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说的秘密6
“幺儿,国庆回来吗?”婆婆小心翼翼地在电话那头问我。
“不回来,不回来,没空,作业太多。”我不耐烦回答道。当婆婆问起回老家长寿这件事,我总会挖空心思找五花八门的理由搪塞。因为,与其回去听她老人家唠叨,不如留在重庆跟同学痛快地玩一番。
“丫头,回去吧,婆婆想你了….”妈妈在一旁帮腔道。
“不!不去!”我固执地说道。
“那我一个回去了”妈妈妥协了。
“好,早去早回。”我如愿了。
那一天,我早早地睡了。第二天,当我从床上爬起来,看见了一个人影是妈妈!妈妈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呢?不会有什么急事吧!
我蹑手蹑脚地走出房间,看见了桌上的一笼菜包。这可是我最爱吃的东西呀!我给老妈做了一个飞吻,说:“谢谢了老妈!I love you!”
“谢我干啥?这是你婆婆做的,尝一口吧!”老妈眼睛直勾勾地盯着我的脸。
“总之,还是要谢谢你帮我带回来啊!”我眨巴着眼,咬下了第一口。满口鲜香,油而不腻,甜而不乏,我努力地幻想着。谁知,这一口下去,又酸又腥。我怪叫好几声,一下子就把菜包吐了出来。
“酸死我了!早就坏了,不能吃了!”我埋怨道。
“当然,冰箱冷冻室里拿出来的,哪会新鲜的?你婆婆提前一个月就做好了,千叮咛万嘱咐让我带给你。”妈妈说道。
这一课刻,我愣住了。哦,原来,婆婆很早就盼着我回去,很早就把我爱吃的做好、、、、、、、
婆婆打来电话,我飞快地接起来。
“好吃吗?”婆婆语气中满是期待和渴望。
“很好吃,”我故意打了一个嗝,“对不起,婆婆,打了一个嗝。我吃了四个呢!太撑了。”我大声说道。
“好,好吃就好。挂了吧!你作业多。我就不烦你了。”我知道她老人家其实有好多话要说。
嘘,别告诉婆婆菜包坏了,别告诉她这个不能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