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在心底的作文
那是我五年级的时候,当时全国中小学生都在搞“三十人三十一足”这个比赛,每个学校都参与到其中。五年级,正是身强力壮、学习任务又不是特别重的时候,于是就从中挑选了三十人去练习,准备拿下个好成绩。很荣幸,我也被选上了。
我们开始了艰苦的训练。三十个人把脚绑在一块走,要求必须心齐脚步跟得上。不容易!还好,前几天的训练,我们都比较好地完成了。时间一天天过去,在比赛前两天,出事了!为了能拿到好成绩,我们把速度提了上去,开始三十人一起跑!由于第一次这样跑,我们的脚步十分乱,快的快,慢的慢,一跑起来,整个队伍全乱了套。不好!一个同学摔倒了!立刻,我们的队伍像多米诺骨牌一样,剩下的同学一个接一个地倒在地上。由于速度太快了,同学们毫无防备,一个同学把嘴唇磕了一道大口子,一位同学的半张脸摔得血肉模糊,她们俩立刻被送往医院。
我们爬起来后,全都哭了。我的心像针扎一样的痛。看着我的同学,我感动了!虽然这样,我们还是按时参加了比赛。
上了赛场的我们,带着两位受伤的同学的祝福和心愿,拿出自己最好的状态,在哨音一落,我们便“疯狂”地跑了起来。近了,快到终点了!我心中一阵狂喜。突然,我感觉自己脚下被一股强大的力量拽住了,接着,我们最不愿意看到的一幕出现了:同学们陆续都摔倒了!根据比赛规则,我们的成绩被取消。
霎时间,日月无光!我们互相搀扶着爬了起来,默默解下腿上的绷带,默默地离开了。无须再说什么了。我们尽力了。
虽然比赛以失败告终,但是训练过程中的集体意识的培养,同学们团结努力的精神深深感动着老师和所有同学,我们会用这种留在心底的感动,以更加良好的状态、更加充沛的精力迎接今后的学习和活动中的挑战!
留在我心中的美
世间的美无处不在,无处不有。真正留在我心中的美让我佩服,让我惊叹,更让我震撼;它们让我领略着世间真正的美,并使我的生活充满了乐趣。
校园中,能与同学在一起努力地学习,尽情地嬉戏,让我感受到学习生活中的紧张与快乐,是留在我心中的美。
课堂上,能领略语文老师的飒爽英姿,能每节课都让我感到新奇,为之惊叹,感到幸运。语文老师展现给我们的最全面的语文学习,也是留在我心中的美。
课本里,徐志摩——新月诗派的代表人物,在《再别康桥》中的“那河畔的金柳,是夕阳中的新娘”,让我惊叹于诗人那新奇的比喻,诗句展现给我的令人心醉神迷的康河晚景图,也流露出诗人对夕阳下康桥美景的留恋。“软泥上的青荇,油油的在水底招摇;在康河的柔波里,我甘心做一条水草!”,让我佩服诗人善于捕捉形像的本领,诗句写出了康河水草随波起伏的情景,多么富有人情味,诗人深受感染,情愿做一条水草,感受康河的爱抚。“那榆阴下的一潭,不是清泉,是天上的虹;揉碎在浮藻间,沉淀着彩虹似的梦”,让我惊叹于诗人无比丰富的想像力,时而地上,时而天上,寓情于景,抒发情感。能重读诗人别康桥,真的是一种美啊!
现代诗人、学者——闻一多先生,在《死水》一诗中所表达的爱国热情和愤激之情也是留在我心中的美。1922年闻一多先生赴美留学,深切感受到种族歧视和民族压迫,激发起诗人强烈的爱国热情;1925年回国以后,看到黑暗腐败的旧中国惨景,诗人心中的梦幻猝然破灭了;诗人失望痛心之余,面对一汪死水,写下了《死水》这首诗。在诗中,诗人运用反讽手法,以美写丑、以香写臭、以声写静,从色彩、味道、声音三方面描绘了新格律诗的“绘画美”。“这是一沟绝望的死水,这里断不是美的所在,不如让给丑恶来开垦,看它造出个什么世界”,诗人对祖国的一腔热爱之情和当时无药可救的社会现实的愤激之情,永远是留在我心中的美!
要想留住世间的美,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自己用心去体会;从现在开始,让我们一起做一个有心人,去感受生活中的美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