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离~~~2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题记
自从升入初中后,我就变得异常暴躁,有时做作业做着做着就用脚使劲地踢着桌腿;听歌听着听着就用拳头拼命地捶着墙;走路走着走着就拿起路边的石子砸玻璃。为此,我与父亲之间也没有原来那么亲密了,有的只是我的抱怨声,他的呵斥声……
我还清楚地记得那一天,那天天空很灰,很暗,很黑。我和往常一样,放了学后,背着书包便往家里奔去。刚走出校门,外面就飘起了雨,雨虽然不大,但是却异常的锋利,像细针,像利剑,像锐箭,剑剑锋锐,箭箭锐利,针针刺骨。这可怎么办啊,我不禁紧皱眉头,心里正为怎样回去而发愁。突然一个熟悉的身影映入我的眼帘,那是多么坚强而又脆弱的身躯啊!腰身虽已不如以前那么挺直了,但仍展现出男人的那份坚韧,那份坚强,那份执着!突然刮了一阵寒风,那身影也是微微一斜,几丝浅黑发也是微微往外飘,但是身子却依然立在那里,如磐石一般,一动不动。
啊!那不是爸爸吗?他怎么来了?我不禁疑惑起来,但还是不由自主的朝他那里走去。“爸,你怎么来了?”我走上前去问他。他只是微微一笑,嘴角往上翘了翘,“呵呵,我来看你,怎么,难道不行吗?”“可以啊,那走吧,我已经放学了。”我继续往前走着,也不往他那里瞅一瞅。“恩,等下,你看现在在下雨,我给你雨伞吧!别感冒了!”爸爸朝我这跑过来。“我不需要!”我边走边冷冷地说。“哎呀,你要照顾好你自己,不要把自己累坏了。”爸爸还劝着我拿他手里的雨伞。我也没有再说什么,还是往前走着。就这样,我在前面,冒着雨,迎着风走着,而父亲就默默的跟在我的身后。在路上,爸爸总是问我最近的情况,但我总是不回答,即使回答,也带着一种不耐烦的语气,其实我也不想这样,但是,不知怎地,我却总是不想和父亲交谈。自从升入中学以后,这种情况更是层出不穷,可能我和父亲之间已经形成了一层无法跨过也无法戳透的厚障壁了吧。
前几天晚上,我在书桌上正认真的做着作业,突然听见爸爸说道“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爸爸读完后,把手中的《泰戈尔诗集》放在了一旁,深情地看着我,我这时也撤过头去看父亲。
是啊,正如泰戈尔说的,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爸爸与我之间可能正是这样……
此时我感动得落下了泪,爸爸,爸爸,其实我是很爱你的,但是我真的不知道怎样去表达我对你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