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2
第一次写信
真真切切地生活了14年,做的事真不少,单说起信,也写了有二三十封了。细细算下来,还忘了第一次写信是在什么时候,直到有一天晚上——那时我刚刚写完信,到妈妈的柜子里翻找信封,随着又光又白的信封被抽出来的,是一个旧旧的、有些发黄的信封,因为保存的时间太久了,它变得很软,上面应该贴邮票、该填邮政编码的地方都被画满了心,大大小小,五颜六色,正中间写着妈妈的名字,那是一种极笨拙的字体,显然,写信的是个孩子。
好奇心驱使我抽出了里面那封信,只有一张裁得很不整齐的纸,蓝油笔的字迹变红,洇开了,信上歪七扭八地写了一些话,我读着它们,眼睛湿了,那个写信的孩子就是我。
仿佛记忆之门敞开,我记起了以前的那件事。二年级的一个妇女节,老师要求我们每个人给妈妈一件礼物,我把自己关在屋里一个下午,才想出了写封信。我用孩子所能用的最好的方式来装饰这个信封,用我认为最工整的字来抄写它,仿佛它是一个活的东西,而不只是一封信。
这封信到了妈妈手里,我还记得,她当时没有多大反应,我有点失望,但很快地,我把这件事抛在脑后,年复一年,它被时间之流冲淡了。
然而妈妈却没有忘,这封信随着我们搬了两次家,换了一次家具,一直被妈妈收着,这使我大大地震动了!小小一封信,竟可以让妈妈如此珍视,而我,却几乎忘记了它!
我的妈妈是多么容易满足啊!她付出了江河般的爱,只要我涓涓细流的回报,世上的母亲都是如此痴心吗?
放下这封信,我到厨房抱住了正在做饭的妈妈,我说:“我最喜欢妈妈了。”妈妈似乎笑了,她说:“当然,,天知道我是多么感谢我那成功了也是失败了的第一次,那个第一次让我发现了妈妈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