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家乡作文
“春天来了”!北京申奥成功;香港、澳门的回归;中国加入WTO;神七载人飞行的成功……预示中国已是世界舞台的佼佼者。城市工业发达;农村实现了机械化;电话、电视、家用电脑和宽阔的柏油马路已不是城市的专利。农民也可以在家中用电脑查阅致富信息和农产品的行情。我想,我们这些国家栋梁也不会辜负老前辈对我们的希望,我们会在世界舞台上发挥出我们最耀眼的风采,让祖国更加美丽富饶。 记得儿时,我拿起中国地图贴在胸口,调皮地对妈妈说:“我把祖国印在心里了。”妈妈笑着说:“对,你要永远记住你的祖国。”祖国是我儿时的摇篮,摇晃着,让我酣甜入睡。祖国是我求知的学校,用知识的琼浆玉液充实我的头脑; 是祖国把一颗金色的种子播种在我的心田,让它开花结果;更是祖国让我感到了温暖。祖国是世界上最伟大的母亲。有人说中国像一头沉睡的狮子,但它决不会沉睡下去。总会有一天,东亚睡狮的吼声将震动全世界!因为她有广阔的土地;勤劳的人民;悠久的历史;富饶的物产,我们这一代有信心和能力将我们的祖国变成真正的东方巨人!
我的家乡是寿光——中国蔬菜之乡。寿光是全国的菜篮子,还是“国家园林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卫生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呢!下面我就给大家介绍一下吧!
我们是蔬菜之乡,当然最有名的就是蔬菜了。我们的蔬菜大棚全国有名。有了大棚,我们能吃上各种各样的蔬菜,就是在寒冷的冬天都有菜吃。你来到寿光会看到田野里都是大棚,里面种着蔬菜、水果等。
我们每年都有蔬菜博览会,可好看了。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吧。博览会有很多展区,我最喜欢5号厅和7号、8号厅。7号厅是名优稀特蔬菜品种。有各种各样的辣椒、茄子、葫芦、南瓜等,其中最叫我难忘的是三百多斤的大南瓜,厉害吧?你见过长在树上的西瓜吗?这儿就有。8号厅有很多景点:有各种鲜花组成的“八面春风”,各种粮食组成的“农圣门”、“天安门”,十二生肖等等。我最喜欢里面的假山,那里有水车,还有个人在弹古筝呢!
除了蔬菜博览会,海产品,因为我们是在海边啊。羊口港离寿光有100里路,鱼虾蟹等各种海鲜可多呢!现在到了螃蟹上市的时候了,真好吃啊!
另外我们这儿还有牡丹园、林海博览园,景色都非常优美。
我们的城市也很干净漂亮。高楼大厦到处都是,各种设施很齐全,有很多大超市,想买什么都能买到。大楼的中间是各种树木、草皮,还有好看的喷泉。我们学院还有个音乐喷泉呢,可好看了。
蔬菜博览会是每年的四月二十日到五月三十日,欢迎您来我们寿光做客,我在博览会等着你,到时候领你好好游览一下我美丽富饶的家乡。
美丽的寿光
我的家乡是寿光,寿光是个现代化的小城市,你可别看它是个小城,这里可是有名的蔬菜之乡。
寿光盛产蔬菜,最神奇的是冬天里能长出新鲜蔬菜—寿光大棚全国闻名,是全国人民的菜篮子。每年四月份的国际蔬菜博览会都会吸引国内外很多人来寿光,蔬菜销往全国各地,有的还出口呢。寿光的蔬菜出了名,寿光的老百姓也富了起来。家家户户住着宽敞明亮的大房子,还有好多都买上了小汽车。
我们的寿光不仅蔬菜出名,风景也是很迷人的。弥河生态观光园是寿光的“人间天堂”。清清的弥河水,给寿光大地增添了灵气,站在弥河大桥,两岸美丽的风景会让你迷醉:春天,大片大片的绿地毯,五颜六色的小花,各种美丽的绿化树木枝繁叶茂,把弥河点缀的美不胜收;夏天,水上乐园成了大人和孩子们的避暑佳地,儿童水上乐园、水上冲浪让人们留连忘返;而冬天,这里却是另一番景象。雪后的草地变成了“白地毯”,更有“大雪压青松,青松挺且直”诗情画意。弥河两岸白茫茫,让人心驰神往,神情愉悦。
寿光的发展可谓神速。当你踏进寿光东大门,驶上弥河大桥,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座拨地而的高楼大厦,你会有进入一个现代化大城市的错觉,翻看寿光前几年的历史,对比现在,你会为寿光的发展而惊叹。远处一座座塔吊,正在加速的创造着这个美丽的现代化城市。
寿光的美千言万语也道不尽,走走宽阔整洁的银海路,看看路边的风景如画,逛逛车水马龙的渤海路,你会知道寿光不仅是繁华的,而且是干净文明的。
这就是我的家乡——寿光。如果你也觉得我的家乡美,就欢迎来寿光做客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