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7
对于一步深入观者情感院地的好影片,赏上几万次都不会厌倦。初看“不能说的秘密”便被其曲折离奇的故事情节所深深吸引,发生在古色古香的校园里,那段穿越岁月城墙的浪漫纯情,似乎只因在两份青春间维美绽放而格外迷人!
要我说,缘分乃是巧合的升华。注定相知的一对,即使面容有光阴漫过的痕迹,无法逾越的隔阂,那曼妙的美在彼此心间依旧独一无二,胜过无数婀娜不败的玫瑰,仿佛前世今生有你我海枯石烂的誓言,静悄悄的,伴着一段微妙动人的钢琴曲,屏幕缓缓拉起……
在一个飘逸历史余韵的校园中,一群青春昂扬的新生感受这所音乐院校给予他们心灵艺术上至上的熏陶。在一幢陈旧的图书楼中,安放了一架高压神秘的钢琴,男主角弹奏了那曲转移了历史时空的旋律。于是,远在二十年前的那个女孩,竟穿越了岁月,来到了这里,和他相遇……真是命运安排,这女孩的面容惟有男主角可以看见,就这样,一个不为世人所理解的青春恋曲唯美悄然地奏响了。结局里,现实是残酷的,他们终究无法逃过命运的隔阂,然而,爱情是伟大的,在这幢正在拆除的旧楼中,钢筋水泥的轰塌中,男主角选择了回到二十年前,依旧是那段旋律,却是你我不曾相识……
看到这里,我不禁为之动容,寄托在神奇的钢琴曲上,成全了一份遥远的爱情。如此不顾一切的去爱,真是无法理解,又不得不佩服真爱,最喜欢电影中因为误会而导致的矛盾,因为渴望拥有就无法与别人分享,选择离去后,停不了的泪流。那段写在书桌上的“我爱你”简简单单,刻骨铭心,如此用心良苦,却只能将这份美埋藏心底。有人说:“无法完美的爱必定会是一段痛苦。”何尝不是!所以他选择回去,唯有如此,才能忘记这段回忆,不能说的秘密,我曾经见过你,爱过你,深深地……
电影市场中的爱情剧,可谓数不胜数,然而对以青春这个萌动的年龄的演绎,却屈指可数,能够深入观者内心的影片,更是少之又少。在我看来,没有多余的情节描述,没有残缺的故事细节,这部“不能说的秘密”做到了!小小年纪,情窦初开,还带着纯洁天真的笑容,奔跑在没有尽头的海岸线,那时的誓言,没有污染,直达心田……
稚嫩的脸,有高高的理想,纯洁的爱,还有不能说的秘密,你和我,只有你和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