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7
“你小时候的朋友要从漳州来看你了!”父母为我带来了这个喜讯。“是吗?”我高兴极了,急忙下楼迎接。迎着正午的太阳,一辆汽车缓缓开来。望着不断推进的汽车,我的心中有隐隐的期盼:我们之间因两地相隔而失去的友谊,可以被拉回吗?
“你好!”想不到几年未见,朋友竟已变成了一个又高又壮的大块头。望着他那略显强壮的身体,再打量一下我那细小的胳膊,我不由的有些自惭形秽。“这就是你们住的小区吗?”“是呀是呀!怎么样?”我的眼睛一下闪亮起来,希望能听到他对这风景如画的地方的赞许。“一般般而已,在我们小区呀,树可以长到四楼高……。”他的“冰块脸”给了我答案。
一进门,他原本小又灰暗的眼睛一下子发出了光芒,不经人提醒便直奔冰箱而去,就像一只机警的猎犬。“咦,你们家的酸奶怎么没有妙士呀!伊利我可不喝。”他用一种我十分陌生的冷口气说。呀,妙士,那可不是一般的消费品,我不由的倒吸了一口凉气。“热死了!”他一边如此说着,一边搜寻着空调。“什么,你们家客厅没空调!什么品位!”听着他的话,我的心更痛了。遥想当初,他可是一个十分谦虚随和的人,哪知今天,他却变成这样!“算了,我去睡会儿。”他轻描淡写地说,顺便把带来的ipad也带了进去。望着他那略显沉重的身体,我只觉的那是如此之轻,轻的连他原有的美好品质和对朋友关怀的友谊都承载不住。“哎呦,你家的床嘎吱乱响!”没过多久,卧室就传来了他不满的声音。“好吧。”我无奈地想着。哎,谁叫他家生活水平较高呢?我摇了摇头,认为心中有什么东西碎了……
转眼间,一天悄悄溜过。我和他进了清净寺,看了开元寺,逛了美食街,但我总觉的少了什么。虽然我们的脸上都挂着客套的笑容,但我们心里都明白:我们的思想与友谊,仿佛一条岔路般,不再汇集到一起了。“我们应该放下一切,重新培养友谊。”这句话在我的脑海中构思了无数遍,说话时却还是让他抢了先:“我想回去。”“为什么?”“我开始想念我的豪华大床了!”
我们顿时间都沉默了,我顿时明白了:世界上最远的距离原来是心与心的距离,如果心近,天涯也咫尺,反之,咫尺也天涯。看着他那十分骄傲的神情,我只觉的心中关于童年的一部分被撕裂了。
夕阳西下,望着他离去的汽车,我产生了一种幻觉:我与他童年时的回忆与友谊,正在被那汽车拖行着,与我的距离越来越远。我有些彷徨,只是心痛地认为:我与他的距离,再也无法挽回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