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被囚禁的孩子,在黑暗于现实的交界处挣扎、孤单、无望。
我生于魔法王国,望星星是我喜欢的事情,安静平和的星空是我所爱的和平,就像是诉说一个不古老的童话,让我见到希望,梦想飞翔。
我是一个乞丐,但我很富有。
我是一个少爷,但我很贫穷。
——索菲拉古《真正的我》
每天早上醒来,我将看到漫天飞扬的尘土、看漫地的冰蓝色的鲜血,天边泛着鱼肚白;带着的是浅浅的忧伤。战争让我一无所有,父王为了保护我的生活、为我准备了随叫随到的奴隶、吃不完的山珍海味、穿不尽的珠宝服饰。但是我不满足,仅仅是不满足而已。
我总是会忧郁的对父王说为什么我得不到我所执着追求的安稳的平和的自由,我不喜欢纸醉金迷的一切,我要安好。安好的美丽。
而每当这个时候,父王就会沉默的表情,摸着我的额头说:“筱艾,那些生命中倏忽而过的自由,我们无法改变,更何况犹如这种人命关天的谜局,我该怎么面对,所以-我们,命定的无法安好。”
他叹了一口气,遥望了窗外-鱼肚白的天空,漫天的扬洒的鲜血,蔓延。刺痛了心。
我厌恶这种漫无止境的挣扎,越陷越深,让我们沉郁的悲哀,霎那的芳华我不需要,我只是不明白,为什么不能纵容,一起共度欢笑。
夜晚,独自蜷缩在衣柜的角落,像是黑暗中独自绽放的红玫瑰。夜空宁静,星星淡然,而尘世硝烟不断,我端详我身上的首饰,它们因过度悲伤而留下泪水,绽放绮丽的色彩。刺伤我的眼睛。
紧接着我看见我的女人开始忙碌。碧儿的脸上还沾染着星点的泪滴。我问他们怎么了。但是只是碧儿告诉我,父王受了重伤。现在城堡马上被敌人攻进。我哭了,奔跑着去找我的父王。他软弱的平躺在破烂的木板床上,嘴角不断流下冰蓝色的血液、美丽且真实。随后我的眼泪落到他的眸子上。闪亮。
后来父王气息变的短促。
“亲爱的父王,为什么你们都走了,留下了一个孤单的我?时光真的这么隐忍…”
我又看到看父王的闪亮的让人沉迷的微笑,他抽搐了下冰蓝的嘴唇:“艾艾,父王给你请到了魔法界最最优秀的魔法师。她会保护你。”
随后父王就是离开了,对于生命,挣扎是没有用处的,因为被命运缚束的无谓的爱和永恒,都将灰飞烟灭。
睁开眼睛的时候,眼前是个朦胧的女子:“小姐好。”
这是个长相清秀的女子,唯一的缺陷就是脸上夹杂着不安,那些笑靥如花的过去,或许被掩埋。
“噢。.好。你叫什么名字”。我知道她就是父王所说的魔法师。但是我想知道她的名字。
“小姐。不是所有的人和事物都有名字的,起码在魔法界不是这样,对于一个带着满满的离殇的魔法世界,不安定不平和的随愿。我卑微,卑微的人没有名字。”
我认真的打量了眼前这个孤漠的女子——蓝色的眸子透着不安,很长很长的冰蓝色的头发,掩盖了一只孤单的右耳。
“你…为什么没有左耳”
她的脸上显出了惨淡的慌张“噢…小时候生下来就这样子的”
“噢。你倒蛮特别的。”
“那么我叫你孤耳好么?”
“荣幸。”
我漫步在初雪的冬天,铃兰花正在心中怒放,黄昏,在我的路上,点燃了蓝色的星光。
——叶塞宁
仍然是无休止的战争蔓延着不幅边际的悲伤。我渴望摆脱束缚、妄想拥有自由。却被缠绵的炮弹炸的不知所措。孤耳用她优秀的技巧保证我的安全、我故意佯装着满脸的欢笑来表达我的不知所措,孤耳却总是习惯在耳边缠着白布,我说,孤耳啊孤耳,你太虚假。她却笑着告诉我,她不愿让别人看到她的伤,那会让别人看到她的伤,那就会让人看到她的脆弱,战争就像是木偶剧,真正麻木的人,才会胜利。我们总是最棉弱无力的人。当那些稍纵即逝的流星划过的时候,我开始明白。这一切都是场闹剧,向我展示了这个浑然一体的世界、颠倒、错借、裹卷、涡旋、复旧、起前的世界,我明白了丑恶的含义,人心自私的纷争,都无所谓,那些莫名的苦恼,永无休止的欲望,是罪恶的代表,时空的变迁,空间的轮回,注定的一个我在战争中变的悲伤。
战争,是人心的罪恶,和平的敌人,战争永远无法拯救和谐的世界,战争、邪恶、无主、暴露了的所有的人的隐忍、自私、孤单、不容忍、以及来自于本性的贪欲。
浮华的灵魂,落魄的漂浮于现实与梦想的交替处,在时空与现实之间流淌。
随后孤耳告诉我不早了必须睡觉,我爬到紫色的檀木的床上,雕刻精致的花纹,提醒我痛着。
我仰望星空,宁和的星星是我的理想。
静静的闪烁的星星,是我没见过的景致。
梦里,我遇见了春暖花开的熙宁年间的洛阳,温暖。扬花满原野。
西夏人的兵马发出铿锵有力的声音,然后他们砍下宋人的头颅,漠然的看着他们留下了满地的红色鲜血。
第二天早上起来的时候,是从碧儿那里得知了孤耳的死亡,我的枕边放置了一个精致的盒子。
惊奇的打开后,我看见了孤耳的另外一只耳朵。
还有她珍贵的遗书,我认得那娟秀的自己,红色的沾染鲜血但是很整齐。
“艾,你是否因为我的离开而倍感失落,但是大概对不起,那些沉重的爱的被淡忘的往事,但是我始终无法挣脱,我无法来承认这些使命是属于我的的离殇,我受不了。我只是爱我想要的快乐,真正的自由,我在十四岁亲手割掉了我的左耳…你知道么,那很疼。但是我忍,以表示我的出众。
亲爱的艾艾,不要责怪我,我只是…没有办法承受。请相信我是希望你过的好的。没有我的日子,你要好好生活。
奴。孤耳。”
孤耳还是没有摆脱这些无谓的事实,真的不明白她为什么要对这个世界有着她自己的如此感伤,不明白,不明白。
随后我滞重的泪腐蚀了她的双耳。窗外仍是叫嚣,我知道因为战争,我真的被伤害的一无所有,这疯狂的世界,将带领我疯狂。
当我站在城堡的天台上准备终结的时候,却看见了翻滚的泡沫和灰蓝色的天空,我,史无前例的沉默了。
好久,好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