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4
这是个不能说的秘密。——题记
那个秘密,那个不能说的秘密,在她15岁的世界里揭开了谜底,成为结局,令人心疼的结局。她读懂了,那个秘密的名字是爱…
她是个没有父亲的孩子,没有人告诉她,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但她不知道,她只是个孩子,单纯幼稚的孩子。她总爱嘟着小嘴问:“我的爸爸在哪里呢?"这时,妈妈也总会摸着她的头,轻轻地在她耳旁说:“爸爸躺在雪白的被单里睡着了,他下雪时会醒过来,他托圣诞爷爷买好多礼物给亦你呢,亦你一定要乖,爸爸会很开心。”她变得很乖,乖乖的等父亲回来。她学会了等待,等待的好认真,眼神里只有期盼。
天真的下雪了,她呆呆地看着窗外雪花一片片飘飞,她跑了出去,任凭这晶莹的雪花散落在她的眼镜上,小嘴上,衣服上,雪花跳起了一支哀伤的舞蹈,最终还是要落向大地。她就一直这么看着,期望从远方带回好多礼物的父亲,可是,那一刻还是没有到来,她的视线变模糊了,她的身子开始颤抖,小手冻得通红。终于,她也躺在雪地里睡着了,她做了一个美丽的梦,爸爸搂着她、亲着她好开心,带给她好多好多礼物,全都是她爱的。但是,这个梦很快就消失了。
她微微的张开眼,眼前看见的只有妈妈,没有爸爸。她开始哭泣,哭得好吃力,为什么爸爸还是没有回来,我等了他好久,他怎么可以这样…亦要爸爸…妈妈拿出一只水晶球,那水晶透明的让人心碎,水晶球里的雪花一片一片地落着,发出耀眼的光。述说着她的哀伤。妈妈拭去她的泪痕,微笑着说,亦,爸爸来看过你了,他很开心,只不过她不想打扰亦,亦睡着了啊。她点了点头,只是她的目光一直注视着水晶球,注视得好认真,眼睛眨巴眨巴的,这是爸爸给她的圣诞礼物,好珍贵。
她开始长大,开始一点点的长高,一点点的绽放属于她的光芒。可是她唯一缺的,是父亲。她开始疑惑,为什么爸爸还没回来,可妈妈总是告诉她爸爸很快就会回来,于是,日子在这个谎言中一天一天地过去,在一天一天地等待中逝去。
直到有一天,有人告诉她,她的母亲也在雪白的被单里睡着时,不知怎的,她竟然没有哭泣。她只是表情木然地注视着那只水晶球,同样,透明的哀伤。她走到妈妈的旁边,像小时候母亲安慰她一样,妈妈,别睡觉了,亦很乖很乖,你是不是喜欢亦了,亦好孤独啊,妈妈快点醒来,亦再也不哭了,快点醒来…她在这些话中很累的睡着了,迷迷糊糊,依稀又看见了父亲带给好多礼物给她。可是,这又是一个美好的幻影,最终还是消失了。就像水晶球中的雪花,再也寻它不着,保留的只是记忆。她好想好想父亲,想得快要发疯了。她开始一个人呆呆地望着水晶球,发呆。水晶球里的世界是那么美好,甜到悲伤。
冬天来临了,阳光洒在她的身上,很温暖。她就这么一个人坐在小院里想着,直到有人把一封信交给她,信中写道:
亦,当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我或许已经不再人世了。我和你的父亲在天堂看着你成长,看着你幸福。你还记得你小时候我给你讲的故事吗,你的父亲是那么爱雪,他说,雪是那么纯白无暇。所以他希望你也能有这种品格。在你1岁的时候,他生了场重病,病魔把他的身体折磨的不堪,他走的时候希望不要把真相告诉你,所以就编了这个谎言。他说,他要把会下雪的水晶球送给最棒最美丽的女儿,把幸福送给你。亦,希望你看到这封信的时候不要责怪你的父亲,他是那么的爱你,舍不得离开你。不能说的秘密已经揭开,但请你不要难过,悲伤,一定要幸福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