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9
这个世界,没有谁注定是谁的谁。也没有人,是谁一辈子的谁和谁。缘来则聚,缘去则散。谁是你最初的刻骨铭心?谁又是你一生的喜忧参半?缘分的转角处,谁又将秘密深藏,只余下一份默默的祝福。
一遇知心
人生若只如初见,轻轻地一句话,落在了谁的心上。一场雨,一阵风,凋零了昨夜的相思。
“恩。”很快,她礼貌的回了我一句。
我的心中有些小小的雀跃:“你好,我刚刚看了你的文字。很美!”
“喜欢就好”她依旧礼貌的回答着我。她的网名叫栀子花开,我想她一定很喜欢栀子花。我指尖飞舞,回复着“一缕花香自芬芳,淡雅清香惹人怜。移入书房伴书香,提笔研墨绘芳颜。”
“你也喜欢文字。”她问道
“是的,偶尔自己也写写。”我回复道
后来,我们就好像知音一般,相互交流着。一遇知心,应该就是如此吧!渐渐的,我们开始熟识了起来。而我,也越来越想了解她了。有人说,如果你开始想要了解一个人,那么就是你的心沦陷的开始。一直以来,我都觉得网恋太虚假了。我也已经不再是那个青葱的少年。可是,不知不觉中。我开始习惯了守候着她的qq头像,默默的发呆;我开始一次次的翻看着我们之间的聊天记录,一个人傻傻的笑。我想,我一定是疯了。
我喜欢上了她,可我却不敢说出口。是的,这是一个不能说的秘密。我怕靠的太近,吓到了她。怕说出来,以后连朋友都不是。一场网络的遇见,我怎么也没有想到,竟然这般的贴心。一遇知心,相思成茧。那些诗文相和的日子,总是甜蜜的。时间,就这般在甜蜜、焦虑与等待中静静地流逝。
有人说,在错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场伤;在对的时间,遇见错的人,是一声叹息;在对的时间遇见对的人,是一生幸福。我想说,这一场遇见不论对错,我无悔。
一见倾心
有人说,当网络从虚拟中走到现实,你才会发现他们之间的差距。但是,当网络中的我们,在红尘中相见的那一刻,我才知道:她就是我今生等待的缘。
那天,她在qq里说会到我这边出差。那一刻,我心中狂喜着。问道“我们可以见面吗?”
“可以!”她回复着。
见面的这天,我穿上了一件白色的T恤。说实话,早已经不再年少的我,很少穿白色的衣服了。不过,我知道,她喜欢。
在机场的人海中,我寻觅着她的身影。忐忑、激动交织在我的心中。我不禁自己鄙视起自己来“有什么嘛!又不是没有看到过照片。”
“书生”轻柔的声音带着难以掩饰的惊喜。
我寻着声音看去,是她!她,很美!一脸甜美的笑容,静静的看着我,长发在风中轻轻地扬起。这一刻,时间仿佛都停止了转动。我就傻傻的看着她一步一步走近我。
“傻了”她调侃着。
我回过神来,脸上有些火热。我快速的接过她手中的箱子,笑着掩饰着我的失态“是啊,看到美女,肯定傻了!”
我悄悄看了她一眼,她的脸微微的红了。
我不知道,这是否就是爱情。但是,在我们相聚的日子里。我很开心,她也很开心。我陪她静静的坐在江边,感受着“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景色。我们一起去爬山,在山顶上一起呐喊,听着只属于我们的回音“我们,我们,来了、来了。”
相聚总是短暂的。她走了,也将我的心带走了。我甚至有些后悔,后悔没有告诉她,我喜欢她。
我想,我是彻底的沦陷了。可是,我什么都不能说,什么都不能说。在后来聊天中,我知道她已经订婚了。我压抑着心中澎湃的忧伤,将最深的爱恋深藏。我想,我应该离开。不,或许,她的世界我从没有来过。没有吗?可为什么,我的世界早都被她满满的占有了。
有时候,我总觉得,她应该也是喜欢我的。每天,我们之间都有着说不完的话。每天,我都会收到她的祝福。“早上好,书生!”“晚安!书生!”“书生,这篇文章你帮我修改一下吧!”“书生,天热记得多喝水哦!”可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她的话渐渐地少了,除了每天的问候依旧。
她的离去,带走了我所有的欢乐。我开始幼稚的守着手机发呆,开始等待着她的信息。在一片相思中,寻得一份属于我自己的快乐。
这天,我给她发去了聂鲁达的《我喜欢你是寂静的》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你从远处聆听我,我的声音却无法触及你。
好像你的双眼已经飞离远去,
如同一个吻,封缄了你的嘴。
如同所有的事物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从所有的事物中浮现,充满了我的灵魂。
你像我灵魂,一只梦的蝴蝶,
你如同忧郁这个字。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好像你已远去。
你听起来像在悲叹,一只如鸽悲鸣的蝴蝶。
你从远处听见我,我的声音无法企及你。
让我在你的沉默中安静无声。
并且让我借你的沉默与你说话,
你的沉默明亮如灯,简单如指环。
你就像黑夜,拥有寂静与群星。
你的沉默就是星星的沉默,遥远而明亮。
我喜欢你是寂静的,仿佛你消失了一样,
遥远且哀伤,仿佛你已经死了。
彼时,一个字,一个微笑,已经足够。
而我会觉得幸福,因那不是真的而觉得幸福。
她淡淡的回复着“我也很喜欢这首诗。”
我不知道,她想要表达的是什么?可我终究什么都没有说。纵然此生我们没有相守的缘分,但我依然庆幸,可以倾听她的心声。原来,爱真的可以这般低入尘埃。原来,爱真的可以只是一个人的爱情。原来,这份秘密真的只有我自己可以倾听。
我知道,爱上她是万劫不复的开始,但我依旧不会退缩。如果我们之间有一千步的距离,那么你只要跨出一步,我会朝着你的方向,走完其余的九百九十九步。
隔着红尘的距离,痴守不能说的秘密
我以为,时间可以抚平一切。可是,思念却一天一天蔓延。就像那首诗中写的那样:,你见或者不见我,我就在那里,不悲不喜。
你念,或者不念我,情就在那里,不来不去。
你爱,或者不爱我,爱就在那里,不增不减。
你跟,或者不跟我,我的手就在你手里,不舍不弃。
来我的怀里,或者,让我住进你的心里。
默然相爱,寂静欢喜。
寂静喜欢,然后将所有的爱恋深藏。我爱你,我却不能说。张爱玲说,于千万人之中遇到你所要遇到的人,于千万年之中,时间的无涯的荒野中,没有早一步,也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那也没有别的话好说,唯有轻轻的问一声:“噢,你也在这里”。我们终错过了一步,所以,我只能隔着红尘的距离静静的读你。我愿意,记住你的微笑、记住你给我的所有的美好。然后,将我的心封锁起来。我能给你什么呢?一句问候、一句玩笑、一句留言,至于爱,我只能藏在心里了。其实,我最高兴的事情,就是静静的想你。也许倾心只用了一秒的时间,可是忘记你,却需要用尽我一生的时间。
雨,轻轻地拍打着我的窗棂。一场雨,一阵风,凋零了昨夜的相思。谁将誓言搁浅在了时光的彼岸,任你苦苦的泅渡、伤痕累累,依旧到不了岸。我想,我们前世定然相遇过,否则缘何这般眷恋?
以红尘为距离,我静守相思的岸。你不来,我是那江边枯等的船。一盏灯火,隐不尽夜的苍茫。我守着心中的秘密,在彼岸遥望,遥望着你的幸福忧伤。
不能说的秘密,是我对你最深的爱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