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生下来就是冰凉的,不在乎你喝的什么,哪怕是西北风。
我是农村的孩子,没有童话中豪华的城堡,也没有想象中奢侈的生活,但是上天给了我专属于乡间的清凉的眼眸,让我可以有着如水的忧郁,可以有着阳光般温暖而明亮的笑容。或许,我从骨子里就属于那个纯净、远离喧嚣的地方。
我喜欢平躺在草地上,闻着泥土的芳香,看着蔚蓝的天空,每当看到那一朵朵乳白色的云朵时,心里总会不由自主地生出一种满足,嘴角也会在不经意间意外地勾起一个美丽的弧度。
很多人都曾绞尽脑汁勾勒白云的轮廓,描绘白云的颜色,说他千变万化、高深莫测,而我却一直单纯的以为白云就是甜甜的棉花糖。在我的孩堤时代,这个想法仿佛是被钉住了似的,钉在我心底,挪不动步。
现在的自己会呆呆地回想着儿时的那个傻傻的梦:在云团里打滚。这个愿望确实够傻够天真,但它仿佛是一束无杂质、温暖的阳光穿透天际上的积云,照到人间,晃了世子的眼。
时光催着我长大,我也搬到了城里。于是,那个儿时的梦想便渐渐氤氲了,直到最后,他彻底的消失在了我的脑海里,取而代之的是一个比一个高远的梦。
我想,如果我永远不知道天堂的滋味,那我便会满足于地狱的生活。
我路过一处悬崖,远远地看到那个纯净的自己跌入深渊,但也只是淡淡的看了一眼而已。我回头再望,却已时光茬苒。梦也随之坠落,不计较一点得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