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好的回忆作文400
五年中,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段经历,每一声感动,都让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五年的小学生活,将在我身旁匆匆逝去……过了毕业考,到了九月份,我就真正成为初中生了。五年中,风风雨雨,朝朝暮暮;花开花谢,潮起潮落。每一个欢笑,每一滴泪水,每一段故事,每一段经历,每一声感动,都让我难以忘怀。如今,我们即将告别母校,一股眷恋之情,从我心底油然而生。
走进学校大门,只见前面墙上有着几十个金光闪闪的大字,那便是我们的校训。往右转弯,左边便是我们的塑胶大操场。它是那么红,那么耀眼。在那儿,记录找我们的喜怒哀乐。
看,那儿是新大楼。我们五(一)班,就在二楼。一步一步、慢慢地踏上楼梯,转眼间,你已经来到了我们的教室。听着笑声,看着笑容,我不经意间摘下记忆的银河中最闪亮的一颗星,细细地欣赏着。
五年级第一学期的4月25日,也许是全班人挥之不去的时刻,因为那天是顾家维的生日。中午,他的爸爸带来了一盒大蛋糕。望着它,我们馋得口水直流三千尺。大家都沉浸在喜悦的氛围中。
开始送礼物了!我们各自拿出了礼物。邬浩睿送他一只崭新的书包,就在送的一刹那,不知是谁按动了快门,“咔嚓”一声,照相机将这一刻定格为永恒。男生们也陆陆续续地送他生日礼物,并由衷地献上一句:“祝你生日快乐!”
我们女生最具有代表性,我们凑钱买了本带锁笔记本,希望他敞开自己的心扉,把心里话写上去。
切蛋糕喽!我们先在“小寿星”的额头上用奶油一点,把最大的一块蛋糕分该他,剩下的分给全班与其他老师。我们这些“小调皮”,一边吃蛋糕,一边与男生进行奶油大战。你把奶油涂到我脸上,我不但顾不着去擦,反而还开始强烈地反抗和进攻。
吃完蛋糕,轮到全班写祝福语。看:“小心!你太胖了!要紧急‘刹车’!”;“你胖乎乎的,真像头小猪。所以,祝你生日快乐!”;“别担心,我已经想好了你 下一个生日礼物,那就是呼拉圈,锻炼身体!”……一字字,一句句,从字里行间,都是俏皮的语句,但俏皮之中,处处蕴含着我们真挚的友谊!
想到这儿,我不禁笑了,笑得是那么甜。
既高兴又有些伤感的我,又轻轻地走出了校门。夕阳之下,我回头再望望校园;夕阳之下,我回头再望望校训;夕阳之下,我回头再望望五星红旗!所有留恋之情,尽在这一刻!
童年的脚印,留在了校园的小路上,笑语欢歌在花坛的馨香中……我的一只脚兴冲冲地跨出校门,另一只脚却在童年的梦中迟迟不肯出来。别了,我即将离开的母校!
一说起回忆,脑子里想的只有童年,或许,我们这些还没有毕业的学生,也只有童年是美好的。初一、初二、初三,我们几乎过尽了灰色的生活,留下的回忆只有灰色,可是,灰色也是美好的,因为在其中,我们尝尽了酸甜苦辣,这也是一种快乐。 在我心中,最美好的回忆是初三,那一年,也只有那一年,我才懂得了什么叫母亲,什么叫母爱,什么叫幸福。 那一年,我上晚自习,因为,害怕妈妈的唠叨,爸爸的训斥,也只有学校是我的避风港,那里,有最好最好的玩伴,最好最好的老师,尽管没有最好最好的饭菜,我也高兴无比!
我们家在离学校很远的地方,因为晚自习下的晚,所以妈妈必须从很远很远家跑来接我,那时,家里还没有汽车,妈妈只有骑着那辆上了年纪的自行车赶来,使上浑身的劲,也走不了几步,每天和同学们说说笑笑到门口,却总不见妈妈来到,等到妈妈赶来时,我和她的战争就此开始,而这场战争的引发者,正是我,这个等急了的,害怕了的,小女孩。 没有人知道妈妈的海量,我的其中一句话,足可以将一个人刺伤,更何况合在一起,而妈妈一句话都没说,在我的吐沫飞满天的时候,她只说:“很晚了,回家吧!”
而这时,听到这句话,我竟有一种想哭的冲动,或许,就在这个时候,我了解了母爱! 以后,我不再让母亲来接我,而是撒了慌,和母亲说一路有人做伴,很安全,虽然妈妈一直的想接我,可是,我还是推辞了!其实,一路上,只有我一人,可是,我不害怕,为了妈妈,就像麦兜猪一样,他既然可以为了妈妈去学抢包山,为什么我不可以一个人回家呢?妈妈实在是太累了,而且,那辆破旧的自行车已不能在骑。 就这样,妈妈不在接我,而是每天在我回家之后,给我做一道好吃的菜,然后对我说:“洁洁,累了吧!
来,妈妈特地到商场给你买的菜,多吃点,学校的菜不好,你肯定吃不饱吧!”然后,妈妈狠狠的往我的碗里夹菜,可能是弥补不能到学校接我的损失,可是她那知道,我不让她到学校接我,是为了不用骑那破旧的自行车,可是,她却又去商场,那地方也很远啊! 可是,这一刻,我的心里甜滋滋的,因为,我有一个这么好的母亲,这一刻,我对自己说:“这就是你最美好的回忆,记住,没有这个回忆你的脑子就会彻底毁灭!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