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换位思考4
在你与他人生气的时候,在你说某句话的时候,在你做某件事的时候,你做到一件事——换位思考了吗?
当你与他人生气的时候,你也许只想到了自己,可你站在他的立场、他的角度思考过吗?或许其中有误解;或许他今天心情本来就不好;或许……有许许多多的可能,但只要你做到换位思考,或许你就不会生气。
在你说某句话时,你有没有想过,你轻易说出口的这一句话,可能会损伤他的心灵;可能,你的这一句话会使他一整天不愉快;可能,你的这一句话会使他从快乐变成忧伤……如果你从他的角度换位思考,你完全可以选择避免这样的情况发生,完全有可能使他人开心、快乐一些。
这有什么不好呢?换位思考可以解决许多的问题,使大家都高兴,而不是因为你说的话或做过的事而使别人难受,快快学会换位思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