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阳光明媚的春天,粉红、翠绿、雪白、金黄、姹紫和嫣红都在灿燃地跃动。
伊人,你是否还依恋着大山?大山的一草一木,点点滴滴,是否珍藏在你的心中?山中的每一朵花谢,每一次落叶,是否都牵动着你诚挚的怀念?你在温馨的露珠里找到了爱的寄托了吗?在大山的怀抱里,吐露的新绿,是不变的春色。
在生命的舞台上,馨魂缥缈,暗香浮动,伊人如山。一浪追逐一浪的花草树木,五颜六色地覆盖土地的呼吸,含情在人间一双双热恋的目光里。温馨的树手牵着手,美丽的花心贴着心。在这里,那风光旖旎的山水呵,已为一个注定了的故事序写一段恸憾心旌的章节了。现在,什么也阻挡不住我,用红红绿绿的声音去歌唱春天,什么也分解不了我,执意去远方声情并茂地朗读春天。
因为,你是我的春天。我要把大山血红的魂魄寄予你蔚蓝色的梦幻,将白云染成彩霞!这里的山恋情深似海。
湖畔柳梢的飞絮,拂扬着我们的情意;路旁草叶的露珠,滚动着我们的相思;除去真诚和热情,还有更漫长的道路延伸向远方。
我相信,灵魂留下的印迹,要比脚印更深。在人生的赛场上,永远跑不到终点。爱过,才深知珍惜的份量;累过,才明白跋涉的艰辛。但远方,阳光的莹洁已返照出前路的宁馨,碧翠的岸昭示着爱的归旅。
伊人,让我念着你的名字一直从东向西,穿越春天的细节和满怀的爱情;穿越温暖的时光和光明的诗句。
怀念海子,笃守海子的面朝大海,春暖花开。除了水走云游,谁交汇亘古清纯而热烈的造化之缘?
走近一滴露,一缕音乐穿壁而来;靠近一片叶,一种心事破梦而去。这里是部童话,伊人,你不需要用眼睛阅读和欣赏,而是用花的方式去感知大山;用云的轻柔去擦拭天空;用星星的光芒去镀亮圆月;用彩虹的缤纷去装饰梦境……人生就是一个季节,相约是缘。为了一场春天的花事,执子之手,与子偕老。
从此,春天的绯红离诗歌很近。
伊人,请走进诗歌里来吧,我们会和上帝的存在一样,在响彻云天的赞美诗里,与春天的灵魂一起舞蹈,直至永恒。
这里,湖的蔚蓝是一种境界,是一种岁月浸润大山之后与梦有关的色彩。因而,那碧绿的湖水啊,以一种无拘无束的情绪,把你的心和整个视野统统覆盖,让人过目不忘,像传说中一位聪颖、美丽、善良、婀娜而痴情的少女,只那么轻轻的一眼,人就醉了。在这里,一丛绿草也能点亮苍茫;一滴湖水也能润湿希望。
所以,我不敢在这里写诗,我怕一个字掉入湖中,惊动了伊人的笑容;我怕那一低头娇羞的倒影,让我的思念夜夜失眠。
前生后世,多少欢笑和泪水飞扬。爱的尘烟,掠过青春无数的繁花。满以为从此自已永远地脱离那贫瘠的凡尘,可当春日的晨钟敲碎我那沉醉的梦境时,我才深信镜花水月里,藏着我们都逃脱不了的现实。
也许正因为这样,伊人呵,我们之间才没有承诺。但在一个叫城市的地方,我想起了在水一方的伊人。每当华灯闪烁,我都把它感觉成你盼归的眸子,夜夜催我返还大山。
在城市,人们虽然走在高楼的夹缝里,但季节从来没有将春天搬走,我们的心情在一片风景抵达灵魂。美女像虫子一样钻进我们的思想,把春天涂上了色彩。那跳舞的音乐,以及女人和男人守着的秘密,穿过这个尘埃不断上的城市。让人再也无法目睹一只飞鸟掠过的身影;再也无法倾听一粒虫声深情的歌唱。
有人开始将花插瓶中;有人将叶夹入书里;有人将蝶制成标本,那美丽的双眼仍闪着春天的阳光;有人在月光照不到的阳台栽花,那花草也闪烁着湿漉漉的泪影。因此,我倚山而居的伊人啊,若要把你的笑容搬到城市,就是明媚的春天!
现在,我盼望能有一个水草丰腴的春天,真想拥有一个小小的木屋,与闲云作伴,与美鹤同眠。并在窗前种植一些手牵手的藤萝,攀缘那个美妙、烂漫的故事。在春天到来时,剪一叶月色,好让春天的月亮皎洁你的心房;掬一汪清泉,好让春天的泉水滋润你的心湖;摘一朵彩云,好让春天的红霞明丽你的心空。
伊人呵,爱情是玄妙的,冥冥中仿佛在等待若干年前的一次预约——一间烛火温馨的小屋,一双如星似水的明眸,一脉倾心解意的微笑……这种情景一直让我非常感动,让我泪流满面。那时,你能听到灵魂的低语吗?你能诠释大山的情感吗?我们还能彼此在共建的爱情小屋相遇吗?
如果还有下一个生命的春天,我将重新做人,在白天画上太阳;在夜晚画上月亮,还要和我的恋人一起住在大山里,重新温习清风明月,星光鸟语。现在我别无他求,只想让你把手伸给我,让我们在握手相坐的宁静里,擦去漂泊的忧伤。并趁我还有记忆,让我们尽快系上心灵的铃铛,无论你在哪里把它举起,我一定会听到它发出的响声,一定会找到春天的脚步……