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5
桂花雨,锁清秋,也锁住了我的心。
窗外是淅沥的桂花雨,伴随着滴答的雨声。昨天公园里还有熙熙攘攘的人群,而今天却一个人也没有,只留下寂寞的长椅品尝着公园的空旷。
永远也忘不了那一晚,死一般的安静,只有时不时传来的妈妈和几个姨妈的抽泣声。房间被灯和蜡烛照得通亮,而我们每个人的脸确是黯沉的,只有眼角下的两行泪痕依然闪烁。妈妈倚着椅子,整个人好像已经失去了支撑身体的力气。爸爸在角落里抽着烟,烟雾飘着散开。屋子里的烟特别浓,可能是烧纸钱的缘故。我靠在墙上,而我对面的墙上挂着外公的照片。我想,十几年前这个屋子里也有过同样的安静吧。只是当时我还小,已经记不清了。
对面的墙边,外婆静静地躺着。她永远离开了我们,我们之间的距离已难以跨越。
我的心很乱。外婆的笑脸,外婆可爱的举动,一一出现在我的眼前。时光回到以前,我的耳边响起了外婆的话:“来吃桂花糕了。”桂花糕是外婆的拿手绝活,它的气味沁香怡人,弥漫在整个屋子。我咬下一口,全身都能感受到那种甜味,身子轻盈地想要飘起来……
舌尖感到温温的,是眼泪的味道,而今再也没有甜甜的桂花糕,再也看不到外婆慈爱的笑容。外婆已经去了另一个叫做天堂的世界,那个世界与我们隔着很远很远的距离。
照片中外婆的笑脸,虽然布满了道道皱纹,但我却依然能够感受到她的可爱与童趣。外婆与我之间有着生与死的距离。即使这样,我对外婆的敬意也无法抹去。其实爱是可以跨越距离的障碍的,纵使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也无法阻挡爱的延续。爱无边界。
桂花雨落下,我的心也突然间敞开了,在这样一个秋天没有桂花糕,没有外婆,可我依然能回味出那份香甜——爱的味道。就像,外婆在身边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