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6
你有没有一个人走过夜路,你有没有一个有过有墓地的夜路。——题记
夜路,顾名思义晚上走的路,相信大部分人小时候都会害怕走夜路,甚至是长大后也会对黑有莫名的害怕。而我也因为自己的任性有了一个不寻常的夜路。
那是还在上初三的时候刚过完年开学,记得那是一个周三的下午四五点的时候,天色发黑,仿佛要下雨的节奏。不知道怎么了没到这个时候都会想请假回家,而这次也是一样。就像班主任请假我说我有些胃疼需要回家,班主任看着天马上就要下雨了,不断的说,天快下雨了,你这个时候回去肯定到不了解就下了,而且天也快黑了!我就是不死心,就和班主任说,我家很近,穿过这一片庄稼地就快到了,很快也就十几二十分钟。班主任看我在这也没心情学习,就放我回家了,走出学校的时候心里还很高兴,心想总算是出来了。
看着天空中飞过的鸟儿就知道春天快来了,走走停停,也忘了时间,天越来越黑。隐约听见远处传来雷鸣的声音,看着周围一个人影也没有,一眼望去,庄稼地里出现高高低低不平的小坟头,看的身上发毛,就听说年前有家人的小孩出了意外就埋在哪个地方,越想越害怕,空气中都充满了恐怖的气息。再看看周围,远处好像有个黑影,越来越近,越来越近,它走进了原来是下班的人回家,有了他的在前我的恐惧感少了几分。
乘着微风,看着他的身影一步一步的往前走,为了使自己不在害怕嘴里慢慢的唱起了歌,也不知道唱的什么,就这样又走了一段路,隐隐约约看到一个灯,向我反向走来,这也许是上夜班的人吧!此时又响起了雷鸣,电闪。突然心里有些后悔了,这不会雷电劈到我吧!赶紧加快脚步,快走几步。隐隐约约又仿佛听到有人再喊我的名字,这个声音好像很熟悉,越来越清晰。他是谁,爸爸?不会的,怎么会是爸爸呢,就在我犹豫的时候那个声音更近了!一个耀眼的灯闪在我的眼前,原来他真的是爸爸,他说老师打电话说我请假了,不放心来接我,拿着手灯步行就是怕我害怕看到什么。有了爸爸的护送恐惧感瞬间全无,这个夜路也算是走完了,因为有了爸爸一切都亮了!
夜路,我的第一次走夜路,从那以后对于这条路多少有了些许的恐惧,好在现在条件好了,那条路也走的越来越少了!而那一夜却很难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