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是漫过天空的水,想象把所有的精彩都织绘成美丽的彩虹。
而每次在经过你的名字时,总预先想到,我该越过这样的字眼,可是,回忆象条小河里的水,虽唱得出欢快的舞曲,却逃不过撕拉出的丝丝疼痛。潜在其中,沉重的呼吸震盲了我的听觉,你的一句(又可以写诗了,这是不错的开始)还是牵出了我殷殷的泪水,湿了心情,也拨痛了那根已然受伤的神经。
总是被敏感和脆弱困扰着,在某个不经意的过程中把自己剖白,干脆却从不想掩饰。也许,是不想太累,这样的理由时常的占据着优势,尽管往日的痛还蒸腾着热气,但固执的以为,做自己想做的,没有比这更重要。
就这样一次次/把自己抛进反复的旋涡/一次次地重复着/重复着对你/爱的轮回。
我终于知道,这已经是一种习惯,渗入了骨髓,浸入了血液,即使在快乐中也可以看到丝丝缕缕的微红,是容易感染的一种“病”。
{病}
我病了,虚弱中只记得症状是时常的沉醉,沉醉于把做过的梦用寂寞细致的剪接起来。
你的落寞/我的孤单/以静默的姿势/以文字的形式/缱绻/只因为/我们都寂寞/就在此刻
当我无意吟出这些句子时,你似乎很高兴(你开始反省了,只是还不深刻),我哑然,你的话总是出乎我的意料。后来才知道,你我本就只有相视一笑的缘分,而我却习惯了每天在你的名字上找个出口,希望能把病痛可以引导出来,经过你的注视,可以缓解或者只希望迟滞经过的速度,让紧籀的忧伤可以轻松一些。。。
所以,我珍惜每个与你相遇的日子,希望与你的每个时刻都能在指尖上留下些许的痕迹;所以,我祈祷,祈祷每一天只要我还能醒来就能再见到你,就这样永远的延续着。。。
有这样的一句话,记不得谁曾说过“人类一思考,上帝就发笑”。
就象祈祷,明明知道,做这样的努力谁也不能看到结局,但还是为此执着,因为心里有一股声音在牵动着你,那是由清泉而来的孱孱幽香,是远古而来的深厚回音,也许它是你伸开双臂就能触摸到的天堂。所以,为我们所向往的美好,上帝的笑声会激荡出奋进的足音,让我们得以更坦然的心存感激,心存希望。
在痛苦中开一扇天窗,让阳光可以涌进,生活可以让我们忧伤,但是,快乐却也无孔不入,它就在我们的身边,只要你喜欢,轻轻地扬一下嘴角,你就会看到,快乐已经在另一面心海里雀跃,飞扬起来的歌声便会飘扬起七色的彩虹,撑起我们水晶一样的心愿。
有着心愿的生活是充实而幸福的。
在春天里犹为的自得,因为这样可以把心里的秘密写在叶子上,看着它与稚嫩一起成长,日渐的葱郁,每条纹理都可以随着叶脉延伸壮实。看着这样的过程是美妙而欣喜的,就象点燃了春天的烛火,而火苗是日益高涨的绿,跳跃着,欢呼着,在这未知的想象中颠覆着所有的妩媚,只为那朵遥遥在即却艳丽绝然的彼岸之花。
就这样,人们在不断的希望中坚持着,破灭或重燃,不懈的重复着,在自己勾勒的天堂里添砖加瓦,似乎每片砖石都可以发出金光,寻出每个心愿的入口,恬然入梦。
{梦}
飘渺中有种寂静在落定,“花开了吗 ?” 你问。“是,我闻到了香气,只是它这会儿也在枯萎。。。因为它离你是这样的遥远,不能同捧一样颜色的泥土,也不能长出一样鲜艳的花朵,理顺风的羽翼也来不及为你奉上最美的瞬间 ”。
有梦的日子是多彩而纷繁的,它高贵得不容置疑,却也易碎如水晶;有时又象飘洒的雪花儿,握住了温度却无法接近灵魂。认识你,是一次不劫的沦陷,没有了意志只知道依着你飞啊飞,在患得患失的心情中错落着甜蜜和心碎。
我知道,无处可逃,所以我更加安静,在淡然中一边感受来自你的冷暖和隐现的悲喜一边倾听花儿凋零的声音。。。
声音是奇妙而有魔幻力量的。
我时常被其左右着,有时烦恼有时振奋,它的力量总是让我惊讶。很多时候我是喜欢听那种很静谧悠扬的音乐,然后,放任于思绪的飘荡,仿佛可以看到音符轻盈的身影,随着空气的涌动柔曼轻舞。那时,所有的神经都是放松着的,尽可能的伸张着,向上延展着,象怒放的黄刺玫,丰满得无可挑剔,每一片花瓣都颤栗着似乎弹指可破。
还记得那段雨季,所有的想象都频临怠尽,我象一串荆棘丛中的风铃,再也不能摇响风的和音,我痛苦,却更让你不安。看着你无奈的神情,我真想失去一切感知,做没有想象的天使,收起翅膀,静静地的等待。。。在无声的世界里锈成钝铁沉寂一生。
也许这样,我会知足,可以微笑着静止,因为在心里已留下了永恒。。。
诡异的角落中总是藏着太多的秘密,我时常的这样想着,这样的牵引让人苦恼,却也让人亢奋。也许就因为如此,人们才幻想有种永恒有种可以静止可以掌握的东西在其中。所以,在纷乱中,总能找到依循的那条线,想当然的认为,不偏离这条线就不会迷失方向,就定能找到想要的永恒。
永恒是什么?谁也无法给予确切的定义,但它就站在前方的不远处,我们都知道。身边的风景很诱人,但为了那至美的蓝图,我们选择放弃,未知的一定是我们永远无法明白的,当奉献出自己的爱时,就是想得到没有经历过的东西,除此之外,实在找不到任何的理由拒绝停留。
不管路途怎样遥远,我们依然走在朝圣的路上,怀着美好的憧憬,让风景一幕幕的后退,直到老的走不动时才猛然醒悟:原来,天堂已然错过,只能隔着微尘看那道朦胧的风景。
翻开厚重的诗集,有枚绿色的书签轻轻划落,浸濡了泪水后竟然温润如新。
一道光闪过,萌动的诗意定格于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