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后看着自己刚出世的孩子,满是柔情,虽还是小狼崽,却已经可以看出他以后必将是一匹健壮矫捷的狼,会像他父亲一样,成为英武而威严的狼王。
狼族的所有狼此时都匍匐在地,为狼王庆贺,也等待着刚出世的孩子睁眼。   突然,一抹蓝光在洞中闪亮。大家朝蓝光望去——竟是那狼崽的眼睛!
即使是经历过同时与十几匹狼战斗的狼王此时此刻也抑制不住地哆嗦了一下,他刚出世的孩子竟是个异类!湛蓝的眼瞳在洞中一双双萤绿的狼眼中十分突出,很多母狼忍不住轻呼出声,而很多小狼也已经惧怕地退到了洞口。
那双蓝眼睛,此时正好奇地打量着这个新世界,湛蓝的眼睛,单纯无暇,满是好奇,看到狼王渐愈冰冷的眼神,他忍不住朝母亲怀中缩了一下。
“大王,族中绝不留异类!”一只比起狼王略显矮小,却也比一般狼高大的狼上前,语气里满是恭敬,可垂下的眼神却是阴狠。他是辽,在狼族里一人之下万人之上,当初他就是与狼王拼到最后的狼。
狼王不语。看着妻子眼睛里满是惊恐与眼泪,摇着头看着自己。他明白,只要自己一下令,孩子就可以留下,没人会反驳自己的命令,但这样,狼族边会不再团结,自己在族中的威信也会不复从前。最后扫一眼自己的孩子,狼王一语不发,走出了山东,只留下一个模糊的背影。
“不要!”狼后凄惨地哭喊出了声,这是她的孩子,她第一个孩子。她把孩子护在身后,撕咬着那些扑上前想抢走她孩子的狼。
突然,辽一头猛撞上去,护在孩子前面的狼后一下子飞出去几米。
“不自量力。”辽扫一眼几米外瘫倒的狼后,叼起了狼崽,走出了山洞。山洞中,只剩下狼后还在地上拼命地挪着身体,望着洞口凄惨地叫。几只母狼则看着这一幕,一边安慰着狼后,一边嘤嘤地低泣,狼后待她们很好。
之后,狼后变得郁郁寡欢,每天出去寻找自己的孩子,直到现在……
“妈妈,你再讲一个故事嘛!”我撒着娇,看着亲爱的狼妈妈。
“好啦好啦,你要睡觉了,奇。”妈妈舔舐着我,温柔地说着。                  二、遇见
“奇,你快点啊!”伙伴们在前面欢畅地奔跑着,“我们不等你了!”      “别,等等我啦!”我在后面急急地叫着,越跑越快,没有注意到路边的石头,一个不小心,踩到了石头,崴到了脚,“啊!”
我邹着眉,小心翼翼把脚移了位置。抬头再看,哪还有伙伴们的影子。我忍不住在心中把他们骂了一遍,才突然意识到,我现在回不去了。
我蹲坐在草丛中,看着太阳一点点沉下山尖,打了个哈欠,再转头,还是没有人来救我,肚子却觉得越来越空。突然,草丛一抖,我惊喜,有人来救我了!
可是草丛在那一抖之后就没有了动静,我再次失望,也许是什么小动物看到狼仓惶逃跑了吧,可是现在的我却没有力气去追赶了。
天全黑了,此时,饥饿感已经盖过了脚上的疼痛,我抬头看着大月亮,可能今晚我就要与你为伴了。
身后的草丛一阵响,或许又是哪只动物,我想。
可是我马上否决了自己刚刚的想法,以狼的敏锐,我感觉到身后绝对有什么东西,一转身,借着皎洁的月光,我看到了一匹高大的狼。  可是对于我来说,此时的震惊于恐惧远比获救的惊喜来的多,因为他的眼睛,是一抹湛蓝!  他什么也没有说,只是轻易地叼起了我,转身走了。
我不知道他要带我去那里,却因为恐惧,连叫都不敢叫,不只因为他高大威武的身躯,也因为他那双绝无仅有的蓝眼睛。想起妈妈昨天晚上讲的故事,没想到我竟然会碰上这个异类!
他把我带到了一个山洞,是我以前从未来过的。这里很隐秘,我和伙伴们玩了好几次的探险也从未找到过这里。
他放下我,然后又跑出去,过了一会儿又再次回来,回来时嘴里多了一棵草,他把草嚼碎了,敷在我的伤腿上,又把里面的一些肉叼过来放在了我的面前。我原本恐惧的心在他这一系列的动作中慢慢平复。看着眼前的肉,我感觉到肚子里的肠子就纠结在了一起,我抬头看他,他用前爪把肉一推,示意我吃。我再也抑制不住,撕咬起来。
那些肉被我吃的一干二净,当我添完地上最后一丝血的时候,才想起这山洞的另一只狼,抬起头,我发现他正看着我吃东西,“我叫奇,你叫什么?”犹豫再三,我终于先开口,看他除了蓝眼睛,其他的与我们没什么两样。
“你不怕?”他歪着头,看着我。
“怕,”我如实说了,“你叫什么名字?”
“壁。”他眼里还是奇怪。
我听了,点点头,倒头就睡了,今天很累很累……
三、朋友
当我再醒来时,我已经回到了昨天摔倒的地方,旁边有茂密的树丛遮挡着我,这样,不就不会被其他什么天敌看见了。壁,是个好人呢。晃晃已经好了的腿,我跑回了家。
回到族里,妈妈跑了上来,把我拥住,嘴里念着叨着,“幸好你没事……”    伙伴们全都站在我旁边,不敢靠近,眼里满是歉意,怕我责怪。我想起昨天认识了壁,也就不再追究,对他们摇摇头表示没关系,他们欣喜,一下子靠过来要和我出去玩,我也答应了,正想去跟壁说声谢谢。
回到我昨天受伤的地方,我竭力想去壁那个山洞的路,走错了好几次,好不容易,我才找到了昨天那个山洞。壁看到我来,眼里满是惊愕,“我是来跟你说声谢谢的。”
“不用。”他像是才确认了什么,“你不怕?”
怎么又是这个问题,“曾经怕。”
他低头好像在琢磨这身什么,我想起妈妈说过的,辽长老在他一出生便把它叼出去遗弃了,我很好奇,他是怎么活下来的,“你…从来都是一个人吗?”       “不,妈妈隔几天就来看我一次。”他摇摇头。
妈妈?难道是狼后?
“你是谁?”我一转头,果不其然,真的是狼后。狼后看到我,眼里满是惊讶,但又马上扑上来,眼里满是杀意。我吓到了,连忙往后缩,壁也一个跃步挡在了我身前,高大的背影把我完全笼罩。
“妈妈,她不会说出去的!”壁笃定地说,“她不会说出我的事的。”
说着,壁转过身来看着我,湛蓝的眼睛里满是信任。我像是被感染,坚定地点了点头,“狼后,放心吧,我不会说出去的。”
狼后看着壁如此坚持,又看看我,最后,终于松了口,“壁,今天的练习要开始了,走吧。”说着,转身出了洞。
“一起来吧。”壁对我说着,也跟了出去。
我们来到一片草丛,我从未来过的草丛。狼后对壁点点头,壁看见指示,便冲了出去,在草丛中寻找着什么。他在找猎物,我马上反应过来。看着他身姿矫健,很快便叼着一只野兔出来,又转身去寻找。
而我在一旁惊讶得合不上嘴,他速度之快是我从未见过的,甚至比族里的最快的利还快了很多,利,就是辽最引以为傲的儿子。
而一旁,狼后则娓娓道来。
那年,她被撞飞,一缓过气来就出去找壁,找了快一天,终于,让她在虎穴旁找到了壁。狼后也是在那时,见识到了辽的狠毒,狼是不吃同类的,即使是异类。她把壁带到那个山洞,几乎每天借着找孩子的幌子来照顾他,狼王心中愧疚也不便说什么,看他一点点长大,教他生存的技巧,才能让壁成长成如今这般高大威猛。而壁则一直不为人所知,因为只要他还活着的消息传出,现在还没有能力的他必将死在同类手中——因为他是异类。因为那双眼睛,甚至有些动物看到了他都吓得不敢逃跑,他轻而易举地抓到了猎物,却不知道该哭还是该笑。
我听着这一切,才发现,原来壁他的平静威武之下竟是那么的艰辛。
狼后先走了,我和壁一起回山洞。
“奇,你是除妈妈外唯一不把我当异类的。”壁看着夕阳,心中一阵欣慰。    “你以为眼睛比我漂亮点就特别了吗?”想起狼后的话,我便一阵感慨。     “恩?”壁有些惊讶地转过头,“漂亮吗?”
“在我朋友中,你的眼睛是最漂亮的。”
壁笑了,很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