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夜暮降临时,在广场的一个角落里总会看见一个长发飘飘的女孩,她总是微笑的看着行人,风吹起她那长长的裙子,会发出叮叮当当的声音,最引以注意的应该是她手中各色各样的小瓶。
“这个许愿瓶多少钱一个?”“我可以问问你要拿它做什么吗?”“买个瓶子还这么多废话,当然是好看所以买来玩呗,多少钱?”“对不起,我不卖”“那你站在这儿干嘛,神经!”女孩依然保持着微笑,对于这奇怪的对白行人都不明白。
这时有一位男孩忍不住好奇走过去问“我可以问个问题吗?”男孩阳光似的微笑看起来很柔和
“可以啊”女孩的声音很甜美
“这些个小瓶子是不是要卖的?” “嗯,是啊” 男孩更奇怪了
“可是刚刚为什么不卖给那个人呢?”
女孩用她那黑亮亮的眼睛看着男孩,男孩不由得脸红,“嗯 ,可以告诉我吗?”
女孩却咯咯的笑出声来,“嗯,因为我的许愿瓶跟别人的不一样,我不是随便就卖给别人的,我需要一 个好的理由和一个真实的故事来换我的许愿瓶”
女孩的答案令男孩一阵的错愕“我不懂,不用钱,只要一个好的理由和一个故事?”
“嗯,是的!是真实的故事”
“那我可以问这个瓶子除了比别的瓶子外表看来不一样还有什么不同之处吗?”
女孩的眼睛一直没有离开过男孩的脸“有!你想知道吗?”
“嗯” “那你要给我一个好的理由和一个真实的故事!”女孩的大眼睛眨啊眨的,是那样的温柔,纯真。
男孩想了一会儿“嗯,好吧,这引起了我的好奇心”
女孩笑的更甜美了“理由?”
男孩微微一笑答到“因为我想了解一个人的真实秘密”
女孩点点头“故事!”
男孩拉着女孩的手一起坐到了石椅上开始讲述他的故事“我的故事很简单,就是我刚出生到我上小学时其间发生的事情,你愿意听吗?”男孩偏过头问,女孩轻轻的点点头,男孩以微笑做为满意的回应,便开始讲述他的童年故事。
“ 我讲完了,满意吗?可以告诉我你瓶子的秘密吗?”女孩微微一笑,拿起手中的小瓶子,这时男孩才真正看到小瓶子的不同之处,瓶子的外表虽然和其它许愿瓶没什么大的区别,各种各样的形状,可是瓶子的里面却色彩缤纷,有的里面是花瓣,有的里面是枯枝,树叶,小草,大自然的东西全部缩小的装在瓶子里,每一样都有它自己的小屋,但相同的一点就是每个瓶了里都有一张纸,小小的纸筒放在瓶子的中间,瓶子里面不是细纱,却是水,男孩看完小瓶后不由得惊叹手工者的细心和巧妙,不由自主的发出赞叹“真的很漂亮! 我从没有见过这样的许愿瓶,你做的吗?”
“嗯,是我做的,它们很美对不对,”男孩点点头女孩又接着说“里面的小纸筒是用来写愿望的,知道故事和理由的用处了吗?”男孩抬起头看着女孩的脸,她很美,很纯洁,像天使一样特别是在这蘩星点点的夜晚里,她是特别的“你也是个好奇者?”女孩抬起头望着天空“也许~~~”女孩不在说话了,安静的气氛可以听到风的声音。
男孩也陷入了自己的沉思中,女孩慢慢的转过头,安静的端详着坐在她身边的男孩,他很瘦皮肤很白看起来很祥合,个子比女孩高出一个头,沉思的时候却让人不敢打扰,很让人难以接近,不过他的笑很迷人,这时男孩的头也转了过来,正好与女孩相对,一种莫名的波动在两人之间流串。
“这是我笑的最多的一天”男孩温柔的说“也是我说的最多的一天,而且是与第一次见面的女孩”女孩心里很开心,但还止不住疑问“那你以前不说很多话吗?不与别人聊天吗?”男孩浅浅的一笑“嗯,话很少,而且从不跟女孩说话,更别说是对别人笑了”
女孩的眉头轻轻一皱“那你不是很孤独吗?”
男孩轻轻的扶开紧皱的眉峰“也许,不过现在不会了,你叫什么名字?”
女孩微微一笑答到“星儿,你呢?”
星儿,男孩在心中默念,“心,我的名字,很高兴认识你,不过是不是应该给我一个瓶子呢?”
女孩开怀的一笑,“当然,不过明天你能来吗?我在这儿等你,会把你的瓶子带来”
“好的,你天天都在这儿吗?很危险的”
“嘻,不怕的,我每天只会在这里呆半个小时左右而且这个时候人还是很多的”
“那,那我以后每天晚上都来这陪你然后给你讲我的故事,不过你要给我一个你的瓶子啊”
女孩开心的笑了“当然可以!”
第二天晚上男孩如约的又来到了这个地方,看见不远处有一个穿着白裙子的女孩正向他走来
“嗨,心,你来了”
当女孩轻叫男孩的名字的时候,男孩心中泛起了一丝甜蜜“是啊,我的瓶子呢?”
“在这里”女孩把一个心状的玻璃小瓶放在男孩手中
里面是玫瑰花瓣,男孩把玻璃小瓶轻轻的挂在了自己的脖子上“我是不是应该在纸筒里写上我的心愿呢?” 女孩轻轻的摇摇头“不用了,我已经帮你写好了,不过你不许打开看,止到有一天我让你看时,记住咯,不许偷看,我会发现的”
男孩宠爱的捏捏女孩的鼻尖“好的”
“那你开始讲故事吧”
“不是要先有一个理由吗?”
“呵呵,你的理由?”
男孩专注的看着女孩
“希望星儿快乐” 女孩的脸红了。
从那以后,不论风天雨天,每天晚上在广场的一个角落都会出现一个男孩认真的给一个女孩讲故事,而女 孩每天都会送给男孩一个很漂亮的许愿瓶,女孩的许愿瓶只卖给这个男孩,因为这个男孩是他唯一的顾客。
直到有一天晚上,这个女孩没有来这个角落,男孩等了好久也不见女孩来,焦急取代了微笑,男孩低着头沉默的对待今晚的一切,这时有一个女孩站在了他的身边轻轻的拍了拍男孩的肩膀,男孩欣喜若狂的站了起来,以为星儿来了,可是却不是她,女孩把一个粉红色的信封交给他说“这是星儿让我交给你的,还有这个瓶子”男孩接过信封和小瓶子“她呢?为什么没来。”女孩仔细的看了男孩一眼说“你看了信就会知道了,你是个不错的男孩,难怪星儿如此的爱你,保重!”女孩说完转身就离开了。男孩重新坐到了石椅上打开信,里面这样写道:
“心:
当你收到这封信的时候,我已经离开这个世界了,我一直没有告诉你
我得了白血病,当我知道我没有多长时间的时候,我唯一想做的就是
卖许愿瓶,我把我亲手做的许愿瓶卖给真正需要它的人,然后在我离
开的那一天我会把这些愿望都带到天堂希望能实现这些人的愿望,如
果我能到天堂的话,你说我能吗?不要难过,在遇到你的那天起我才
知道世界上原来有那么美好的事情,那时我才真正了解到我真的不想
离开。请原谅我对你的隐瞒,我知道你应该是开心的,你的童年,你
的理想,你的人生还那么长,我真的很希望能永远陪在你的身旁,可
是这一切是多么的渺茫啊,对了,还要告诉你一件事,在我送你这些
许愿瓶里面的水,其实都是我的眼泪,我希望它们同样能带给你幸福
你可以打开瓶子看看纸筒里写的字了,不过要小心,不要把我的眼泪
弄洒了,否则我可不饶你,嘻,傻瓜,看到最后我送你的瓶子了吗?
知道为什么里面没有装满我的眼泪吗?因为我知道你现在在哭,所以
不能浪费快把它们都装进去,那是唯一属于我们的瓶子,只许哭这一次
了,以后都不要再哭了,那样我会伤心的。
----------------永远在你身边的星儿敬上
”
男孩看完了这封信已经泪流满面,他回到家中打开了星儿送他的所有许愿瓶,他与星儿仅仅有十天的时光,第一天星儿送他的是心状的瓶子,隔天送的就是星状的瓶子,只有这两样瓶子,当时他还问星儿为什么只送他这两种形状,星儿总是甜甜的一笑,然后指指心的心脏和自己的心脏,说“因为这里只有你和我!”。
第一个纸条写着“与你相遇是我人生最大的快乐,愿你永远幸福!”
第二个纸条写着“听你的人生故事是我最幸福的时刻!愿你永远快乐!”
第三个纸条写着“喜欢上了你的声音,它在我耳边挥之不去!”
第四个纸条写着“渐渐喜欢与你的相处,喜欢你胸膛的温度!”
第五个纸条写着“你的微笑只对我绽放,那是我最满足的时刻!”
第六个纸条写着“每天与你分手时真怕明天不能与你相聚,因为我会想念你!”
第七个纸条写着“看见你我会脸红,你的微笑令我心醉!你会吗?”
第八个纸条写着“这不是什么甜言密语,只是我的真心,我爱上了你!不知是悲是喜!”
第九个纸条写着“我每天都在努力,希望争取能多与相处的时间,我不愿放弃!”
第十个纸条写着“爱你,我永生难忘,心,抬头望望,我在那里看着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