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桌眼里的我作文
记得是去年那个难忘的秋天,我刚一踏进中学的校门。
面对这个陌生的校园,我感到很孤独,很彷徨,也很无助。当秋风吹来的时候,我常常站在操场上望着那枯黄的树叶从树上被风刮落,无力的飘着,飘着,落到矮的树叶上,又飘到栏杆上,再飘到地上,最后被路过的人踩了一脚,深深的陷入泥土里,无法再动弹。每到这时,我的心里也冷冷的,觉得自己也是那一片无助的树叶,随风飘荡,失去了方向……可是自从遇见了你,这一切都变了。
也许是我们俩有缘,一开学老师便把我和你安排在一起坐。就这样,我的快乐生活便开始了。
起初,你不认识我,我也不认识你,就好象从两个不同的世界里一样。我的态度冷淡,只是像一个木偶似的呆坐在自己的一边上,决不会超过那一条分界线,因为我曾经就是因为超线而被同桌责骂,我害怕你也是那种暴躁的人。记得,你第一次跟我说话的时候,你微笑着看着我,语气十分和蔼而亲切,记得你笑着对我说:“你叫什么名字?”我听到这几个字时,心猛地抽动了一下,一股暖流遍布我的全身,至今,那种感觉还萦绕在我的心头,你的神情,你的善良的微笑仍历历在目。我感动至极,吞吞吐吐地回答:“我……我……我叫……蔡……蔡绍……萍!”“哦,蔡绍萍,很高兴认识你1”你那红润的脸上露出了会心的笑容,是那么纯洁,那么朴实,使我久久不能忘怀。你说完,便向我伸出了那只让我感到温暖的,白白的手,我心里非常激动,因为这是我有生以来第一次听到这样亲切的话,第一次和我的同桌握手。我缓缓地伸出那只冰凉的手,不、然后搭在你的手上,你的手是那么的温暖,让我的心又一次震动了。我激动得说不出话来,只是紧紧地握住你的手,口中吐出几个字:“很高兴认识你!”你那白皙的脸上又露出了那亲切的笑容,是那么的纯洁……
就这样,我们便认识了对方,开始了我们快乐的同桌生活,我的性格也变得开朗起来。
在我伤心的时候,是你来安慰我,让我有勇气面对生活;在我失败的时候,是你来鼓励我,让我有信心重新站起来,博击人生;在我无助的时候,是你来帮助我,让我有机会看到无限的希望,是你让我找回了原本那个快乐而自信的我。
谢谢你!让我快乐的好同桌——张丽!
同桌的你,手好温暖
江维正
忘掉昨天的伤心,放下曾经的忧心,不想有过的艰辛,望你天天开心,事事顺心,永不没良心,时时有信心。
——题记
“糟了,怎么办,下一个就是我了。”我心急如焚,眼看下一个就是我上台英语演讲了。
“别害怕,其实你能行,真的,别害怕……”同桌的你对着我微笑了一下,不停地给我这只小小鸟打气。
窗外,天阴阴的,看不到一丝光线的存在……
“下一位上台……”在英语老师的话说完之后,我慢条斯理地走了上去。
我走上台,不知为什么,看到一双双眼睛,我竟说不出话来,思绪堵塞了,虽然最后还是把它讲完了,但我却走进了一个迷宫,没有气息,没有阳光的寒冷地带。
窗外风呼呼地刮着,它使劲地吹打着我的脸,它好像在嘲笑我,讽刺我,批评我。
我感觉好无助,我哭了,哭得好伤心,好伤心。一双双狐疑的会说话的眼睛在我的头脑中闪现,足以令我窒息,我感觉我的脸如火烧一般好热好热……
忽然,一只手贴在我的脸上,好凉,好舒服,我稍稍抬起头,用眼角的余光留意了那双手,噢,原来是你——我的同桌。
你那时没说什么,当我正视着你时,你假装没有看见,故意抬头挺直腰板看台上的同学演讲。我偏过头,看着窗外。
风停了,天出现了一束阳光,虽很弱,但世界让我感觉到有了光明的存在,世界好安静,好安静。
那只手突然滑下我的脸颊,紧紧地捏着我的手,我偏过头,看到了你的脸,很善良,一脸的真挚。
太阳挣破乌云襁褓的束缚,露出了笑脸,照耀着世界里每一个孤独的、伤心的、寒冷的角落。连我这最不起眼的一景,也感觉到了。
最美的歌声不是用歌喉唱出来的,而是用的勇气,用的信心。谢谢你,谢你的那双手,那颗心,是你赶走了我世界里的颓丧,点燃了我内心希望的篝火,你的一举一动告诉我,纯洁的表面是纯洁,纯洁的背后却没有主题。如果没有你,今天我就没有勇气写下同桌的你——王军维。
同桌的手好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