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呢?
有人说:快乐是赚更多的钱;有人说:快乐是让别人快乐;有人说:快乐是有车、有房;有人说:快乐是能去旅游……
我以一名小学生的眼光来看,我觉得快乐就是好好学习,取的好成绩。这时有人要说:‘这也算快乐?快乐应该是能自由自在的玩、看电视、玩电脑啊!小学课程那么无聊,还算快乐?”虽然在课堂上的每一天固然有些无聊和枯燥,但大多时候学校的课程和学习都很生动有趣,而且我们从中获取了多少知识呀!如果好好学习,取得好的成绩,考上好的大学,那样丰富多彩的生活也算无聊吗?为了那样的生活,再枯燥也是值得的。我们不能只图眼前之利,要做长远打算,只有以后快乐了,才能算是真正地快乐。
我觉得快乐是放松,放松分为三种:放松身体、放松心情、放松灵魂。为什么要放松呢?放松可以使我们心情舒畅,心情好百事成,心情好会快乐。那么怎样才能放松呢?放松的方法有很多,放松身体可以做哪些有氧运动;放松心情可以听音乐、看电视等;放松灵魂最好的方法就是读书了。你学会放松了吗?
快乐是能知足。俗话说知足常乐。只有知足才会快乐,但是在学习上可不能知足,而是要继续努力。一个在利益上不知足的人会整天愁眉不展,他是不会快乐的。正如一首歌里所唱:“得到是福,舍得是福,知足才是最幸福……”只有知足才会快乐、幸福,我们也要知足,不要一味的向别人索取。
快乐是帮助别人。有一句话说得好:增人玫瑰,手留余香。我就闻到过这种“ 香味”:我们一单元新搬来一位住户,竟然是外国人,她说汉语并不流利,有一天,我看见他家的门上还插着钥匙,我敲了敲门,里面无人应声,我就在她家门前等着,一直等了两个多小时,老奶奶才回到家,我把钥匙给了她,那时是冬天,外面寒风凛冽,她接过钥匙后抱了一下我,并用她那说的并不流利的汉语对我说:真谢谢你呀,小伙子,要不是你帮我,我就回不了家了。这时外面的风刮得更大了,但我觉得浑身暖融融的,这是一件真实的事,我感受到了帮助别人的快乐。知道了快乐的滋味,你也来感受帮助别人的快乐吧!
你认为快乐是什么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