蹲!只过了十几秒钟,“哎呦哎呦”声就此起彼伏了。我们一个个憋得气喘吁吁。等教官喊那声“停”的时候,我才发现自己两腿发抖,几乎要趴下了。
在短暂的休息后,我们开始学习转向。
我谨遵教官的指令:向左转要以左脚为轴,向右转要以右脚为轴。
第一次军训,很累,却很充实,让我记忆深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