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想与现实5
古老而有沉重的话题,理想是多么的美好,现实又是多么的残酷,列车依然是那样的行驶,可是列车上的我,思绪却早停留在曾经的那瞬那间,一个徘徊在梦想与现实之间小小的我,却也真的体会到其中的内涵。
给她承诺,三年后,我们选择浦东机场相见,那时自己要有小小的成就,要把我们的未来装点得更美好。许下的承诺欠下的债,我会用一生一世去实践自己的诺言。如今的我,可以称得上一个上班族,但是薪水待遇方面却低于蓝领,合同的签订,我有时再想,这样的公司有没有待下去的必要,如此,那么,梦想或许真的要越来越远了。
有时尽力去避免不去想那么多的琐碎的事情,却也很难如愿。看着窗外的绿野,过滤着过去的点点滴滴。是啊,人生又有几个十年,我们又为何不去快乐的生活呢。
我承认自己刚从象牙塔走出来,踏入社会,年轻气盛,应该明白现实与梦想之间的差距,真的是需要太多时间去考虑。
梦想到底有多远,只有靠我们自己去好好地把握,对这次乌兰浩特的学习,我信心百倍,一定会让我受益匪浅,沿途的所见所闻,真的有太多的大切大悟。
车厢的百态人生,其实都存在梦想与现实,自娱自乐、凝视、沉思、发呆、逗乐、睡觉,人生百态好像都在不知不觉中逝去了。
这就是人生,机会让我踏上这北上的列车,从现实出发,沿着梦想的足迹,去超越自己,这也算得上真正的现实与梦想了,终点也不再遥远,我期待着,美好时刻的来临。
人,首先要学会安于现实,在现实中寻找机会,去实现梦想,快乐是制胜的法宝,变困境为动力,相信,平凡的我可以创造出不平凡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