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7
月亮,她的样子在人们心中如珠宝般美丽,而真实的月球表面却是坑坑洼洼。梦想与现实间总是存在着距离。
有些人有了梦想,却不愿付出努力,到头来,他们的梦想还是梦想,永远也不会成为现实;有些人有了梦想,他们凭借自己的努力将梦想和现实的距离1点1点地缩短,这些人的梦想到最后总会实现。
在电视上,我曾看到1位残奥会游泳运动员,我已经记不清他的名字,但他的精神却深深印在我的脑海中。他是1位失去双臂的游泳运动员,其他失去双臂的游泳运动员在比赛中用肩膀触碰终点,他为了更快到达终点,便用头去撞击终点。平时,要是我们身上磕磕碰碰了,早已疼得泪流满面,可是这位运动员每天都为比赛练习,每练习1次他就要用头撞1次泳池壁,1天要撞多少次呀!如果不是看了电视,我就和许许多多的人1样只知道他们胜利时的奖牌和掌声,却不知道他们为了这1刻付出了多少汗水,流过多少泪水!对他来说,梦想和现实已经没有距离,因为他坚持不懈,他的梦想终会成为现实。
每个人心中都有梦想,但梦想和现实间的距离长短不1,越是努力的人,梦想和现实间的距离就越短,反之,就越长。作为1名普通的学生,光有梦想,不付出努力,是不行的。我们应当从现在,从每1件小事做起,尽自己的努力,不放弃,1步1步向目标坚定地走去。
所以,让我们用自己的努力,将梦想和现实间的距离1点点缩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