触动了我的心灵中学生作文
800米长跑,一圈圈的跑道,似老树的年轮,数也数不清。我迷茫,倦怠极了。两圈之后,我再也提不起脚了,步子也不由自主地慢下来。心里有个声音在喊“停下来吧,我坚持不住了!”看着那些挥动的手,我知道呐喊声很响,而此时我的耳边早已被自己沉重而急促的呼吸声所占据,像正处于撒哈拉大沙漠的龙卷风之中,绝望一步步向我逼近,放弃的念头动摇着我。我把嘴巴张得很大,想要吞没掉周围所有的氧气,但喉咙却越来越干燥。
这时,我看到一个白色的身影向我跑来,近了些,发现是A,她边跑边喊:“加把劲啊!最后一圈啦,最后一圈……快啊!”我将信将疑地加快步子,但鞋子好像装满了水,沉甸甸地抬不起来。其实,我心里是明白的,这只是第三圈,难道是老师临时变卦,或者这只是一个善意的谎言。我知道希望越大,失望也就越大。
果然,跑过第三圈,我依然还得拖着身子“走”完最后一圈。A依旧沿着内圈跑着,还有好些同学也跟着加油鼓劲,而我竟不知好歹地边跑,边骂A是个大骗子。他们也都不说话,就在边上跑着,而加油声却伴着我一直跑完了全程。这一圈让我知道了什么是筋疲力尽、举步维艰。
结束了,解脱了,而兴奋之感却没有出现在我的脸上。我被几个同学挽着,浑身无力,双脚麻木疼痛,眼泪也跟着不争气地快要落下来了,断断续续地从干旱的喉咙里吐出几个字来“水……水……”,吓得一大班子人,左跑右跑、东转西转,问我要不要喝葡萄糖,接着我就看见一双套着蓝色帆布鞋的脚丫子三步并作一步地向我跨过来。我直直地盯着那双脚的主人,把水倒进我的喉咙,只觉那水好像不怎么愿意在我嘴里呆下去,就流了下去。
A问:“很难受吗?”
B说:“我扶你去医务室吧。”
C见我哭丧着脸,摸着我潮湿的刘海,道:“平时得多锻炼呀。老师也真是,一点准备也没有,就叫咱跑。”
D“欠揍”地喋喋不休:“鬼让你在头两圈的时候,像火箭一样啊,半路没油了吧。”尽管语调依旧轻快,但说完之后,他却没有像平日里讲笑话时习惯地顶一顶眼镜,然后奸笑。取而代之的是他对我关切的眼神。
……
在你一言我一语的安慰与调侃中,我身体渐渐放松。我感觉眼泪涌到了眼眶里,湿湿的、热热的,心里像被一种柔软的物质轻轻触动着。被同学搀回看台的途中,我扬起嘴角,微笑着。
我懂得了,友谊不是一个无情无性的名词,她是一个会哭会笑的动词,是陪伴身边的鼓动,是善意的调侃,是筋疲力尽后有力的搀扶。
这个寒气初袭的冬日,站在呼啸的北风里,我却倍感温馨。
因为,这友谊,如阳光般纯净温暖,轻轻地触动着我的心。
母亲,触动我的心灵(二)
一泻落如长绢的飞瀑,曾经来到过我的生命里;一泓波澜不惊的湖水,曾经来到过我的生命里;一片广阔无垠星空,曾经来到过我的生命里……心中掠过一幕幕风景的剪影,我的心灵再次震撼,曾几何时,我竟忘了这一切。
面朝阳光,一缕缕强光穿过我的身体,伸开双臂,虔诚地呼吸着,心里在埋怨,埋怨自己直到现在才懂得感恩,也直到今天才明白,明白原来是身边所有的一切都在付出,尤其是妈妈……
当我和蓝天会面的那一刹那,开始了我的人生。在不知不觉中度过几日,睁开眼,只见她用粗糙的手抚摸着我的额头,她那异常激动与喜悦的眼神,我不知该如何形容,唯独只知道那眼神注视着我,久久不曾离去。
随着年龄的增长,脑海中也隐约地有了“妈妈”这个词,直到这时。我才知道,原来那个带着疲惫的微笑将我捧向世界的“陌生女人”就是我的妈妈,而且是最疼我,最爱我的好妈妈……,
小时候,我总喜欢对妈妈撒娇,可不知为什么,也许是因为年龄的增长,我对妈妈有了许多看法,自己也变得叛逆了,开始学会顶嘴,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变成这样,但我真的很佩服妈妈,她竟能忍受我的任性与叛逆。
妈妈每天要工作,又要操持家务,还要来受我的气!我曾无数次地想要改,改掉任性与叛逆,可每一次都在等“下一次”的想法中,没有付诸行动。
曾听过一个故事:一个男生向一位公主求婚,公主要求他挖出他母亲的心,男生二话不说跑回家,杀死了自己的母亲,捧着母亲跳动且存着余温的心,飞奔而去,可被石头绊了一跤,手中的心滑落到地上,突然心开口说话了:“孩子,你摔疼了吗?”。这个故事彻底震撼了我的心灵,我终于真正理解母亲,终于明白原来母亲是孤独而又寂寞的太阳,慷慨地把无限的“光”和“热”释放出来,照耀大地与万物,照亮我的心田……
我好想对妈妈说:“我爱你”,可却不知如何说起,但我知道,母爱的力量,母爱的伟大,已深深地触动了我。
碎星在流动,所有孤形的光,在长草的溪水里窜游。又是哪一片夜的湿田里吹来的冷风?我已忘却自己的身影是水还是树。但我却无法忘却对母亲的那一份情……
屈原,触动了我的心灵!(三)
物是人非事事休。如今的汨罗江依旧浪声涛涛,冲刷过一切恩怨情仇。可是屈原彷徨无助的呐喊,对事道不公而发出的感叹,迄今萦绕于世人的耳畔。我不会忘记《离骚》这部伟大著作带给我的震撼;不会忘记屈原被放逐时滑落的两滴泪珠;更不会忘记屈原抱石投江前,寒风中孤凄的身影。
“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这是荆轲上路前的心;留一座青涿,洒下幽幽箫声;是昭君和亲前的行。可屈原呢,面对世道不公,奸臣当道,主上不思进取。他的选择?进柬献忠言,放逐;写赋诉衷肠,无助;他最后的归宿,是投江,投江不是懦弱的行为,是要早点从污浊的世界解脱,“举世皆浑我独清,举世皆醉我独醒”注定浑浊中容不下一汪清水的纯净,以屈原一己之力无力回天,改变不了楚国的堕落,其中不乏无奈和悲壮。
屈原有着双重身份----政治家和诗人,他诗人的身份远在政治家之上,他的死是诗人的。在梦中,我回到了屈原所在的时代,又是在屈原即将投江的时候,我成了在汨罗江边渔船上的船夫,在屈原站在江边的时候,我抬头望了望他,此时,伴随着凌厉的寒风,他身上的一袭白衣赛雪,像是随时会被风刮倒的芦苇。我实在忍不住问他:为什么你要那么想不开?做个隐士,不问世事,清闲雅逸不是远胜投江吗?”他终于看到了在那个渔船上跟他说话的船夫,是他向他发问的。屈原苦笑了一声,没有看着我,而是将目光投向了滔滔的江水,似在诉说着一生的凌云壮志和怀才不遇的悲愤。“是吗?做个隐士,真能置之度外?百姓生活在战乱的水深火热之中,我岂能事不关己?‘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当我看到饱受战乱之苦的黎民,我就立志要让百姓安居乐业,可了解到官场的黑暗之后,我依旧没放弃自己的志向,可惜不遇明主而遭放逐,我不后悔,如果再来一次,我依旧会这么选择!
"我沉默了,我知道在屈原面前任何人都显得很渺小,我为屈原而折服了,其中让我惊叹的太多了。我再次仰望他,发现他已经在汹涌的波涛中被淹没了,寒风在呼啸,江水在怒吼,在为这位旷世奇才的陨落而惋惜。抱石投江,是他的选择,一起投下的还有他的悲伤、悲愤、悲悯。
我见证了历史的这一刻,屈原的坚持理想深深触动着我心底的那一根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