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能行作文400
其实,有些我能听懂的问题,爸爸就不知道比如,今天我做了一道简便计算的题:182-99=182-100+1=83,爸爸就看不懂他问我:"璐璐,为什么要减1呀 "我说:"因为99可以换成100,182-100计算起来很简便,而99当作100算,多加了1,所以要减1."爸爸说:"哦,原来是这样!璐璐聪明起来了!"
实际上,并不是我聪明起来了,这种方法不是我自己发现的,而是我认真听讲学会的记得学习新课时,老师让我们试着用简便方法计算734-198.我想:刚才学习734+198时,把198当200算后,多算了2个,就减去了2.现在也是多算了2个,当然也得减去2了后来老师让我们看大屏幕上的图片:一位阿姨有734元钱,去买一条198元的裤子老师说:这位阿姨从734元里拿了200元钱给营业元,还需要再给营业员2元吗 我想:当然不需要了,应该找回2元钱才对!老师说:找回的2元钱要和剩下的钱相加还是相减 这时我才明白:多减原来要加啊!多亏老师的讲解我才明白我要谢谢老师!也希望爸爸能放心:我会努力学好数学的!
相信我,爸爸,我能行!
老师,我能行吗
自从学校开展晨读活动以来,每天早晨我一到校总要进教室看看学生的晨读情况今天早晨,我像往常一样走到教室门口,发现全班同学在小干部的带领下正认真地诵着美文,当时,我的心头不由得感到一丝欣慰晨读习惯已在逐步形成,这些贪玩的孩子终于知道读书了!于是我就满意地环视一下教室,正准备离开时,忽然,我发现坐在教室最后排的班级"吵包大王"毛真翔正低着头似乎在拨弄什么."这调皮鬼,又在干什么 "走近一看,原来他正在翻弄着书页,根本不在乎小干部的管理.
"怎么办 是呵斥制止,还是……" "他虽没在读,但今天毕竟没影响到其他同学的朗读,这不已是万事大吉了吗 "犹豫中,我慢慢地走过去摸摸他的后脑,这时的他也似乎意识到了什么,马上拿起书本跟着读了起来……
在随后的时间内,我发现他的表现比往常有了很大的转变突然间我想到,何不趁这次晨读活动之际,让他也来参与晨读的管理 或许会对他有一定的激励作用
于是,我当即把他的名字安排在每周二的上午,且主要负责纪律上课时,我向全班同学宣布调整后晨读管理人员,当我报到"毛真翔"的名字时,一边有意识地察看他有何反应,一边观察同学们的表情,只见全班同学的表现非常异样:有的瞪眼张嘴耸肩膀,有的用疑惑的目光望着我,有的同桌同学面面相觑,有的鼓掌祝贺,也有的竟然哄堂大笑……而他虽然表现出很惊讶,但最明显的还是流露出高兴的神情.
首先,我把针线捏在手里,一手拿针,一手拿线我右手捏住线头两厘米左右处,对着针孔穿过去。可线就像个顽皮的小孩,怎么也不进去,就是要跟我做对,在针眼附近来回穿梭,气的我直跺脚。穿的线都出了毛头,我更着急了,赶紧沾了点水,用手搓了搓。我把线牢牢的捏在手里,可谓是张飞穿针——大眼瞪小眼。经过多次失败,我毫不气馁,总算成功了。唉,穿线可真难呀!接着,我拿来纽扣和布,一手把纽扣和布固定好,一手拿针从其中的一个小洞穿过。接下来,我右手拿着针在纽扣附近来回穿梭。经过五,六圈的固定,把纽扣缝的结结实实。然后,我打个结,把多余的线剪了,拔出针。大功告成后,我停下来欣赏着这我历经艰辛而缝制而成的扣子,我不禁喜上眉梢,乐的手舞足蹈,大大的增加了我对自己的信心。
真是没想到啊,缝个小纽扣也是异常艰难。我们平时在家太依赖父母了,导致连个小小的针线活都不会做。我们应该学会独立自主,不能老依靠父母,遇到困难也要自己去尝试,去挑战,俗话说:“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们一定能行的!
作文,是我以前最讨厌的功课。每次老师布置作文,我就像那被唐僧念了紧箍咒的孙悟空,头都炸了
大家都不想写作文,可是我们每周都有一篇周记——这是铁的事实。
说得夸张些,我的书柜中二分之一的书都是作文书。可是问题就在这儿。我就算在作文书的海洋中捉摸上一天半天,作文成绩还是令人不满。这是不是我的作文潜能还没有爆发呢?那要等到何时,我才会开窍呢?我一次又一次地问着自己。始终没有答案。
在班级里我有个外号,叫“牛”,倔强得要命。这不,我又把所有作文书花了一天的时间理了一遍。平时爱学名侦探柯南的我发现其实评语也占了书的百分之十五。咦,平时别人问我长大想当什么,我张嘴闭嘴地说想当老师,瞧,这机会来了。我可以给他们的作文写写评语了。心动不如行动,于是,我抓起一本作文书就埋头苦干起来,再与口面的作家点评对比,看看谁评得好。当别人有欠缺时,我就自言自语地嚷嚷道:“嘿嘿,这个人这儿没我想的周详。到底我是学奥数的。”有时我自己没评好,就遗憾地轻声叹道:“哎,这点我怎么就没想到啊!”渐渐的,我来是把别人写得好的,或是摘抄下来,或是被出来。在灵活运用在各篇周记上。原来85的水平提高到90分,再提高到95分。总之步步高升。
另外,妈妈又给我加强了课外阅读的训练,先是看看消遣类的《马小跳》之类的书。时间一长,又让我看曹文轩的小说,接着,又再度升级到四大名著以及各种著作。现在则学着看看泰戈尔的诗歌集。所以,我作文上的你是少不了妈妈的一份功劳的。
虽然我的周记已经写得不错了,但要命的是——从三年级开始就出现了征文比赛。本来一放假,我就可以痛痛快快地玩一场的,可惜,就是那让人讨厌的征文令我难以放下心去玩。每次布置了征文以后,我和班上的同学一样,几乎要崩溃了。可是又有什么办法呢?师命不可违呀。哪一次我不是硬着头皮乱写一通,写完了让妈妈改,妈妈几乎把整篇文章重写了一遍。幼小的得我眨巴着眼睛,到底是妈妈对我要求太太太严格了呢?还是我的作文水平太太太差了?这个问题我问了自己n次了。当然我现在不用了,我已经是12岁的大孩子了。怎么说也经历了一些风吹雨打。上个学期,我的几篇征文就分别获得区2等奖和省三等奖了。
阳光总在风雨后,作任何事,只要勤奋,努力就足够。时时刻刻都要告诉自己:我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