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3
梦想是人生的原动力。人生,有梦才有目标,有梦才有向往 ,有梦才有追逐, 有梦才有力量,有梦才有奔头,有梦才有希望 ,有梦才不疲倦,有梦才觉酣畅。
人生,如果没有梦想就没有目标,就会失去追求的动力,生活就会平淡无味,就会懵懵懂懂,混混沌沌,糊糊涂涂,就会丢失人生的本质。在独特的人生里,每个人都是有梦想的,不管你是公侯将相,还是贩夫走卒,不管你是心比天高,还是务实质朴,人总是有属于自己的憧憬和理想的。人生也不能只有梦想,只有梦想而不行动,就会虚度时光,梦想就会成为空想,就是泡影。梦想与现实,如同真理和谬误一样,只有一线之隔。但这一线,全在你怎么看待,也许你轻跨一步,轻松得到,也许是咫尺天涯,可望而不可及。
其实,我们总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徘徊,当梦想成为了现实,这个过程是你为之奋斗的过程,在这时,你会发现,现实与梦想,其实并不遥远。如若停留于梦想而懒于行动,梦想依然是梦想,那么我们也只能活在自己编织的梦里。
梦想是美丽的,为梦想浇灌着心血汗水,科学有方地去耕耘收获这幸福和快乐。不用期望硕果累累,哪怕是结出一个期望的果实,也就够一生品尝了。
外面的世界再美丽,也是别人的,自己的家庭虽寒酸,终究是自己的。要把美丽富有作为追求之梦,为之努力付出,耕耘自己的天地,营造一天比一天好的风景。决不可不劳而获,劫取他人之花果,妆点自己之小窝,这样即便搭建成厅堂,无论多么富丽堂皇,但总有一种恶臭,终究会腐烂坍塌。就像外面的花园尽管万紫千红,但终是过眼烟云,只能是一时的望花兴叹;不如自己潜心育一株小花,哪怕是昙花一现,花香也会留在心中久久回味,有一种收获的惬意长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