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了好几天的时间,终于把北京爱情故事(以前简称“北爱”)看完了,我也不知道自己什么时候又返童了,一下子突然很想像小学生那样,写一篇观后感和读后感之类的东西,真的要承认,北爱,给了我太多的感悟,以至于我在看北爱的时候频繁更新人人状态,说的是义愤填膺。所以,在这,就真的好好写一下,北爱给我的点滴感悟。。
北京爱情故事给我的点滴感悟
看了北爱,我真真切切的感受一句话,“北爱,让我越来越怀疑爱情,也让我越来越相信爱情。”我怀疑爱情,看着北爱,我一直在思考,这还有爱情么?小猛和沈冰青梅竹马,两小无猜,感情好的有目共睹,最后,还是输给了面包,被小猛明码标价的卖了。吴狄和杨子曦也同样如此。恍惚中,我又相信爱情,要不是爱情,沈冰最后怎么会和疯子走到一起?要不是爱情,小伍怎么会在有这么成功的吴魏的追求下还是爱上了吴狄?要不是爱情,林夏怎么经过了疯子那般的痛彻心扉最后也爱上了她所谓的大药瓶子。所以,我恍惚中怀疑,恍惚中又相信。也许有人说吧,那些被明码标价了的,不是真正的爱情。疯子为了沈冰放弃了小猛开出的条件,失去了大德。这些不能够交易的,才是真正的爱情。嗯嗯,如果说这样的话,我倒宁愿承认是这样。至少,它是美好的。
北爱在纠结的问题就是“面包和爱情你会选哪一个?”看了这篇文的各位亲们,我想问问你们,这个问题,放在你面前,你会选哪个?不要脱口而出,好好思考一下,会选哪一个?谁都希望两全其美,但是,当鱼和熊掌不能兼得的时候,你会选什么?记得,那天,我和好基友探讨过这个问题,他告诉我,他会选面包。嗯,很现实的答案,但是,我们不得不承认,梦,是不能够当日子过的。嗯,我应该做什么选择?毫不遮掩的说,现在,我说的是现在,目前为止,我也会选面包,为什么?因为,我现在不相信爱情。不管是我所看到的,还是我所经历的都让我不相信爱情。曾经,或者我可以毫不避讳的说,在我和他结束之前,我也为爱痴狂,甚至,扮演我自己最最最最讨厌的角色,这现在,一度还是我心里的伤痛,而结果,大家也有所耳闻。所以,他,我可以说,他,是那个让我相信爱情的人,也是让我开始不再相信爱情的人。呵呵,也许我这么说,还是很幼稚吧。嗯,是,我一直想努力让自己成熟起来,但,抱歉,我需要时间,我现在还是很幼稚。可是,我又跟我好基友说了,我不相信爱情,不代表我不期待爱情,我现在,仍然期待着,那份真爱。
感情结束了,但很多人都说放不下,像吴狄一开始放不下杨紫曦一样,我自己也是,放不下啊,放不下,但是我想问,我们究竟放不下的是什么呢?是他这个人?还是感情?其实,我觉得,多半,我们放不下的是我们曾经的付出,以及那些个两个人曾在一起的回忆,那这样说来,我觉得,放不下就变成了一种不甘心和受不了,不甘心,凭什么我付出了这么多,付出了感情,但是结果却是这般的不堪,这般的所谓的让我们痛彻心扉,如果这样的话,那我只能说,爱情,或者说感情这个东西,是这个世界上,唯一没有规律没有定数的事情,它多变,它不定,也许这一秒还在海誓山盟,憧憬未来,而下一秒你就变成了路人甲,变成了过客。所以,别去抱怨什么,因为感情这个东西,你从一开始就不能把它当做一种投资来经营,因为它和投资不一样,它的投入和产出是不成正比的,甚至连一点规律都没有。若,你把它当做了投资,那我只能说,祝你好运。而受不了,则是,受不了寂寞,在这里,我想不出什么更好的词汇,所以就用“充实”代替一下吧,由两个人在一起的美好和充实,一下子变成了一个人的伤心与孤寂,是寂寞作祟,让你不得不去回忆那些两个人在一起的美好,所以也就产生了痛苦,所以也就有了放不下,所以,我只能说,给自己找点事情做吧,不要整天除了回忆就是回忆,除了眼泪就是眼泪。所以,什么放不下,你甘心了,你不寂寞了,自然也就放下了,自然也就释怀了,自然也就自然了。
要问,北爱里,我最喜欢的人,那就是疯子和林夏,疯子不多说了,说说林夏吧,我甚至一度认为,我就是一个赤裸裸的林夏,各方面和林夏极度相似,尤其是我记得林夏说的那句话,安全感是自己给自己的。还有那句“对,女人是该对自己好一点,但是非得依靠男人么!!”我自认为我和林夏是很想象的,至少她的这两个观点,也是我想说的。女人,女生,女孩,不要把自己的幸福建立在别人身上,这样太不牢靠,这样才会不安全。好的生活,人都想要,谁也别把自己与这个社会的现实程度撇的太清楚,这也很正常。任何人都有追求好生活的权力,但是每个人对于好生活的定义不同。像一开始的沈冰,她住租的房子,吃简单的饭菜,穿普通的衣服,她一样觉得生活很美好。而杨紫曦不一样,她就是认为极为丰厚的物质生活才是好生活。任何人对好生活的定义都是不一样的,这个我们没有权利去评判什么。但是,我想说的是,不论你怎么定义好生活,但是,像林夏说的一样,我们完全可以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创造这一切。去过你思想里所谓的好的生活,而不是把自己的好生活建立在依附别人身上,这样的生活,随时可能土崩瓦解。
北爱里,疯子抢了自己兄弟的爱人,林夏最后也当了一把所谓的“小三儿”,呵呵,让我又想到了北爱里的两句话,一句是“喜欢一个人是很难控制的,有时候会超越传统的道德观念和束缚。”还有一句是沈冰妈妈说的“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是啊,他们的内心都在受着折磨,都在挣扎,他们也许知道不能这样做,可是就是控制不住,这也许就是爱情吧。这时,我又产生了两个问题,那这种行为究竟算什么?那如果这种现象发生了,我们应该怎么做?
北爱里,一开始杨子曦甩了吴狄,跟了安迪,后来,她后悔了,她极力的想回到从前,然后我就又想起了两句话,一句北爱里的“有些人,有些事,再也回不去了。”还有一句“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我觉得,人啊,都有一个劣根,那就是失去了才懂得珍惜,这是普遍现象,可是,所谓失去,失去了的东西就再也不会回来了。所以,一句话,两个字,珍惜。
北爱的结局,我真的没敢细看,最后沈冰昏迷不醒了,我个人把北爱的结局,定义为悲剧。好多人可能在抱怨,为什么不是喜剧,故事的结局,沈冰和疯子两个人过着幸福快乐的生活。在这里,我个人认为,应该有两个原因吧,一个,这个沈冰昏迷不醒,可以制造悬念,也许会有北京爱情故事续集的出现。第二个,我觉得也是最重要的一个原因吧,就是,悲剧往往才刻骨铭心。。就是要让你疼,才会让你记住。。呵呵。也许是吧。
看完了,也写完了,写的有点乱,没有什么头绪,就是想到哪写到哪,字数有点多,废话也不少。。能坚持看完的亲们,我在这只能说句,辛苦你们了。
晚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