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是什么3
快乐是什么?它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是一种角度而已。
今天,我学习《快乐是一种角度》这篇课文,让我感悟到了快乐是不统一的。比如:在沙漠行走的人,只要看到一点儿绿萌,就会得到快乐。登山时,不小心金项链落下山崖,可幸运的是没有危及生命,就会得到快乐。每当……快乐有很多种,每当你伤心的时候,你需要换一个角度来想,那你就会得到快乐。
一件件难过的事……只要你换个角度想,无论多伤心的事,都会抛得九霄云外了。
快乐不仅在于你从哪个角度去欣赏它,更在于你从哪个角度去善待它。在班上,我和同桌杨建泳考试是顶呱呱的!
记得上个星期,他的英语试卷得了全班第一,93分。而我却得了87分,我伤心极了,因为每次我都能拿第一,现在反而被他抢去了。当同桌见我这样了,过来安慰我,我开始以为他是来取笑我的,我就说:“你不用假惺惺,你得了全班第一,来取笑我,对不对?”同桌听了,马上说:“如果我取笑你的话,不用来安慰你,我早就和同学说你坏话了。不过,我杨建泳是好人,不会那么狠的,你也得过第一呀!
我也没生气,也没嫉妒。所以,要换一个角度来想问题嘛!
”我听了,觉得有道理,就不生气,对他说:“对不起,刚才我不应骂你。”你同桌却说:“没关系的,咱俩是同桌嘛!
我不会那么小气的。”我俩开心地笑了。
记得有一次,邻居阿姨带着小芳去吃麦当劳,而我却在家里吃白饭,我伤心极了!
不过,我想了想:那山区的小朋友连白饭都没有吃呢?也不见他们伤心。我想了后,就快乐地吃起白饭了。
快乐可以从帮助别人中得到,那我就给大家讲一个寓言故事吧!
从前的某一天,上帝带着教士去视察人们的生活。上帝带着教士来到第一个房间,只见人们拿着一个长长的勺,一锅大面饼,从人们的神情中可以看出这些人是饥饿的和伤心的。上帝又带着教士去第二个房间,只见人们又是拿着一个长长的勺,又是一锅大面饼。但是,人们的神情却不同了,他们是温饱的和高兴的。教士就迷惑不解地问上帝,“这是怎么回事,他们面对的都是相同的东西,为何神情却不同呢?”教士说。上帝笑笑地说:“因为第一个房间的人们只顾自己,而不顾他人。第二个房间的人们为别人着想。所以,神情不同,其实,帮助别人也是一件快乐的事,懂了吗?”教士听了,点点了头。
这又让我想起了一件事,我在放学的路上,见到了一位迷路的小男孩在哭,我问他为什么在哭,他说:“我跟爸爸妈妈走散了。”说完,又“呜呜”地哭了起来,我说:“别怕,姐姐和你去找爸爸妈妈好吗?”小男孩不肯走,以为我是坏人,我又说:“怕我是坏人呀,不用怕,姐姐不是。”小男孩听了,才跟我走。我和他一起进警察局找警察叔叔帮忙。后来,警察叔叔帮小男孩找到了爸爸妈妈,小男孩妈妈说:“谢谢你,警察同志。”警察叔叔说:“不用谢我,要谢,就谢这位小女孩吧!
”他妈妈说:“谢谢你,小妹妹。”我说:“不用谢,举手之劳嘛!
”大家都笑了。快乐可以如此简单得到。
是啊!
你帮助别人,人家会感谢你的。如果人们伸出爱心之手,那么人间就会变得更美好。
快乐没有一个统一的标准,只是一种角度而已。只要想要快乐,快乐就在你的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